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房價真的太高嗎? 還是.....?
Nov 4th 2013, 15:24

房地產現在似乎是一個全民的議題,因為我們對高漲的房價似乎有種幾乎絕望的無力感,
尤其是在台北地區的人更是如此,而房價為何高漲是我很想知道的問題,以下是我自己的觀點,
也請各位先進提出些看法:

1. 限量是殘酷的:
我看待房地產跟看待股票是一樣,當股票數量不增加下而需求不斷增加時當然嘛天天漲停。
好的地段更是如此。

2. 工作機會集中在某幾個縣市:
我也很想回到南部工作,然後享受那種慢活的感覺,但工作機會與薪資的差距是我遲遲無法行動的原因,當然還有其它因素讓我必須在北部。

3. 中國的傳統:
我們炎黃子孫有著一種有土斯有財的關念,所以自有住宅的概念相當深固,所以這又是造成需求的另一個原因。

4. 通貨膨脹:
那通膨是一隻無法消滅的怪獸,我們的現金每年的價值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下跌,舉例來說 一年前一百塊台幣本來可以買一公斤的米,但因為通澎的關係,今年一百塊只能買950克的米,
所以如果一樣要買一公斤的米,我們現在要花105塊錢才可以買到,至於通膨的原理還請專家可以說一下,我只知道皮毛不敢亂說。

5. 投資客炒作:
這個世界百分之八十的資源好像真的都在那百分之二十的人身上,這是大家深惡痛絕的,但我本人對這點卻以為這是房價高漲中影響最小的,
因為如果沒有需求,不管投資客怎麼炒,我想還是漲不起來才是,所以重點是有人願意買單(注意是願意不是甘願)。
所以我看待投資客我只當做是一種願者上鉤的情況,因為他不會強迫你買單,是吧?

6. 市場過多的資金?
有種說法是我們的股票投資環境太差,所以錢都流到了房地產這種有形資產來保值?

7. 我們都愛離工作近然後結構安全且周遭環境便利的屋子,所以請參考第一點。

以上是我目前可以想到的,總結來說,我覺得在北部地區有著太強大的購屋需求而供給確又不足,
所以造成了房價跌不下來的原因,因為你我都不願意住到偏遠不方便離工作很遠的地方,是吧。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不是房價太高,而是我們的薪水真的有夠低(E04)

那如何讓房價下跌呢?

1. 升息:
雖然我不是財經系相關的,但我覺得這是兩面刃,假如我們現在把利息升到5%,首當其衝的是那些已經買屋的人,
這有可能會讓他們更喘不過氣來,當然有可能也會把一些資本較小的投資客弄死,但是我想大尾的應該依然頭好壯壯的。

再著就是動不動就億來億去的企業,要多付出的成本我想會高的讓我們無法想像,而企業不好過我們這些小員工可能也不會好過到那,
真的是很討厭的無限循環,經濟真的好奧妙。

2. 大家盡量往郊區移吧,馬的~好悽涼的方法

3. 政府狂蓋國宅????????(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4. 增加各地的工作機會,別讓人都集中在某個點

5. 都來租屋吧 (一樣好淒涼)

.........................

最後我想說很多人都在等房市泡泡破滅,但我怎麼覺得如果那天來到,
我覺得那場景一定很可怕,事情絕對不會是我想的那麼簡單-"YA~房價跌五成我有錢可以買了 ORZ"

有不足或不對的地方也請各位不吝指導,我認真的覺得這種複雜的問題需要慢慢討論思考才會有好的答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