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g Analytics Made Easy

Log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 built for the cloud. Real-time event tracking, alerting and dashboards for system and app performance monitoring.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最近工作的心苦
Oct 22nd 2014, 19:49, by nitewe

作者nitewe (nitewe)

看板Salary

標題[心情] 最近工作的心苦

時間Wed Oct 22 19:49:03 2014

我是不是適合簡單一點、重覆性高的工作就好了?最近這麼地想..... 當我知道錄取後,真的很開心,雖然美其名只是小助理,而薪水是工讀生的薪, 做的是全職性的工作,但我還是接受,而放棄另一個正職,薪水只稍稍多一些的工作, 原因在於交通時間縮短,而且還是知名的學校,對我來說,那是我一直以來所期盼的。 不過快樂的時間大概兩天半,認識環境半天,就開始慢慢做事情了,從第三天後就 沒再輕鬆過了,但這些我也都能接受,因為工作難找,為了工作為了賺錢,我覺得 只要我肯學習,加班沒有什麼,至少還可以補休。 只是我的學習力本來就比較弱比較慢,就功課來說,可能要比別人多努力幾倍才會 到中間程度,而工作,我知道自己能力弱,所以我都會盡力表現出我願意學習的態度, 我不想讓人覺得什麼事都不做,因為我一直相信我可以的。 而在經驗中,通常當我遇到新人時,我都會很熱心地教,幾次都沒關係,因為我會想到 我自己也是從什麼都不會開始,一開始一定會有所緊張、失誤或哪裡沒注意到,所以 我都會把所有我知道該注意的都告訴新人,因為我只希望他們不要犯我過去的錯, 這是我對新人的態度。 但是常常很多時候,卻發現許多人的態度是為什麼說過一次都不會、為什麼你聽不懂、 為什麼你...... ,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當初我們自己也是從什麼都不會 而學的不是嗎?那為什麼我們沒有想到過去的自己,然後現在就認為別人也一定要 如何如何,總是自己過去犯錯沒關係,現在別人犯錯不可以。 所以當對方顯露出:嘖!天啊,怎麼講了你還聽不懂、你怎麼會~~~等不耐煩時, 其實我滿難過的,我知道我沒有做好,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在學在做,我只是腦筋 轉的比較慢,可是我沒有用這樣來當理由、藉口,因為我相信多數人一定會說, 本來就是你自己沒有學好。可是心裡面,我從小其實一直很想說,真的不是每個人 腦筋都這麼好、可以轉的這麼快的,我知道我要學會轉快一點,但我不是不學, 只是我真的轉的比較慢,我真的有努力地在轉啊。 或有時候,會在辦公室內聽到: 我們那個A(同事)自己就能處理事情了,做得多好!或是 我們真的要訓練、找一些腦筋轉的快、反應快的人 那個K(我)....算了,A,來,你來弄這個,你比較仔細 其實這些無傷大雅的話聽在我耳裡,的確我比較敏感一點,可是多少還是會有些 小小的心酸,因為除了說話直傷人外,很多時候接的話語其實也是會讓人有些 難過的 總總這些,大家常會說:我是在為你好、我在教你........ 不過想想我自己,當我過去教別人時,我都不會講這些,我都只會說:~~~事要記得 注意,不然會犯錯!(會帶著輕鬆沒有壓力的方式來教) 也許吧,每個人做法不一樣,只是我.....最近壓力真的很大,剛才只是大略述說, 如果你在現場,就能體會到那種無形的心理壓力,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也因為這樣,上次檢查,身體也生病亮紅燈了,連醫生都警告再不多休息就會危險, 但問題是我才接新工作,我怎麼能說想休息就休息,又怎麼可能說我生病了,想睡一下。 而A,和我一樣的職務一樣的薪,但也許她是老手了吧,雖然只是小助理, 不過卻像是我和另一位新進主管的主管一樣,哈,她人很好,只是......和她一樣 資深的兩位主管不會叫她做太多事,所以偶爾她還有時間可以上上BBS,臉書, 想想,其實還滿羨慕的...... 原本前兩三天覺得我待的單位好棒,不是在另一個畢位,但四天後變了,突然覺得 另一個單位好好,都幾乎能準時下班,也雖然另一單位的人偶爾會噹我,但其中有 一個人之前對我說,雖然會噹我,但因為我都傻傻地笑,很有禮貌,所以很喜歡我 這個樣子,也還甚至問我是不是身體有怎麼了。 然後想想現在的單位,他們人都很好,只是你會很不好意思準時下班就是了, 然後事情也真的很多,還有就是許多無形的壓力,但你會知道"他們是為你好", 這樣的心苦,我不是不能承受,只是....內心真的很累,身體的累已經出問題了, 而心的苦累,卻只能自已強顏歡笑,希望.....我能一直對自己微笑撐下去。 對了,我慢慢地才想到說,似乎不一定是知道學校就比較好,知名,但或許事 也多,也許私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不好,至少朋友之前就是在私立學校,做的事情 不會比我多,但錢倒是比我多很多就是了,哈哈。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該一邊工作同時,然後至少找個正職的工作比較好呢? 事多沒關係,至少,可以領正職的錢,而不是領工讀生的錢做全職的事 :( 以上,算是最近心苦的小小發洩,因為身體不太好,連同心情、精神也很虛弱, 又不知道找誰講,所以想說在這說說工作上的小心苦,嗯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52.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978546.A.BD6.html

nikeangier: 加油啦 在撐一個月看看,撐不了就走人,這麼簡單 10/22 19:57

factor3: 行政工作沒這麼難吧 你只是需要多點時間適應 10/22 20:03

nitewe: 對,我原也以為沒很難,但也絕對沒想的輕鬆,因為單位~~ 10/22 20:05

nitewe: 當然適應也的確是我還要努力的~"~ 10/22 20:05

maye: 不想教人的老鳥到處都有,只能等以後他有求於你時再報復回去 10/22 20:19

maye: 另外工作慢可能是你還沒找對方法,像我公司有個同事也都說自 10/22 20:20

maye: 己腦筋轉得慢,覺得大家應該考慮她的狀況幫她分擔工作,問題 10/22 20:21

tim2795: 勤能補拙 加油 ^^ 10/22 20:22

maye: 已經有教她比較快的做法,但她還是堅持用比較慢的笨方法,然 10/22 20:22

maye: 後覺得自己做得很辛苦又被嫌慢,其實找對做事方法可以輕鬆些 10/22 20:24

iversonya: 你是女生嗎?很敏感耶 10/22 20:27

nitewe: 這感覺有些性別歧視,敏不敏感和男女生沒差吧 10/22 20: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