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無言面試篇
Oct 27th 2013, 03:46, by zxc10969

作者zxc10969 (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無言面試篇

時間Sun Oct 27 03:46:02 2013

借題分享一下自己的前次面試的心得 (應屆畢業->當兵->短暫澳洲->本次面試) 應徵的是某百貨樓管,共兩次面試 第一次是人資&處長 人資很親切,做了一些工作介紹&簡單的評斷面試者(我)適合與否 處長態度令我感覺其實沒很好 一坐下就說"自我介紹吧"(令人感覺不好的點是語氣與態度) 之後就處長就說自己面試過很多人,覺得短短二十分鐘其實聊不到甚麼 就說最主要的問題是"給我個理由錄取你" 在這之前的態度其實不大好,但可能這個問題我回答得不錯 之後他就開始有點和我閒聊 也破例給我一些二次面試的建議 第二次就是某營銷部的???(人資小姐說得很模糊) 這位給我的感覺又更差(從頭到尾就很不屑) 開頭也是自我介紹,介紹完一樣也說了他面試過很多人 要我給他個理由錄取我 我就把上次的那些整理加上處長的建議,潤飾了以後說了 他說要多點人格特質,我說了幾個,像是外向,積極,創意等 他似乎不是很滿意 然後就問了一個我無法理解的問題 要我抽掉學生.打工.當兵等經驗,問我還有甚麼特別的 當下我不懂這個問題,提了自己退伍後去了澳洲幾個月的打工經歷 他說他不想聽那些,他覺得那些都沒意義 對他而言新鮮人都是白紙,他只要是人才的 然後又說了一些,大概是要我多說說人格特質之類的 (這時候我就覺得我抓不到面試的重點) 所以我只好豐富一下前面敘述的特質 之後他問我有沒有看書?最近看的一本書?用一句話形容這本書? 最後就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回答沒有 他就說那面試到這邊為止 然後剛好到下一個面試者中間有空檔 他就和我閒聊,說人家問有沒有問題.一定要說有,不管真有還假有 我解釋說,其實我對工作內容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剩下的只剩下現場的問題 然後他又說,其實可以多說明自己的長處 如數學.審美觀等等 (這就是他前面要我抽掉人生經驗想要聽到的) 不過我就沒多回他了... 因為我心想...這些不是基本的嗎?會來應徵的人,多少會審核自己的能力吧 怎麼連這個都要拿出來變成吸引人的地方 而且整個面試都沒有談到我對百貨的看法.理念.目標等等 我也不覺得這樣的面談可找到一個好的人才 如果連面試者的想法都不了解,那又從和評斷適任與否? 這算是幾個面試中最差的經驗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面試官也要尊重面試者阿 起碼稱呼其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78.228 ※ 編輯: zxc10969 來自: 36.227.78.228 (10/27 03: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