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雨後]《雨後驕陽》好久不見的台灣人情八點檔
Feb 17th 2014, 07:57, by bradcool

作者bradcool (布萊酷)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雨後]《雨後驕陽》好久不見的台灣人情八點檔

時間Mon Feb 17 07:57:35 2014

------------------------------------- 世界最遠的距離, 莫過於,我愛妳,但妳變成我大嫂呀~~ ------------------------------------------ 有上色標題的圖文網誌版: http://ppt.cc/FaPl ------------------------------------------- 想想,嗚哇估沒看台灣電視劇了呢?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機,才發現大陸古裝戲劇充斥 ,沒在發簍的我,彷彿賤人一樣矯情裝輕高。而婆婆媽媽(包括在下的娘親),則總被 25~40臺,中間某一台的韓劇所魅惑,回家第一件要緊事就是看《逆轉人生》。即便小狗 憋尿了八小時,馬麻依然堅持要看那些韓國人,才要去解放小狗的膀胱!當時,我一度懷 疑電視機會噴發鴉片煙,太可怕了。 成幾何時,台灣自製戲劇只剩下了偶像劇,在那邊富二代與小資女愛來愛去。或是求新求 變,今天是朋友明天是賤人,背叛來背叛去的台語劇。我懷念的,是那些不要這麼重口味 的台灣劇,是那些多點人情味的台灣劇~親愛的,你到底去哪兒了~ 就在這個時準,登登登登,台視找鄙人去特映會。(天呀,這真的好像是業配文的開頭), 一到誠品樓下,我被人山人海圍繞著,因為當時開著記者會,只是那些明星我都不認識。 (對不起,我錯了,我幾百年沒看電視了) 然後,我跟一些部落客(等級比我很多的咖。假 如他們是王品牛排,我就是餿水拉雞,這樣的差別),被帶進電影院。某恩丟,是電影院 ,我人生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連續劇呀~~ 就看了《雨後驕陽》第一集。真的美賣跨,請聽鄙人一一道來。 ※故事與考究 《雨後驕陽》主軸是台灣製鞋產業的故事,再配合觀眾喜愛的人情溫暖與情愛糾葛。而且 ,為了描述這段跨時代的演進,編劇更安排角色們橫跨三代!沒錯,要從阿公演到孫子( 你看一部抵過別人看三部!看到賺到呀!)所以你會看到那個愛呀那個恨,就這麼地,蔓 延數十年,從古早時期,流傳到你我處在的現代。藉此看到台灣的產業的日新月異,也象 徵台灣精神,有夢,一定會成功! 因為這樣跨時代,所以劇組非常考究。除了遍地台灣尋找適合場景,搭建場景外,更逼迫 演員們去學習如何製鞋,敲打呀,縫鞋皮之類的,只為求逼真。以第一集為例,你就會看 到那些老厝,流水席,古早結婚儀式那些比較現在較為少見的景物,有別於其他較為現代 的電視劇。 ※劇情發展 而劇情發展呢,圍繞在一間鞋廠的兩位兄弟,他們沒有血緣,弟弟是爸爸撿來的養子。然 後呢,這弟弟當兵時跟一位女孩勾勾底,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連啾都沒啾過,但是暗示 (只有暗示喔),說以後要娶她當某,就這樣曖昧兩年多。 結果呢,賤人哥哥就出現(請容許我叫他賤人),他一見到這女孩,就春心蕩漾,胃口大開 ,想著林北一定要娶這水滴滴的姑娘為妻。就死命地搭訕,但女孩就是不怎麼想打理這色 龜。但色龜卻莫名一直爽在心坎裡,回去還叫媽媽趕快提親,不快點別人就要買走了,你 以為人家是甜甜圈,晚去就賣完嘛! 