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HERO - 吉田羊 (馬場禮子 役)
Oct 22nd 2014, 20:51,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HERO - 吉田羊 (馬場禮子 役)

時間Wed Oct 22 20:51:24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6│馬場禮子 役 吉田羊 Q 這次您加入『HERO』的演出,目前為止的拍攝感想如何? 「因為這部作品的前作粉絲很多,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 人,所以我想換成員的部分一定會受到批評,也感覺得 到接這部戲的壓力和責任。不過,實際開拍之後,大家 的團隊默契非常好,現場氣氛也非常棒。一直以來都為 『HERO』這部作品增色的,當然是木村(拓哉)先生飾 演的久利生公平的存在。不過除此之外,我也覺得他與 其他城西支部成員間的團隊合作非常重要。因此,我想 只要能將我現在感受到的現場的團隊默契之好傳達給電 視前的大家,這次一定也能夠和前作一樣,成為一部受 大家喜愛的劇吧。」 Q 您觀賞前作時感受到的『HERO』的魅力是? 「這次在拍第一集在城西支部自由空間的戲的時候,鈴 木(雅之)導演有說 "這裡要呈現的就是成員們的日常 我想在這裡看到日常" 。我在看前作的時候最喜歡的, 也是這種有如模仿檢察官和事務官們的日常的場景。所 謂人們的日常,就是他們最無意識下的行動吧?比方說 有一家人,母親問女兒說"你有帶你的體育服嗎?",然 後女兒就說"對喔,今天的體育課是上什麼啊? 爸,開 車載我去學校吧" 然後父親又說 "話說回來,明天油價 要漲了耶" (笑)。雖然他們聽起來都好像沒在聽別人的 問題,但是對話還是成立了對吧?如果這就是日常無意 識的對話,那麼城西支部自由空間裡的對話也就是這樣 子吧。而且,因為這是一齣戲劇,所以演員們必須是一 邊演戲一邊讓它成立。我想這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而 且這也就是『HERO』的魅力之一吧。」 Q 您實際加入這段對話的感想如何呢? 「那需要非常高的集中力呢。為了呈現出那種氣氛,基 本上這種戲都是一口氣拍完。而且只要有誰一出錯,就 必須全部從頭開始拍攝。因此,每次拍在自由空間的戲 的時候,我都非常的緊張。」 Q 聽說就算是這樣戲,木村先生一樣不帶劇本? 「就是說啊。真的很令人困擾呢(笑)。因為木村先生他 不帶劇本,我們其他人就都會被刺激到。不過,因為身 為團隊領導的他都親自示範了,所以大家對於演戲的集 中力自然就會提高。除了劇本之外,木村先生在現場的 態度也很讓人學習。像他這樣忙碌的大明星,卻是現場 最關心身旁的人的一個人,也很會帶動現場氣氛……。 每次拍攝他都讓我感受到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會 是明星啊" 。」 Q 您是怎麼捕捉馬場禮子檢察官這個角色的呢? 「禮子是一個很好勝、很有自尊心的人,所以第一眼會 覺得她好像很難接近,是個散發高雅氣質的"幹練女子" 。大概就是女性們都會很憧憬的那種"女性形象"吧?所 以同時也會覺得她會跟"喜歡挨罵的男性"過的很好吧? (笑)。不過,禮子在工作上還是非常專業,對於犯罪, 她會在了解每件案件各有背景的前提上,讓嫌疑人清楚 的對"罪就是罪"這件事情有所自覺。我想從她身上可以 體現到"正義就是正義"這件事情吧。客觀的來看,她的 工作樣貌,會讓人有心中壅塞一掃而空的感覺。」 Q 尤其是男性……。 「特別嚴厲對吧(笑)。因為身為在一個還是屬於男性社 會的職場裡努力打拚的女性,要是沒有這樣的氣魄大概 就會被擊垮吧。不過,她也有私底下酒量很差的一面喔 (笑)。我覺得她是一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而且是 一個表裡如一、很魅力的女性。」 Q 禮子愛情經歷也很有趣呢。禮子喜歡的男性好像很 多都是M(被虐狂)呢……。 「就是說啊(笑)。不過,我覺得禮子交往過的男性與其 說是M,不如說比較多是"廢柴"吧。是禮子本身就愛無 用男嗎?