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我這樣算是個草莓嗎?
May 16th 2014, 10:13, by king622

作者king622 (壯小叔)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我這樣算是個草莓嗎?

時間Fri May 16 10:13:27 2014

※ 引述《XPXCXOXD (我已失去某些資格)》之銘言: : 其實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但畢竟是第一份工作,我非常在意,所以來此請教。 : 我,大學畢業後讀研究所曾中輟,後重考又因碩論題目難寫而讀了6年,於今32歲。 : 自去年8月底拿到學位後一直沒找到工作,但上週終於找到一個工廠品管的工作。 : 週六,人資來電話,說月薪27000元,雖然在別人眼中是低薪,但我還是高興地接受了。 : 不過工廠現址離家遠,必須搭7:10開車的交通車;工廠5個月後才會搬到家裡附近。 : === 接受工作前除了薪資 還要去想想往返的時間成本 休假 這工作的未來發展性 既然可以32歲才工作 那表示家裡經濟壓力低 你應該可以更有針對性的去往你夢想邁進 : 週一,我到工廠報到,工廠人資(和上述人資不同人,上述人資是公司本部的)說, : 27000是全薪,內含餐費(因為中午不供餐)及全勤獎金1800元。全勤獎金規則如下: : 請事假1次扣800元,請事假2次就沒有全勤獎金了。此外,請病假當天只能領半薪。 : 加班:上班時間為8:30~17:30,週一~五加班2小時,下班給吃飯(有供餐)15分鐘後的 : 17:45開始加班,19:45下班。而週六加整天班,即8:30~17:30。不加班則無專車,自己 : 想辦法回家。人資說:週一到週六的加班都有加的話,3個試用期比較可能通過而錄用。 : 底薪扣除全勤獎金後甚低,且亦不知是否仍要扣勞健保;而且加班有點像是強迫的。 : 雖然如此,我還是接受這份工作,覺得有作有賺,辛苦一點、即便被剝削也沒關係。 : === 薪資部份在面試這階段 或是接到錄取電話就要問清楚 沒有問清楚只能說第一次找工作 經驗不夠 還是臉皮太薄? 這人資還算不錯的 至少會在你報到第一天跟你講 而不是叫你一個月後自己看薪資條 此外 這工作不斷的在暗示 "要你同意加班" 承後所續 既然加班會有加班費 至少一切按照勞基法 又何來剝削 : 早上,由一位前輩先帶我巡廠認識環境,再教我檢測條碼感應鏡頭;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 下午開始,該前輩要我到樓頂檢查新一代i-bon機殼(含外衣及骨架)約40台,前輩說: : 舉凡焊不平、螺絲鎖不平、異色、掉漆、漆面橘皮,都要寫在可撕膠帶上,貼於瑕玼處。 : 每台i-bon相距約40cm,我要穿梭其間:站著→高半蹲→低半蹲→全蹲,如此反覆檢查。 : 當天很熱,頂樓沒冷氣,電風扇只吹前排(因為怕吹倒),我依上述方試檢查了4小時。 : 期間,我體力不支,隨時都有半蹲到想跌倒的感覺,但都謹慎地忍住了,但還是不小心跌 : 倒了一次,將i-bon如骨牌般碰倒了11台。課長、前輩都說沒關係,要我不要放在心上。 : 而前輩先檢查過的幾台,我發現仍有多處沒檢查到的瑕玼;但我檢查過的幾台,有好幾處 : 瑕玼被最後總檢人員,認定沒有問題或沒關係。這跟前輩交待我的檢查仔細度並不相同。 : === 寫企劃案的時候 也是先模仿學長的資料 巡檢也模仿 管他怎麼交待 就努力的學習學長姐 這點的問題倒是不大 下一份工作注意點就好 然後天熱 體力差 暈倒 我想問的是 應該沒當過兵 或是替代役吧... 小弟是半殘 只能當當替代役 氣喘 近視 體重過重 扁平足 異位性皮膚炎的我 很怕熱 一熱就癢 熬完了 耐熱程度明顯提升 所以我才問是不是沒有服過任何役? 