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我是貓奴,但我男友不愛貓
Oct 22nd 2014, 20:20, by laughingod

作者laughingod (小笑屁)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我是貓奴,但我男友不愛貓

時間Wed Oct 22 20:20:22 2014

大家好,我是原PO男友 沒有帳號所以借朋友的代PO PTT第一次發文不太熟請多指教XD 主旨是想換以我的觀點說說看,對於我和女友針對貓的觀念落差很大溝通不順這點 聽聽看大家的意見,非筆戰,非公審,就事論事有溝通才能走得更久 [前情] 昨天下午女友帶歐霸去醫院結紮,晚上我們一起去吃她家樓下的石1+1鍋, 中間我因為女友本來說要先訂位可是不能訂只能現場排隊後來我去門口發現是按號碼牌機, 餓了很久她堅持要先帶歐霸去醫院在吃飯,還有和她聊政治,聊貓咪的情況 分享今天打LOL遇到一個自稱對長要大家別雷卻被殺歪還嘴砲對友的趣事, (LOL和政治是我們平常的共通話題) 但是她顯得沒興趣只答腔,讓我KIMOGI當下有些差,不過想想她是擔心歐霸我也就沒多說了 吃飯的時候我們平時就不太多話,中間一個多小時她陸續跟我說了:[好擔心歐霸. 他在醫院都沒叫,他包傷口看起來好可憐,小喵們真的好可愛,好想歐霸喔 有點擔心] 當下我:[可以不要一直提他們嗎?] 女友:[你就可以講LOL?] 我:[那不然都不要說] 吃飽飯後我想想覺得他也是擔心貓,覺得我不應該這樣說話, 希望主動把話說開,說了一些我的想法 [正文] 首先我想我是喜歡貓的,我覺得女友家的貓很可愛,也會有興趣了解, 雖然會過敏這點我也很頭痛(有點嚴重會頭暈嗜睡全身癢) (有舒緩方法的大大拜託告訴我XD) 我也是常去女友家和他的貓玩,雖然他們平時都不理人 有時後突然跳到身上撒嬌真的會溶化,女友之前不在家我也會試著照顧他們 但是重點也是我們爭執的原因,我對女友寵愛他們的方式不太能理解, 比如常常他們搗蛋把鞋櫃推倒,到處挖餅乾弄的睡房地板上到處都是等.. 女友幾乎都是抓起來本來想生氣然後說好可愛喔算了原諒你就自己去清理, 我知道他們很可愛尤其賣萌很難對他們生氣但還是要有處罰方式 (比如拿會讓他們聲音不舒服的搖搖棒?) 還有吃飯時或已經熬夜到很晚又要早起的睡覺時間是不是能先關起來? 常常看女友吃頓飯要一直防止貓們想偷吃或剩沒幾個小時睡覺卻一直被貓吵醒 隔天要沒精神去上班很捨不得阿,但是女友會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說 如果是我我喜歡被關起來嗎? 再來我覺得養寵物愛寵物真的要先衡量自己的能力, [論經濟]:女友之前有段時間經濟拮据還是要把所有存款留著買貓砂.飼料.看醫生 我那時只要有空就是去找女友陪她吃飯還是看有需要甚麼,但看在眼裡覺得不捨 當然這些貓也很需要她,就像她說的貓們只有她,原本兩隻還好,多了三隻有點 超過能力範圍了我個人覺得 [論空間]:女友租的套房並不大,空間上我認為不適合養這麼多貓, 有時候貓們上完廁所味道在房外都聞的到,通風也是問題,以前兩隻不會這麼嚴重 [論時間]:女友現在工作時間不固定,不是說能24小時照顧他們, 況且如果把工作剩餘時間都留給貓,拿多少時間來關心其他愛你的人? 女友也說過自從三隻小貓們來了之後大的兩隻就變得不太會撒嬌, 所以我認為如果我們的愛有限,是不是能給兩隻全部的愛而非五隻都一些呢? [論男友]:我承認也許心裡有些不平衡,我當然分得清楚對寵物的愛和男友的愛不同 但是當你把時間都留給了貓們,把我們的相處時間都拿來說想她們,擔心她們, 我這個男友是會吃味的R~ [論方式]:前面有說我認為女友對貓有點到溺愛但是她不覺得, 就像這次歐霸結紮需要照顧,我覺得可以把她關起來幾天, 定時給她出來吃飯喝水透透風,這時關另外幾隻,可能委屈她們但是這對傷口好 當然這是我不專業的想法,女友覺得她想另外找一間套房帶歐霸去, 我聽到是覺得..應該沒有必要這樣 總之,我是想告訴女友我的想法也許有些不認同的地方, 但是女友真要怎麼做其實是她在養她們對他們負責任我也不會多說什麼 我想我現在只是喜歡貓們,但我自己沒有養過目前也不計畫養自然是稱不上愛 (我是想養狗因為我很有狗緣,常常在路邊狗都會來找我撒嬌, 朋友家怕生的狗也都會跟我玩很久) PS.其實我跟女友昨天已經聊過很久,感情上的問題當然還是要兩個人解決和溝通 (昨天我口氣上有些不耐煩) 單純是希望大大們對我們想法上不合的地方給點意見,鞭小的請鞭小力的, 鞭女友請更小力PLZ 最後,我很愛我女友,別叫我們分手ˋˊ ※ 引述《ETirene (比)》之銘言: : 各位晚安,BG板首PO,雖然跟寵物有關,為求客觀我還是來這裡了 : 文好像有點長,先謝謝沒end的人 : [前情] : 今天我家公貓去結紮,帶回家折騰一番後發現還是沒辦法跟其他四隻住一起, : 只好再送回醫院寄宿,我跟男友送貓咪去醫院後就去吃晚餐,路上跟他說我打算跟同學 : 借地方照顧公貓,畢竟住院也要花錢 : 男友:「幹嘛這麼麻煩,把他們關起來就好了啊」 : 我:「不行啊,我要上班,怎麼可能把他們關一整天,吃飯跟上廁所怎麼辦,而且貓不能 : 關太久啊 QQ」 : 男友:「吼,隨便你」 : 等待晚餐叫號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天打LOL遇到的低端屁孩有多白癡多自以為是, : 我聽著,也有答腔 (我自己也是LOL愛好者,所以聽得懂) : 但內心覺得不就一個路人,而且這種情況早就見怪不怪了,應該沒必要一直講吧, : 總之我還是乖乖聽他講完 : [晚餐] : 吃飯吃到一半,我就說了一句「好想歐霸喔,有點擔心他」 (歐霸是公貓的名字) : 男友:「你可以不要提到他嗎?」 : 我:「蛤@_@?」 : 男友:「你一直講貓讓我覺得很煩,我一點都不想聽」 : 我:「喔那你就可以一直講LOL」 : 男友:「我哪有一直講,那不然就都不要講」 : 我:「....」 : 這樣的沉默一直到我們吃完,他說他要回家了,我陪他走到停機車的地方, : 男友:「幹嘛?你不高興喔? 剛剛吃飯都不講話」 : 我:「講一句而已也被你罵,我就不想說話啦 (明明說不要講話的人是你)」 : 男友:「罵什麼?你說貓嗎? : 欸,我真的很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那麼溺愛你的貓,你那樣處理根本就太寵了阿 : 你跟我分享今天貓做了什麼事情,我覺得OK : 但你跟我說他們很可愛,我就不覺得阿,我也不愛他們 : 也許你會說我沒養寵物所以不懂,但我小時候也養過狗 : 你10句話有5句話在講他們,你不覺得你給他們的愛太多了嗎? : 今天你又不是鍋抬明,你有能力養這麼多貓嗎?給得起這麼多愛嗎? : 這麼愛他們,幹嘛不24小時都跟他們黏在一起 : 要是我今天家裡養了五條狗,我要拿什麼時間去愛我爸媽我要拿什麼去愛別人」 : 講完他就騎走了 : 當下我靜靜地聽,默默覺得這根本就是歪理嘛!!! : 但我沒反駁,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這勉強不來 : 我承認,貓奴在外人眼裡也許是怪咖 : 身為主人,我家貓咪第一次住院,第一次睡覺沒有其他貓咪陪,我多少都會擔心 : 沒想到男友對他們的反應這麼大,好像養貓犯了什麼罪一樣=.= : 平常不管大吵小吵,我都會盡全力溝通解釋(在他眼裡是爭辯) : 有時也吵到兩人覺得很無力,快要走不下去的感覺 : 但我還是抱持著想繼續在一起的態度,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 不過,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很沮喪ˊ口ˋ : 沮喪到連開口跟他說「可是阿喵們真的很可愛」的勇氣都沒了(奴) ※ 引述《ETirene (比)》之銘言: : 各位晚安,BG板首PO,雖然跟寵物有關,為求客觀我還是來這裡了 : 文好像有點長,先謝謝沒end的人 : [前情] : 今天我家公貓去結紮,帶回家折騰一番後發現還是沒辦法跟其他四隻住一起, : 只好再送回醫院寄宿,我跟男友送貓咪去醫院後就去吃晚餐,路上跟他說我打算跟同學 : 借地方照顧公貓,畢竟住院也要花錢 : 男友:「幹嘛這麼麻煩,把他們關起來就好了啊」 : 我:「不行啊,我要上班,怎麼可能把他們關一整天,吃飯跟上廁所怎麼辦,而且貓不能 : 關太久啊 QQ」 : 男友:「吼,隨便你」 : 等待晚餐叫號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天打LOL遇到的低端屁孩有多白癡多自以為是, : 我聽著,也有答腔 (我自己也是LOL愛好者,所以聽得懂) : 但內心覺得不就一個路人,而且這種情況早就見怪不怪了,應該沒必要一直講吧, : 總之我還是乖乖聽他講完 : [晚餐] : 吃飯吃到一半,我就說了一句「好想歐霸喔,有點擔心他」 (歐霸是公貓的名字) : 男友:「你可以不要提到他嗎?」 : 我:「蛤@_@?」 : 男友:「你一直講貓讓我覺得很煩,我一點都不想聽」 : 我:「喔那你就可以一直講LOL」 : 男友:「我哪有一直講,那不然就都不要講」 : 我:「....」 : 這樣的沉默一直到我們吃完,他說他要回家了,我陪他走到停機車的地方, : 男友:「幹嘛?你不高興喔? 剛剛吃飯都不講話」 : 我:「講一句而已也被你罵,我就不想說話啦 (明明說不要講話的人是你)」 : 男友:「罵什麼?你說貓嗎? : 欸,我真的很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那麼溺愛你的貓,你那樣處理根本就太寵了阿 : 你跟我分享今天貓做了什麼事情,我覺得OK : 但你跟我說他們很可愛,我就不覺得阿,我也不愛他們 : 也許你會說我沒養寵物所以不懂,但我小時候也養過狗 : 你10句話有5句話在講他們,你不覺得你給他們的愛太多了嗎? : 今天你又不是鍋抬明,你有能力養這麼多貓嗎?給得起這麼多愛嗎? : 這麼愛他們,幹嘛不24小時都跟他們黏在一起 : 要是我今天家裡養了五條狗,我要拿什麼時間去愛我爸媽我要拿什麼去愛別人」 : 講完他就騎走了 : 當下我靜靜地聽,默默覺得這根本就是歪理嘛!!! : 但我沒反駁,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這勉強不來 : 我承認,貓奴在外人眼裡也許是怪咖 : 身為主人,我家貓咪第一次住院,第一次睡覺沒有其他貓咪陪,我多少都會擔心 : 沒想到男友對他們的反應這麼大,好像養貓犯了什麼罪一樣=.= : 平常不管大吵小吵,我都會盡全力溝通解釋(在他眼裡是爭辯) : 有時也吵到兩人覺得很無力,快要走不下去的感覺 : 但我還是抱持著想繼續在一起的態度,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 不過,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很沮喪ˊ口ˋ : 沮喪到連開口跟他說「可是阿喵們真的很可愛」的勇氣都沒了(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11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3980435.A.F72.html