在經過一陣旋地轉後,反正那女孩最後還是嫁給色龜哥哥了,不是弟弟。弟弟就一直哭, 再順便哭么,哭么這破麻怎麼可以背叛他。但是,人家女孩兒也是百般地不捨呀。就這樣 ,女孩變成了大嫂,與前情人住同一個屋簷,故事就這麼從這開始演下去...。 看完第一集我整個好期待。幻想著後續劇情弟弟會不會哪天下砒霜毒死哥哥,藉此過繼得 手美豔大嫂;還是哪天,哥哥去上班時,大嫂會勾引弟弟「恩~葛格不在,人家好想要」 的下流劇情,弟弟經不起誘惑,就那個了,然後哥哥剛好早下班目睹一切,弟跟嫂就一起 謀害哥哥再當亡命鴛鴦之類,逃到台北,從此隱姓埋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之類。總之, 看了第一集,會有想讓人看下去的欲望(跟想殺了哥哥的欲望)。 ※本劇缺點 如果要說缺點,我要說,到底是哪個天兵選Junior當男主角的!整齣戲看到他就想轉台。 (但電影院沒有遙控器呀!!)首先他生理年齡33歲,卻滿額頭皺紋,每當螢幕一特寫,我 就錯愕,與劇中角色年齡設定差太多了!(我在心中已經派人把他鍘了) 然後呢,他的老 臉更拉大這個事實。加上,在鄙人心中深深已經將他定型為通告咖,只要看到他演戲,就 會不自覺就雞皮疙瘩,感節很矮噁。(哪像弟弟楊子儀演技好又人帥) 第二點。我不清楚是不是第一集下猛藥,整集男女主角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林北心中都在 哭北了。難道就沒有情緒可以演,只能哭,只能憤怒咆嘯嗎?而且整段劇情演下來,我的 情緒好糾結,覺得Junior是個賤人搶人老婆、覺得他媽排擠不是親生的弟弟很假掰、覺得 女主角為錢下嫁不齒、覺得弟弟不積極爭取很懦弱。整個好悲悽,悲戚到我想跑進雨中唱 ,阿~~情深深~雨濛濛~天也無盡地無窮地那種Feeling。 ※刻板思想 最後呢,在下認為電視是一種普遍的媒體,比起報紙、電影,影響力十分龐大。電視劇又 一集兩小時一小時的,感染力很強,每天一直看一直看,甚至會影響價值觀,所以戲劇應 該有些社會責任。 但《雨後驕陽》一直傳達著(至少第一集是)一種古板的價值觀:像是母親逼婚,希望女兒 嫁有錢人成全家裡,這樣女性卑賤像是商品的概念;婆婆要媳婦學習洗衣打菜,一種女主 內、婆婆壓迫媳婦的刻板;老公強迫女婆洞房,一種男性霸權,欺壓女性,甚至根本是性 侵的老舊思想。第一集看下來,我整個肚子火,覺得這些錯誤、刻板的性別概念,讓我好 嫌惡(但哪齣電視劇不是)。不知道《雨後驕陽》這些刻板概念會不會隨著故事時代有所進 步呢? ※結語 整體看下來,對比其他戲劇,《雨後驕陽》真的十分優質,除了時代景物考究 外,更有著讓觀眾糾結情緒的劇情,男女主角也十分養眼(除了Junior),老一輩演員阿西 哥也展現了實力,為戲加分不少。雖然有一些缺點,但還算是觀賞愉快,這部戲約在3~4 月會在台視上映,是HD高畫質,(可以讓你完全看清楚Junior的皺紋喔),喜歡的朋友千萬 別錯過! ※周邊商品 題外話一下,這部戲還有推出周邊商品,就是這個布製小鞋。可以讓你體驗一針一線縫出 一個小鞋,體驗劇中人物製鞋的辛苦喔,算是個頗有新意的產品,假如有尬意,記得去發 簍粉絲團,應該會有贈獎活動喔! 官方粉絲團:http://ppt.cc/kiQu -- 是個愛看電影的鍵人。 http://bernd97.pixnet.net/blog movie板:z-6-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53.114 ※ 編輯: bradcool 來自: 111.240.153.114 (02/17 07: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