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心得] 大眾駕訓班學車心得
Oct 27th 2014, 13:42, by x221l221

作者x221l221 (INnovation)

看板ShuangHe

標題[心得] 大眾學車心得

時間Mon Oct 27 13:42:55 2014

店家名稱:大眾駕訓班 各位雙和鄉民大家好,小弟上個月參考了板上駕訓的文章終於在今天順利考到駕照了 由於雙和板惠我良多,所以來分享一些心得 在板上大家比較不推大眾,因為比較貴再加上教練品質好像參差不齊 但由於大眾離我家真的比較近(5mins 路程),在加上車的量和課程規劃都蠻完整的 所以我暑假結束不久就報名(9月底)那時候好像手排13000(含規費)自排少1000 雖然還是一點貴,但上完之後覺得蠻值得的。 我是學手排車,教練是李自強教練,這是鄉民推薦的教練所以我報名的時候就指定他 真的是非常有耐心的教練,而且脾氣也非常好,有時後會講一些冷笑話 會抽菸(不會在車上抽),但身上菸味不會很重,不能接受一點菸味的可能要考慮一下。 因為原PO當過兵,過去在軍中只要提問就會被罵(問那麼多幹嘛?怪我囉?...etc) 所以不太敢問問題,但是教練都很常問我有沒有問題.. 不管你提甚麼問題他都會很有耐心並輔以道具(用手機當車子模擬入彎的狀況)解釋 後來因為跟教練沒甚麼話題,所以就很常問他問題,他也都不覺得煩..超有耐心! 我剛到的第一天(填資料day),他就教我離合器的原理,採放的技巧和轉方向盤 第二天就開始練倒車入庫,雖然口訣順序教完還是一知半解 但換自己開的時候教練都會在告訴你順序並讓你熟記 我跟大家都一樣都倒不進去不然就是熄火= =..教練也沒有生氣過 隔天在練一次我還是抓不到入庫的點(那時候還不知道怎麼修車的方向) 教練也跟我說沒關係,後面幾堂就開始學路邊停車和曲線進退(流程跟倒車入庫差不多) 只是我覺得比倒車簡單些。第三週開始就環場跑前三關,這時後倒車入庫就比較抓的到。 教練會看你的上課狀況,會留一些場內課程時間讓你練車。 我是因為每次都有去所以就休息一個禮拜,再來教練就帶我道路駕駛 雖然是單純的從駕訓班走環河路到秀朗橋來回兩趟 但教練會跟你說很多路上開車要注意的事項,還會教你實際在路上的路邊停車如何停.. 道駕結束在那一週教你換檔和上坡起步,然後就一直環場練習到考試。 由於我的進度算是蠻快的,後面的環場練習教練都刻意排2hrs 考試前的最後一週每天都練3hrs都坐到屁股有點痛,但是考試反而完全不緊張!! 因為真的是非常熟倒是會擔心其他小地方(安全帶/開關車門..)。 最後補充一下,可能因為我這一梯次的班教練只收我一個 所以每次上課我都可以自己開一台,教練會看你熟練的程度適度的放你一個人開 雖然教練走的時候蠻害怕的,但有時候自己練反而可以比較沒壓力。 後期教練雖然放生你自己練但他還是會默默注意你關卡的流暢度 因為有一天我上坡起步一直不穩,教練還推掉外務陪我練了好一陣子 但是今天考試上坡還是壓線了T_T... -------------------------------------------------- 題外話: 1.我覺得大眾的學科課程有點混..上學科的教練都要花很多時間找影片 然後最後還沒找到完全就是沒準備..隨便上上,雖然我覺得沒上應該也沒差XD 2.有些教練真的講話態度跟個性不太好所以慎選教練很重要!! 3.多練習真的很重要!練越多越容易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6.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uangHe/M.1414388577.A.20A.html ※ 編輯: x221l221 (36.225.26.10), 10/27/2014 13:46: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