erining: 還是覺得你們最大的問題是相處溝通 貓的問題只是一小部分 10/22 20:30

erining: 就雙方在說話語氣.溝通方式跟立場轉換上都要在加油一點 10/22 20:31

mortleo: 我相信你是個有愛心的人,想法也算理性務實。只是溝通時 10/22 20:42

s26492755: 我覺得問題還是寵物在心目中的地位吧 10/22 20:42

s26492755: 貓貓之於你女友和狗狗之於你 在心目中的份量不同 10/22 20:43

mortleo: 盡量不要說氣話講重話,否則對方只要有一點「你根本不懂 10/22 20:43

s26492755: 不過當情緒來時 溝通難免會有爭執 加油 10/22 20:44

mortleo: 」就聽不進去你所說的隻字片語了。 10/22 20:44

millcassee: 結果是個正常人男友.....很務實阿 10/22 20:44

millcassee: 只是與其教會貓 我覺得你可能要先想到是避免貓做出不 10/22 20:45

millcassee: 想要的行為 因為貓的耐性並不高 10/22 20:45

kalilinjan: 排版非常糟糕;結論:妳們還不分手嗎? 10/22 20:50

MaryJanexx: 結果男友是很理性的人啊XDDDD 我也是貓奴但我不會溺愛 10/22 20:54

MaryJanexx: 貓,貓咪的確不乖就要教,我已經教到我“嘖”一聲牠 10/22 20:54

MaryJanexx: 們就停止動作。我可以說我愛貓的程度絕對不會比你女 10/22 20:54

MaryJanexx: 友差,但是我是覺得要看自己經濟是不是有辦法負擔, 10/22 20:54

spw166: 推一樓 10/22 20:54

MaryJanexx: 看你文章敘述,兩隻大貓三隻小貓,所以有五隻?不是 10/22 20:54

MaryJanexx: 說幫助貓咪就是愛欸!幫助貓咪還要讓牠們所有心情上 10/22 20:54

MaryJanexx: 都平衡,不然還不是會造成貓咪自閉,不是很能苟同你女 10/22 20:54

MaryJanexx: 友的溺愛 …… 10/22 20:54

NOTHINGES: 你女友像怪獸飼主(對應怪獸家長) 祝你好運~哈哈 10/22 20:56

rubeinlove: 你的排版.......... 10/22 20:57

TARONHSAU: 你的文章感覺沒問題,可能要多加努力溝通了 10/22 21:01

NOTHINGES: 另外我不認同啥貓只有她 若不是她雞婆 說不定貓可以有 10/22 21:02

NOTHINGES: 更好的主人 更寬廣的空間 更友善用心的照顧 別自以為神 10/22 2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