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防塵套的故事~文長
May 16th 2014, 06:02

傳動軸內側防塵套的故事~文長
如果你是原廠咖,請你不要看這一篇,因為你不會遇到

我的車是2010年現代山土匪CRDI,四年來幾乎沒壞過什麼零件,
很久沒回原廠,大多自行備料外場保養,
不過這次的事,讓我印象深刻,狀況連連...
冷門車還是會有調料的各種狀況,也讓我老婆開始有了換回神車的理由。

103年4月10日,回輪胎行調胎,發現右前傳動軸防塵套破裂(其實兩邊都破了),建議回原廠更換,無立即性危險,換完記得要再花錢定位。

12日-14日開始作功課備料,
*積極查詢網路資料,大部分是日本車資料(如發生原因、料錢、工錢等)…
*查詢山土匪車友經驗,
---有人原廠換套(兩邊)3500搞定,
---有人外場1300搞定(真不知零件是哪來的)
---有人換完繼續破....不打算理它,等傳動軸掛掉再處理
---有一堆人還不知道已破
*查詢大盤館-沒賣套(推測是利潤少不賣),
---大盤館全新傳動軸6500(現在漲到7000),整新品2500---何謂整新品,到他指定的車廠,整理你壞掉的傳動軸,整好再裝回去(不含安裝工資),問題是,阿我不就套子換掉而已,要整什麼....

15日傍晚直接到外場(請參閱前篇活力老師傅-山土匪網站)維修,
-----貪便宜惹禍的開始-----
老闆頂車起來看,說兩邊都破了,拆兩邊工錢1600,料錢共600,定位800,一個多小時就可完工,心想價錢應該差不多,ok,
請小弟送料件過來---------我看到料件""天王星""--什麼鬼阿!!
自己想說,已跟材料行小姐確認過車型,也聽說有車友用過副場的,搞不好通用,就先離開,
半小時後回去看,零件滿地,老闆已經在吃飯,笑笑的說,料件不合,沒辦法裝,要留車,等料件來,
我整個啞口無言,不是說一下子就會好嗎?我每天上班要車,如果料件知道不合就不要拆,哪有人拆了再說要留車,
老闆說,阿我就是拆了才知道不合阿.........我勒.....

由於本人生性懦弱火力不足,所以回家找大砲老婆求救,
老婆到場,火力全開,""""沒有確定料件你也敢拆車"""",你知不知道我們每天要開100公里上班,還要帶著兩個小孩,
你們這樣搞,我們會很麻煩,而且不是說一下子就搞定嗎,留車最起碼要好幾天,我們不可能留車...
老闆說,沒辦法,阿就材料行說整個臺東都沒件,阿不然你跟材料行說,(老婆叫材料行小姐馬上現身)
5分鐘後,材料行千金到,老婆火力再開,""沒貨就沒貨"",幹嘛硬要說有,要留車就叫你們老闆生台代步車來,
現在弄成這樣你們要怎麼負責,
千金說,我們這是有跟高雄那邊的材料行確定過,才出貨的,哪知道....(代步車一事不敢跟老闆-老爸講)
老婆說,再推嘛!!!那你高雄那邊電話給我!!!我打過去罵
千金說,那邊也已經下班了,只能等明天再問看看,或者是看你們要不要換新的傳動軸(也是要調貨)
老婆說,有什麼用,我就是不要留車,修之前就說馬上好,如果你們沒有零件就不要拆嘛!!現在搞成這樣..
師傅說,阿不然幫你裝回去,會不會怎樣我就不知道了(一邊防塵套已經剪掉)
老婆說,什麼叫"會不會怎樣",出事我們一家人的命你賠得起嗎?
老婆再回,這樣你還要收錢喔!
師傅硬起來說,當然要阿,拆裝都要工...
老婆說,你沒給我修好還敢收錢!!!!
師傅再說,為什麼不要收錢
老婆整個火大,她說如果她是男生可能會失控,-----大聲回說,你有聽過東西沒修好,還要收錢的嗎?
師傅無言...開始裝回去(老婆後來說,就是從頭到尾都沒說聲抱歉,才會讓我老婆抓狂到底)

之後,老闆把零件裝回去,其間千金趁隙落跑(因為有道歉,不然我老婆不可能放她走),
老婆又得回家顧小孩,臨走前把我皮包拿走,叫我不准付錢,
裝好後,老闆做白工,目送我離開,互相一句話都沒再說,想也知道,不可能再來這家店了…
現在車在家裡,定位跑掉,自排油量不足,我不敢開,明天繼續想辦法調貨

16日,一早開始找套子
*原廠,沒現貨,以往交手經驗,調料很慢,再聯絡
*大盤館-不賣套,新傳動軸7000,整新2500-不過在臺東必須先拆下,寄回台北,兩天後在寄回臺東安裝,我傻了..
*只能再找原廠,問價錢,訂貨
原廠回電,只有左邊,沒右邊,你要不要訂左邊兩個試試看,我又傻了.....現代車零件有那麼缺嗎!!我不要左邊兩個碰運氣,我不想再出包了
*開始打電話問左邊右邊的事情
大盤館北部某合作場廠長,廠長回覆,內側防塵套左右兩邊不一樣…
台北某原廠,資深技師回覆,左右兩邊應該一樣
台中某原廠,資深技師回覆,左右兩邊"確定"一樣
*再電原廠,我決定訂兩個左邊,請盡快調貨,預計20日(二)到貨

結案沒,我不曉得,還沒裝好之前,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心得~
1-五年左右車通常會開始出毛病,不變的道理
2-原廠咖,是用錢來解決困擾跟麻煩,方便卻花錢
3-自備咖,是用時間來換取金錢,省錢卻麻煩(但是可以得到很多養車經驗跟知識)
4-以臺東人來說,現代在台灣仍屬冷門車(與日本車比),備料不易,要祈禱車子不要出狀況
5-對很多人而言,車子是很重要的代步工具,缺不得,選擇品牌很重要,後續的料件支援也很重要
6-防塵套掛點,是很鳥的設計,早該克服,之中肯定有車廠的秘密,
換個套子而已,卻必須花工錢(遠比材料錢多)、料錢、定位錢才能解決,都可以買傳動軸了,實在不合理。
7-有些店家,利潤少的東西不賣,希望你整組換,你覺得環保嗎?我倒覺得良心被埋沒,還有值得競爭的空間
8-以前修車業是修理車,現在應該稱作"汽車零件更換業"
9-古人的話,有時候真是有道理-------別因小失大
................太多心得不贅述了,最後一點最重要
10-老婆無敵,大家要多疼,省下來的錢要主動回饋

我老婆補充一點
出包作錯事一定要誠實道歉,認錯,才是解決事情的良方…在此與利益優先的"歪嘴魏"共勉之

ps.老婆出頭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還有Wii事件..熱水器事件..巷口亂停車事件..交屋事件..等
老實說每次發生事情時我總是皺著眉頭,只有吃虧的份,還好有老婆罩我,不然別人都以為我好欺負,再再證實了,打狗也要看主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