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菜單] 25K 伺服器、.偶爾畫AUTOCAD
Oct 26th 2014, 18:50, by gra230434

作者gra230434 (peace)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菜單] 25K 伺服器、.偶爾畫AUTOCAD

時間Sun Oct 26 18:50:45 2014

※ 引述《elah03 (elah)》之銘言: 自己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神人,只是喜歡玩硬體、作業系統及管了幾台server的新人 如果有什麼說錯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教 拜託鞭小力點 : 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 預算/用途:預算25K : 小公司5人左右存取用伺服器,使用Windows 2012 Server+SQL資料庫 : 並使用營建用進銷存、CAD圖檔存取。 : 因公司最近跟軟體商簽約買進銷存軟體+Server+SQL,他伺服器開價7萬 個人覺得如果對方會隨時有問題可以隨時處理你server上的問題 從軟體到硬體的部分,我覺得70K算是合理的價格 只是對於一個檔案儲存跟營建用進銷存的系統來說用M$ server會不會太高級了一點 首先說說我對server的看法 1.這台電腦需要穩定 電腦硬體效能有多少用多少,不要求高效能 最好這台電腦可以用5年甚至到7年是最棒的表現,這邊除了每個月一包椰果乖乖 就是靠命了~~ 之所以要撐到5年,那是因為對於大家都在使用的server端來說 你不會希望一兩年就要更動電腦,造成你業務上的delay 長時間下來其實是非常勞民傷財的 單單要備份資料,要複製系統,要更新硬體,然後除錯,上架 這種事情越少越好 2.電腦備份 我認為一台server最容易壞的部分是硬碟 我目前管理總共6台server,兩台DNS 一台MAIL(以死亡 兩台WWW 一台M$ server 每台的壽命都在5年以上,而有有兩台www硬碟壞過 因為都是用RAID1架構server,所以發現的當天晚上久已經把硬碟汰換過了 個人在之後處理server架設都是用RAID1,系統完全備份 在一顆硬碟死亡的當下,另外一顆硬碟會馬上接手,繼續沒日沒夜的工作 3.預想 電腦買來到底要做什麼,至後還會想做什麼,預想會有多少人在這台電腦上同時工作 你電腦這次買來要用 營建用進銷存與CAD圖檔存取 以後有沒有想做什麼,譬如說私人mail或是突然想要架站 再來是多少人會在這台電腦上工作 如果今天是5人或是50人,就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情況了 4.安全 既然是server能直接無論是遠端操作 如ssh、teamviewer 還是在實體電腦前面操作都需要儘量避免 要穩定就不能讓大家調東調西 然後安全還包含著被駭的風險 1.M$的server版上是非常嚴密的在控管"上網"這件事情 而且有一大堆的防毒軟體支援server版 如:賽門鐵克 2.我自身比較喜歡用Ubuntu處理server問題,但是更需要不斷的做系統更新 把漏洞補起來 像是前陣子非常嚴重的bash事件 3.使用M$的一般用戶版本,基本上我不建議用這種版本做server端 但是我也是看過有人這樣使用,用來架設DNS跟FTP啦 : 並說如果自備硬體也可,建議規格Xeon E3-1231V3、RAM 8G。 : 所以我想說自組一台伺服器。硬碟組RAID5保護資料。 : CPU (中央處理器):Xeon E3-1231V3 4C8T $7550 對於這顆CPU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要用很久,買高一點不是一件壞事 版上有前輩推薦I3或是G系列 我個人的感覺是寧可買高一點而不是不夠用 而且還有我前面所提的對未來預想,建議多買一點比較安全 : MB (主機板):待推薦★★★★ MB是在處理M$ server我覺得最麻煩的事情 因為他的驅動程式會會認這是一般用戶版還是伺服器版 所以網卡不要買INTEL,以前有人建議我買外接網卡必較簡單 不過我沒有試過這種方式,我都是破解驅動程式的方式安裝 除了網卡以外還有其他的驅動都要之後慢慢裝 基本上如果驅動程式有支援WIN8,要灌在server 2012上都不會有問題 但是會不會真的有問題也沒人知道,沒人可以保證 : RAM (記憶體):美光 Ballistix DDR3-1600-8GB $2099 SQL記憶體多加一條比較好 : VGA (顯示卡):技嘉550ti (沿用) : HDD (硬碟) :WD 藍標 1TB(WD10EZEX) *3 $5550 我之前有人問我server要用什麼硬碟,我推薦WD pro red 結果他買了兩顆黑標,我快崩潰了 我建議電腦不關機的硬碟還是用紅標硬碟吧,至少WD向你做保證24*7 然後我建議用RAID1 RAID1 好處:系統系統完全備份 壞處:CP值較低 RAID5 好處:系統又做備份 存取速度快 CP值較高 壞處:硬碟死亡要救回來度較高 建議還是以RAID1為主吧,以穩定為前提 再來有人提議用硬碟陣列卡 目前我們的做RAID有三種 FakeRAID(假RAID)就是主機板上有時候會附加的功能 好處:便宜簡單 壞處:當換主機板後RAID也失效了,吃的是南橋晶片的效能 SoftRAID(軟體RAID) 好處:簡單 壞處:M$不支援,吃CPU的效能,不受換硬體影響 RAID card 好處:穩定又有效能 壞出:一張便宜的也要7K-10K 貴的30K都有 不過今天是server級的電腦,建議還是用RAID CARD : DVD-RW (燒錄機):無 :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金鈦極 400W $1950 : CHASSIS (機殼):H2 (沿用) 電腦灰塵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建議找有防塵的機殼 要不然你的電源會變得跟吸塵器沒有兩樣 : MONITOR (螢幕):沿用 : Mouse/KB (鼠鍵):沿用 : 其它:台達 UPS SX-600 $1490 會用台達基本上就.... : 感謝!大家 : 注意1:自稱小妹或其他會透露自己性別的舉動要注意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紛擾,請注意 : 注意2:標題是否有寫明"預算"、"用途"? 沒有請按Ctrl+x 然後按T改標題 : 注意3:請多加利用線上估價系統來進行估價以及價格查詢 (僅供參考) : 注意4:為保障您的權益,購物消費請索取統一發票,並盡量以含稅價取貨 : DIY組裝 原價屋 http://www.coolpc.com.tw/evaluate.php : 順發3C http://www.isunfar.com.tw/product/ecdiy.aspx : 欣亞 http://www.sinya.com.tw/diy.php?t=1&n= : autobuy http://www.autobuy.tw/diy.php : 品牌PC PCHOME24H http://24h.pchome.com.tw/index/ : 總價 (未稅/含稅): 以上是我對server的淺見 如果有錯誤請指正我 如果因為你是小企業,本來資金就不是充足的前提下 如果可以用WIN7 or WIN8就先用 之後再更新也不是大問題,沒有一定要使用server版本 以上是我對原PO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24.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14320648.A.98D.html

malol : rtualization/ 10/26 19:22

malol : 有支援software raid, 另外應該用RE4 10/26 19: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