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戰爭遊戲》
Dec 25th 2013, 10:53, by pippychen

作者pippychen (痞皮陳)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戰爭遊戲》

時間Wed Dec 25 10:53:39 2013

  《戰爭遊戲》- 人性比蟲族還可怕   網誌圖文: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71692907 沒看過小說。以電影來說,我覺得很不錯。 該有的爽度,以及更加深刻的劇情深度……但最讓我著迷的,是這個故事的世 界觀。 世界觀真的很迷人。 像是安德一家人吃飯時,電視新聞很有全民皆兵的感覺。而安德會擔心父母對 他被踢出訓練營的想法、以及姐姐薇倫泰安慰安德,被踢出來沒什麼大不了,最後 父親還說,他以前去參加訓練也是怎樣怎樣……都讓這個世界觀變得很真實,雖然 電影都沒演出來,但我們可以很輕鬆想像他們是這麼一路走來的。 科技面的話也很酷。閃現關閉的投射螢幕、語音化的登門系統……這些都還只 是出現在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家庭。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葛拉夫司令對安德森少校說的那句話:「以前號召15歲以下 是不被允許。」 簡單帶出這個故事世界觀的設定。 爽度部分。 中間的兩場練習比賽真的很過癮,尤其是第二場推疊的無敵風火輪,天啊,完 全沒想過這樣的戰術XD。當下看到還蠻驚喜的。 而且第二場練習比賽跟最後期末大戰的戰術是不是類似且有所關聯?感覺都是 採用保住核心突破的方式。這部分沒看過小說,所以有點疑慮,是書本來就這樣寫 ,還是電影改編後,導演故意關聯的設定。 劇情深度的部分。 真心覺得很有深度(觀看前完全沒預料到),但我相信小說深入內心的描寫一 定更多。不過電影的表達上已經讓我算滿意,這些丟出反思的點,思考起來真的還 蠻有意思。 先說最後期末大戰的爆點。我原本還想說,在贏了之後,安德與夥伴們慶祝, 結果上方的高層都變得黯淡許多。還以為葛拉夫司令要對安德使用太過於暴力的方 式做譴責,因為這也是葛拉夫司令與安德森少校一開始一直爭議的點。 葛拉夫司令一直覺得安德適度使用暴力是可被接受的,但最後手法可能過於激 烈殘忍。 還以為葛拉夫司令最後會說:哀,我還是看錯了人(雖然我從小就懂得看馬XD) ……但結果卻完全不是。 當意識到期末大戰是真實戰爭的時候。突然真的覺得,天啊,人性真的好恐怖。 難怪安德森少校早前說了這句話:「當戰爭過後,這個孩子還會剩下什麼。」 一開始還以為她指的是戰爭之下少了童心的少年,或是帶著榮耀光環的殘酷領 導者……但看完最後的爆點,我才終於明白她指的是什麼了。 安德一直在象徵溫柔的姐姐薇倫泰,與象徵暴力的哥哥彼得之間找尋平衡點。 不光如此,安德遇到的霸凌議題其實就帶給他某種暴力的美好。不過在浴室的 打鬥中,彭佐的急救讓他意識到暴力的恐怖後,想不到最後的大戰又把他推向暴力 的極端。 但總覺得他內心深處其實並不想要採用暴力,所以在安德森少校偷裝的心理遊 戲中,與蟲后感應上,也很符合他潛意識中的渴望和平。 他片尾說的那句話真的很棒,不過詳細台詞有點忘= =(有人記得的話請幫補, 感謝)。大意是:靠戰爭的方法的確可行,但或許也有不靠戰爭的方法取得和平。 還有那句:「贏是贏了,但重點是『怎麼』贏。」 也因此串穿電影的台詞真的很棒: 「當我真正了解敵人的那一刻,了解得足以擊敗他,那麼在那一刻,我同時也 是愛著他的。就在我愛上他的那一刻,我毀滅他們。」 另外提一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點。 就是高層真的太少了……我以為會來個全國總統或全宇宙議會視訊開會的畫面 XD,有些人就會抱怨葛拉夫司令的決定不好啊,然後葛拉夫司令就會力挺安德…… 但就只看見葛拉夫司令只對一個上級報告,再加上傳奇英雄梅瑟瑞克漢描寫其實也 不多。總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好吧,或許是我的吹毛求疵。不知道小說有沒有類 似這部分的描寫。 最後,看了版上有看過小說的心得或影評都說小說更加有深度。 當然忍不免要來敗一下小說XD。 -- 電影,總會帶給我無限的想像故事。 文字,則會讓我享受編劇夢的快樂。 痞皮陳的家 http://blog.yam.com/pippychen aNobii書櫃 http://www.anobii.com/pippychen/boo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9.21 ※ 編輯: pippychen 來自: 118.233.149.21 (12/25 10: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