因此,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禮子到底是S還是 M。和沒用的男人交往,最後自己也會變沒用吧?要是 禮子自己這樣也開心,那她就是M。相反地,如果她是 喜歡責罵沒用男,那她就是S吧?每一集,禮子這種場 面裡的表情都不一樣。因此,我自己也是隨著故事演進 才慢慢看到禮子的新的一面,所以演起來還滿開心的。」 Q 禮子和中村美鈴檢察官(大塚寧寧)是舊識呢? 「我也是拿到第四集的劇本才知道(笑)。拍攝的話,果 然前作『HERO』的演出者大塚小姐一加入,整個片場的 氣氛就不一樣了。八嶋(智人)先生和小日向(文世) 先生感覺焦躁到不行(笑)。木村先生也是,感覺好像因 為有前作的夥伴在而安心了不少。我則是跟觀眾們一樣 的心情,心裡想說"哇,是美鈴耶!"(笑)。」 Q您對檢察官這個職業的看法是? 「以前我曾經在『旁聽狂09』(日本電視台)這部戲裡演 過檢察官的角色。我演的是一個有著"冰山美人"稱號, 有點S的檢察官(笑)。我因為很想體驗一下劇名裡面的 "旁聽",所以有到法庭旁聽過幾次。當時法庭裡面也有 女性的檢察官,對方呈現非常冷淡的氣氛。她不會電視 劇一樣很戲劇化,就是淡淡的陳述出事實,很冷酷的印 象。原本我以為畢竟檢察官也是人,所以多少也會同情 一下嫌疑人,但是最後我只看到她貫徹正義勝過給予同 情的樣子,讓我覺得這份工作想必須要相當多的氣力和 體力。同時也覺得,就是因為有這些人的存在,這個社 會才能夠維持住正義的呢。」 Q 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氣氛非常的棒。因為先是有八嶋先生率先將新舊成員 串連起來,之後再有木村先生讓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 所以現場給人的氣氛非常舒服。我才拍到第二話,就開 始會對拍攝結束感到寂寞。於是當我一說 "唉,全都拍 完了呢" ,就被我的經紀人在旁邊吐槽說 "還早呢!" (笑)。這個現場就是這樣讓人依依不捨呢。因為以木村 先生為首,這部戲的所有演員都一樣非常厲害,所以就 算我講了劇本上沒有的台詞,他們也都能夠好好接住。 因此,這個片場給了我非常十足的"怎麼做都沒問題"的 安心感。無論是演戲當中,或者空閒時間,都讓我感覺 開心的不得了。」 Q 您心目中的『HERO』是? 「小的時候是我的母親。以前在學校遇到什麼討厭的事 ,一回家我母親就會先查覺到並問我怎麼了,並且給我 很明確的建議。多虧有我的母親,才讓每天都有勇氣走 去學校,能夠很積極正面的走到現在。現在的話……。 因為自從成為大人之後,很自然的就會學到許多處世之 術,意外地就變得不需要再向誰尋求建議。所以現在的 話,我的HERO大概就是能夠讓我的心情恢復樂觀的人吧 。這樣說的話,那就會是我身邊的所有的人吧。」 Q 最後請您說幾句給觀眾們的話。 「禮子只要一喝酒就會說出心聲。因為她平常總是表現 的高雅凜然,所以請大家務必注意她偶爾出現的這種很 可愛的部分。然後,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部與13年前相 比毫無改變卻歷久彌新的2014版『HERO』,一直期待它 到最終回。」 原文: http://www.fujitv.co.jp/HERO/interview/interview_06.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45.1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3982287.A.6F5.html

vincent1985: 末次表示:daisuki! 10/22 21:01

chadtracy: 羊姊超正 10/22 21:03

kuninaka: 正熟女 10/22 21:05

kuninaka: 羊姐這季還有出演日劇喔,昨日咖哩,明日麵包~ 10/22 21:05

swallowcc: 回去看倒二才發現也有羊姐~ 10/22 21:15

RASSIS: 羊姐HERO2的髮型比較失敗 10/22 2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