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大公司真的好嗎?
Oct 11th 2014, 23:14, by svul3mp5

作者svul3mp5 (什麼)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大公司真的好嗎?

時間Sat Oct 11 23:14:25 2014

※ 引述《cccnnn (錢真的很難賺)》之銘言: : 這裡我說明一下, : 說大家在忙加班在忙什麼的 : 可是主管自己講的 : 因為我也這麼認為。 : 大家都是同部門,相同性質的工作 : 再加上主管指定的人愛理不理 : 才會有這種感受 : 如果你覺得可能是我的態度不好 : 嗆公司內部的人 : 我可以很明白的回你 : 坐冷板凳一整天的人 : 有甚麼跟人家好結怨的 : 畢竟我也是要進去學習的 如果希望快點上手的話,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當初我進去的時候,因為該交接的早已離職,代理的同事雖然會一些,但他也有事情要忙 因此代理的同事僅丟離職的同事寫的SOP給我,讓我自己試著做 一開始當然什麼都不會,別人也不太會丟工作給你,怎麼辦? 除了看SOP外,有時候也閒到不知道幹嘛 我和一起進去的新進同事就無聊整理公用文件 可能你會想說,做這雜事可以幹嘛?但不要小看雜事,雜事其實可以學到很多 公用文件是全部門的重要歸檔文件,從中可以推知作業流程、每年固定事項 若翻到你負責的部分,可以按照前人的步驟推知SOP沒寫的內容或撇步 就算是整理禮品,你也可以知道部門或公司有什麼送客戶的東西, 當有同事再問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告知,人家會對你印象很好...因為你可以幫助到他 再來,無聊到翻電腦的公槽 公槽內檔案更多了,全部門的重要電子檔都存在裡面 不僅可以知道自己的工作,還可以學習別人的工作 若遇到Excel更好,把不會的公式記住去google怎麼做,自己又會了一項技能 一開始是新人,閒的時候做這些最好 等到你上手了之後工作只會越來越多....我都沒時間翻公槽了 還想學東西阿T_T 別人教你是好意,請心存感激 真正帶到新人才知道,帶人很麻煩 如果你有問題請先嘗試自己翻文件和google,再把你的解決方法詢問同事 一步一步帶很累的,還不如先試做再請同事確認 若只是單純問同事這怎麼做,相信同事很快就煩了... 而且在大家都要加班的情況下,自學應該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加油~保持樂觀開朗,努力跟同事混熟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8.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3040467.A.DE3.html

cccnnn: 你說的sop我也問過,可惜甚麼都沒有 10/11 23:28

cccnnn: 謝謝你的鼓勵囉 10/11 2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