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無雷] 令人唏噓的哈比人:五軍之戰
Dec 18th 2014, 21:43, by Finduilas

作者Finduilas (芬朵拉絲)

看板movie

標題[無雷] 令人唏噓的哈比人:五軍之戰

時間Thu Dec 18 21:43:39 2014

身為十年以上魔戒粉,我對哈比人:五軍之戰的期望可能有點太高,但我會盡量心平氣和 地(?)打完無雷噗的。 以下純粹原著粉角度發言,可能有點嚴肅甚至吹毛求疵;而且編排有點散亂,畢竟五軍 之戰給我的心靈衝擊實在太大,已經鬱卒一天了。 先說優點。 開頭很棒、畫面很美(當然比不上第一部有那麼多壯麗河山),特效沒話說,結尾設計得 不錯,動作戲有幾個亮點。 Richard Armitage(飾索林)和Martin Freeman(飾比爾博)雙主角的表現是最 沒有讓我失望的部分。 巴德出盡鋒頭;瑟蘭督伊從服裝到動作全都帥到破表。 但是整體故事的節奏,說實在很不OK。 最大的缺點就是,該有的沒有、不該有的一大堆。 很多原著粉期待的橋段沒拍出來或是沒照期望拍;好幾場戲都讓我想翻白眼說: 「這段沒必要這麼長啊,可以剪掉嗎!?」 更甚者,有些需要情緒醞釀的情節,編劇卻沒有製造出該有的張力,觀影過程中不時 有種"啊,開始了喔?"、"啥!?這樣就結束了喔!!?"之感。 進戲院時,雖然做了心理準備可能會淚崩,結果備好的面紙全給了一旁的朋友, 我自己只覺得揪心但不足以掉淚,就這樣鬱悶到現在...... 感覺得出導演把某些角色放進來,是為了與魔戒做銜接,但是編排得並不那麼好, 我看了只覺得出戲。 當然,以娛樂片來說,娛樂性質還是十足十的,眾粉絲想看的臉蛋也大多數有.... 我說的是大多數。 上一部荒谷惡龍我還可以說它瑕不掩瑜。 這一部五軍之戰,如果要以原著粉的眼光評分,我會說只有59分。 友人說,某人的戲份很沒意義不過看在他很帥的份上原諒他好了。   我心想好好一部萬眾矚目的經典作品,竟然要淪落到靠演員臉蛋才讓觀眾勉強滿意……… 編劇對得起托老嗎! 另外,還是沒有主題配樂,我唯一有印象的只有魔戒主旋律(不算數)還有片尾曲。 上一部至少我對長湖鎮的旋律有印象,這次竟然完全空白。 也許我真的太鑽牛角尖.....只是無法接受,喜歡了十幾年、期待不已的作品,到最 後竟然這樣功敗垂成。 相信很多人還是會說超好看,當然這部絕對是好看,只是在原著粉的心目中,五軍之戰絕 對可以拍得更好。而這些缺陷,不是靠演員帥度就補得起來的。 所以我給了普通評價。畢竟在商業娛樂片來說,五軍之戰是有它的市場價值與可看性的。 但就原著粉的角度,我只想說,PJ謝謝你,可惜了。 -- -- 松濤聲中我能聽見 中土世界最美的歌聲 精靈在吟唱 向海的渴望.... Finduilas 狂 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21.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8910229.A.114.html

Anail: 嗚 雖然捨不得但是很多同感啊 12/18 21:50

aff002377: 我也覺得第三集不好………… 根本不該拿來當結尾 12/18 21:52

aff002377: 看完甚至有點生氣 期待這麼久的居然就這樣結束了 12/18 21:53

Anail: 明明可以更好 12/18 21:53

Muroi: 同感+1 覺得可以表現的更好,剪接問題? 12/18 21: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