是的話 記得在下個面試準備好這問題 只要任何以可能被問的問題 自己心中都要好好的做好擬答 : 19:45我坐專車後再轉機車,回家時己20:35,收拾東西洗完澡已21:00,因為隔天6:30要 : 早起吃東西去搭專車,我必須於22:30前入睡,故躺上床的時間要更早,估算回家後自己 : 的時間只剩1小時。基於此及上述工資和近於強迫的加班,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做下去。 一樣是時間成本沒有考慮到 : 但真正讓我有「不想做」的想法,是i-bon的檢查,因為第二天還要檢查數十台~100台。 : 我體型過胖(169.5cm、82.5kg),穿梭於該距離的i-bon之間,不碰倒它們是極難之事。 : 為了減肥,我每天跑4000公尺,對體力有自信,但還是對檢查i-bon嚴重感到無法負荷。 : 當天睡覺我想到還要檢查大量i-bon,只睡著3小時。並夢到我穿梭在i-bon間反覆站著→ : 高半蹲→低半蹲→全蹲仔細檢查。這是夢我不在意;但早上出發前我發現大小腿極酸痛, : 站不穩而隨時要跌倒。因覺得今天檢查定會再跌倒而碰倒,讓公司損失,我覺定離職。 : === 公司損失只是你離職的好聽說辭 講給hr聽的 真正的想法 會不會是 "恁杯堂堂一個讀書人 來做這種勞力工作" : 第二天當天我就沒去坐專車,先跟車領隊說明,再跟工廠人資說明,後來課長打來、再隔 : 天公司本部的人資打來,我都跟他們如實說明,說若再檢查i-bon必定會再跌倒而再碰倒, : 我因心中有極度恐懼,害怕且不願讓公司再有損失,所以做了一天就不做了。 : 恐懼主因來自我上次碰倒i-bon的經歷,雖大家說沒關係,但我聽到公司有損失相關話題。 : 關鍵是,對該檢查工作我的體力的無法負荷、我的體型的不相附合,都是我自身的問題。 : 課長說i-bon是公司第一次接的大機體訂單,正好作為我的考驗,要我別想太多。 : 雖然課長挽留我,但我篤定還會再碰倒,並考量到加班、休息時間、薪資等問題,最後還 : 是決定離職。 : === 跟體型啥的無關啦 照你這麼講 胖子都失業算了 在心態啦 自己做不下去 理由百百種 簡單的講 就是覺得要 錢更多 休息時間更多 不要加班嘛 : 我自己懷疑做一天就不做了,自己是不是草莓?感覺好像是。而我將這事問身旁的人。 : 我前女友說:工人就是要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作,而體力這種東西本來就人外有人,我是個 : 讀書這麼久的人,本適合文職卻去當工人,離職不意外,但她不認為我是草莓。 : 我大姊則是單依加班、休息時間、薪資等作考量,說工作內容如果是這樣,覺得不划算, : 如果她是我她也不會繼續做。 : 我大姊夫則認為,找到工作就該作下去,如果不作也要作滿一個禮拜才有工資,領了工資 : 再離職,他覺得我做了一天就不做了,肯定是百分之百的草莓。 : === : 經過以上說明,板友覺得呢?我是草莓嗎?不是嗎?還是介於之間?懇請板友指教。 : 感激不盡! : (補充:我不是來找安慰或取暖的,是想知道我這樣讓人真正的感覺;若有板友平心而論 :     認為我這樣確實是草莓的,直說無妨。) 說真的 我算是很能體會你的心情 畢竟小弟學歷沒你好 私校中文碩班 不過講真的 這年頭 肯做才是重點 我都在履歷表上講 恁杯任勞任怨 能碰的多少都接觸過 肯做是一定有想要的工作 技能不足快點補足 不然就專心的國考一下 因為看你的講法 沒有任何經濟壓力的問題 結論 你是草莓無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56.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206410.A.B9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