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股票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股票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17歲少年杜卡斯 股票債券當玩伴
Feb 1st 2015, 20:29

17歲少年杜卡斯 股票債券當玩伴

2015-02-02 03:45:28 經濟日報 編譯 林文彬

17歲的杜卡斯(John Ducas)對股票和債券這個高風險世界興趣濃厚。在這位少年的人生中,投資和金融研究占很大一部分。

杜卡斯出生於紐約,2013年成立杜卡斯資本管理公司,以每月15美元到150美元的價格提供證券和總體經濟報告給110多位客戶,同時也在自己的網站發表分析。這雖然不是杜卡斯夢想中的工作,卻能讓他的分析頭腦保持敏銳。他說:「可惜我還未滿能成立避險基金的年齡。」

杜卡斯九歲開始在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接受投資人培訓,表示自己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觀看財經頻道CNBC與閱讀經濟學人雜誌後,才注意到國際市場的起落。他說:「當時我對複雜事物很感興趣,我想從事與天文學及科學這類事物有關的工作。後來我發現投資和財經,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最終戰場,因為它們很複雜。」

杜卡斯13歲時利用父母給的3,000歐元開始投資他認為很安全的成長型股票。他說:「當時我大多投資蘋果和微軟等大公司,有些股票表現優異,有些則很糟,我從中學到不少。」

杜卡斯喜歡打籃球和玩遊戲,興致來了就花一點時間鑽研財經。他說:「我會花整個周末專心分析一家公司,或在放學後花兩小時做這些事。」杜卡斯宣稱家裡沒人有投資股票背景,他的財經知識幾乎都是靠關注財經新聞和在網路上做研究累積。

目前杜卡斯的投資組合中只有波克夏、蘋果、高通和美國銀行等股票及TLT債券,他宣稱自己2013年創造16%的投資報酬率。杜卡斯對維權投資人特別感興趣,很欣賞艾克曼(Bill Ackman)和艾康(Carl Icahn)。

杜卡斯說:「我發現艾康真的很迷人,他做的每件事都能賺錢。某天我做研究時發現,『艾康上漲』現象真的存在,艾康買進某支股票幾分鐘後該股就會大漲。在許多情況下,股東知道一家公司需要做什麼才能賺錢。」

杜卡斯理論上成年後會進入知名商學院就讀,他數年前可能也這麼想,但他現在決定不讓自己被任何事物束縛。畢竟興趣是可能改變的,避險基金業整併也可能讓這個產業吸引力下降。

杜卡斯踏入金融市場不是為了賺錢。他說:「我投資是因為想冒險。只要按下鍵盤,我就能實際參與某家公司的營運,不用到那家公司工作就能分擔該公司的風險,這點我很喜歡。」

(綜合外電)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