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墾丁車城六福莊-牛肉麵
Oct 27th 2013, 09:23, by spring921103

作者spring921103 (發條兔子的主子)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墾丁車城六福莊-牛肉麵

時間Sun Oct 27 09:22:57 2013

餐廳名稱:墾丁車城六福莊-南十字星交誼廳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6-5號 電話:08-882-5765 營業時間:10:00AM~23:00PM 每人平均價位:150元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有 ---------------------------------------------------------------------------- 圖文詳情版:http://nier1008.pixnet.net/blog/post/41579699 【文章內容僅代表圓格格當天"食"在的個人感受,不一定等於大家所預期的消費體驗哦】 當天中午從墾丁的盤古拉villa風格的民宿準備慢慢打道回高雄的途中,因為已經是吃 飯時間了(飢腸轆轆終於又可以吃中餐了),吃飯皇帝大,所以還是要來個「今天中午吃 什麼」一下,今天中午就順路吃車城附近六福莊旅館的餐點。 車城的六福莊跟新竹的還是不太一樣,車城的六福莊營造出一種很輕鬆又寬敞的空間感, 一樓大廳的天花板還有挑高,讓你不會有任何壓迫感。(而六福村裡面的六福莊就是製 造出跟動物可以融為一體的有趣感及歡樂性,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間飯店之一,但不太 便宜~呵~) 準備上二樓來去吃午餐囉~ 因為今天可能是平常日(星期一的中午),所以客人沒有很多,再加上我們也比較晚用中餐 ,所以吃到最後整層樓都只剩我們一行人包場了,超級悠哉又爽快。 二樓的沙潑椅還真是不少,所以隨便你想坐哪裡就坐哪裡,靠窗區還可以看見外面的海景 。一開始我本來是坐在靠近飯店中庭區的沙潑椅,但是坐了一會兒就覺得味道不知道哪裡 怪怪的,以為是霉菌味,所以就換了位子到靠窗區的沙潑椅。後來發現別人也換了座位, 因為他們說有尿騷味!! 沒錯啦~我覺得怪怪的臭撲BI就是尿騷味啦~真的快被打敗了, 這種精品旅館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咧~~而且黑J的鼻子又開始有點過敏了,因為它的 沙潑靠墊讓他聞起來沒有很舒服~~ 這裡還有不少間靠窗的小包廂專區,把窗簾拉起來就可以跟外面環境隔絕了,而下面這 張照片四人座的桌椅怎麼讓我有感覺要開打麻將的FU~ 其實在拿到MENU之前就已經決定要吃什麼了,有人大力推薦牛肉麵很好吃而且份量 很足夠,不過這一碗還真是不便宜呦~要250元~其他菜色也有台式炒飯或是義大利麵、 套餐可以選擇~ 牛肉麵 250元 這道牛肉麵端上來時我是有點小傻眼,因為也太大碗了吧,這絕對要兩個人一起吃才吃 的完的份量。不過最讓我感動的部份是─ 牛肉。它的牛肉不是那種一般常看到切成一片 一片的牛肉,而是不規格形狀的整個塊狀,而且大概有六大塊牛肉,讓你可以豪邁爽快 享受又大口吃肉的快感。而且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家裡附近很傳統的外省牛肉麵,它就 是把牛肉都切成這種塊狀,重點是還要有牛肉上面的那一層皮膜存在才是傳統,但後來 那個阿婆就沒有在賣了,我也好久沒吃到這種牛肉麵了,所以深深的喚起我最深層的回 憶了。 它的牛肉麵裡面沒有什麼半筋半肉的選擇,而是選用牛腩來製作。我覺得這種肉塊很有 咬勁但又不會費勁,再加上偶爾會出現油脂的地方就讓牛肉會更軟嫩了。 小小遺憾的是它的麵條,它選擇的是手工細麵,超級滑溜的,我必須要跟湯匙一起搭配 才能把麵條完整撈起來。其實我狹隘的認知~牛肉麵的麵條就是要手工寬拉麵,沒錯~ 這個也是我小時候吃到的外省牛肉麵回憶,這樣才會是絕配! 回憶總是美好的,得不到 的永遠都會是最好的~真是致理名言不變的法則。不過整碗牛肉麵的整體表現我也給它 很好的評價,牛肉塊跟順口的紅燒湯頭會令人回味~ 我覺得這個雖然是我吃過最貴的牛肉麵,但它喚起我小時候的記憶以及份量又很足夠兩 個人食用的狀態而言,牛肉麵對我是有物超所值的感受。而六福莊的大缺點就是它的用 餐環境看似很乾淨又悠哉,但我也有看到幾隻fly也很悠哉的在我面前飛來飛去(這什麼 鬼!),以及有尿騷味跟沙潑的灰塵(又什麼鬼!),所以它的硬體設備也是需要好好的再加 以維護一下才能稱得上是精品旅館~除去這點來說,在它們餐廳吃飯還真的很舒適又悠 閒到讓人想發睡,我想有機會,會想再來吃它的牛肉麵~ 謎之音:中庭的戶外用餐空間建立在鋪上紫色磁磚的水池上,感覺好優雅又讓人輕鬆的 環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39.7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