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王炳忠若襲胸不意外?王丹說法挨批
Dec 25th 2014, 05:19

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回應王炳忠,「如果襲胸的是你,我應當不會太意外吧」,隨後即刪文,表示「剛才是氣話,我已經收回了。」卻已被網友截圖。圖擷自網友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自爆曾襲胸引發熱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在臉書質疑,若襲胸的是王炳忠,社會是否能用同等標準看待。角逐新北市議員失利的王炳忠回應,他肯定王丹及洪崇晏不會替他護航。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表示,「如果襲胸的是你,我應當不會太意外吧」,隨後又刪文改發,「如果你真心悔過,不會再犯,我會用一樣的態度對你。」被網友抨擊失言。

王炳忠今凌晨在臉書回應,如果換作我是性騷擾累犯,王丹大概不會說出「不好色才是人格缺陷」,洪崇晏也不會說「罵王炳忠的閉嘴」。王丹上午在臉書表示,「如果襲胸的是你,我應當不會太意外吧」隨即有刪文改發「如果襲胸的是你,而你又真心悔過,不會再犯,我會用一樣的態度對你。」卻已被網友截圖,認為王丹已經對人不對事,應向王炳忠道歉。

王丹回覆,「剛才是氣話,我已經收回了。」並表示自己思考後,「確實沒有必要這樣說他,請以我現在的立場為準。」他強調可以理解外界說他護短。但身為老師,自己的學生犯錯,而外界的批評聲浪給陳為廷造成巨大壓力時,他覺得有義務呼籲大家在批判陳的同時,也要看到他為台灣曾付出的努力,「不能因為A這件事就把B否定掉。」

看到王丹說已收回氣話,王炳忠說,至少他還保持良知,對於他的言論並無感到憤怒,反而有些悵然,認為曾經尊敬的王丹,民主素養應不至於此。雙方政治立場雖有不同,如今他已不忍說太多,也學習到別再「神化」任何人了。

王丹表示,這件事的討論已趨於情緒化,連他都覺得被這種情緒化感染。陳為廷在法律上有參選資格,若他決定繼續參選,會尊重他的決定;如果他願意接受,也會找機會跟他好好談談,希望幫助他走出人生的困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