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是不是台灣女生都覺得男生該幫付錢?
Oct 29th 2013, 02:21, by Depreciable

作者Depreciable (可典當)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是不是台灣女生都覺得男生該幫付錢?

時間Tue Oct 29 02:21:28 2013

戰神這篇略顯偏激 當然兩極化這種情形,依照戰神邏輯責任是歸於女性 但往往很難那麼極品的人,大部分人都是有一些各種的缺點,但是不嚴重 其實很簡單,這裡讓我來跟困擾的各位簡單清楚的分析: 1. 首先不要給別人請/收禮: -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免費的最貴,沒必要欠人的東西就不要欠人 2. 什麼樣的情形可以給別人請/送禮呢? - 你先幫人家的忙,人家請客道謝 - 這份價值對於對方而言九牛一毛:比如我月入十萬,請你學生吃個炸雞排 - 老交情,平常就是會互請 3. 什麼的禮物不能收/飯局不能被請 - 對方會表示明顯追求的意願,你若不喜歡對方,也不打算回禮,就不能收 比如情人節,很明顯地,除了朋友間的普通禮物(對方大量送出) 有一些表白心意的,都不應該收 舉例來說,我有一個朋友(死會)收了人家愛心巧克力,還嫌棄人家難吃 分明就是暗示對方下次要送好吃的(但其實他並不喜歡對方), 這種就是利用人,會招人怨恨,不要學 - 對方要你幫忙,所以請吃飯,幫不到,別給人請,就是這樣。 4. 華人文化假掰想要請客 - 不想請客就不要爭著請,如果朋友一說要請客,我就會答應, 實在不想爭,大不了我下次請回去。 - 朋友出門聚餐,一開始的打算就是各付各,除非之前就說好要請客,願意再出門。 如果有人臨時逼你請客(不是因為意外因素忘記帶錢之類的) 那這種人也不是什麼可以當朋友的人,應該付完自己的就走人。 - 長輩請客,通常得接受,因為你其實是在幫他維護他的面子。 - 普通朋友硬要用「我是男人得出錢,不然沒面子」請你,你得拒絕 因為「你不是他的女人,不存在傷害他面子的問題」 5. 收禮不是大事,有那麼嚴重嗎? - 有些小弟小妹被父母慣壞,認為收禮也不是什麼大事,錯了 因為你不知道,付出的那方是不是心底打算著, 用請吃飯換你今晚的散步,用送禮換你今晚上床 你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足夠成熟,會不會得不到而憤怒,因此對你發怒而傷害你 6. 明確拒絕不該得到的獎勵/被請客 - 如果你不該得到這份物品,你就是不應該得到,得明確拒絕 - 現實社會就是,如果你能夠達到等價交換就很棒了, 更多時候你會跌跌撞撞賠本賺經驗。 付出少許得到很多是撞大運,很難得,而不能當作真理或日常生活準則。 ※ 引述《sumade (斬卍凱蒂貓卍佛)》之銘言: : ※ 引述《Freedomsq (WOW好想睡)》之銘言: : : 直到有一天 : : 跟一個男性朋友出去(已經有出去過2.3次) : : 到了餐廳後他說要請我吃飯 : : 我說不用啦我可以自己付 : : 結果他跟我說 : : 為什麼你都不讓男生買單?這樣男生會沒面子欸 : : 說要請你就是真的想請你幹麻說不用 : : 所以如果要問女性是不是都希望男性幫自己買單 : : 不如問說為什麼男性覺得自己要買單? : : 然後不要再嫌女生公主 : : 因為公主都是被養出來的 : : 以上謝謝大家 : 我想請問大家 : 如果負面的行為 都一句話 就可以輕鬆的推卸責任 : "因為XX都是被養出來的" : 那女生遇到感情的玩咖 是不是也是活該 : 公主一開始不是公主 玩咖一開始也不是玩咖啊 : 有太多認真投入感情的好人 在被另一半偷吃劈腿後 慘遭拋棄 : 對感情的態度 漸漸魔化 : 這種例子 應該不用我舉啦 相信大家就沒親身體驗 也目看耳聞不少吧 : 自己認真經營感情 換來的卻是慘痛的下場 : 看到隔壁的 作賤糟蹋另一半 反而對方卻愛他愛的要死 : 個人覺得 行為的偏差 本來就是自己心態的問題 : 哪來的勇氣說 公主都是被養出來的 : 做錯了 怕被罵 就把責任推給別人 這根本神招啊 : 那以後大家都用這招就好了 : 老師問為什麼遲到 學校養出來的嘛 難道不是學校縱容的嗎 : 法官問為什麼行竊 總統無能嘛 經濟不景氣 不得已才去行竊 : 每個人的理由都好委屈 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 都是你們害的啦 討厭... : 我都想吐了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215.193.69

gn00291010:大膽預測這種法條式的排版 應該很多人END 10/29 02:26

NewTypeNeo:這篇頗發人省思 我要回去看看我的文章文法修辭是否落漆 10/29 02:28

moadogin:1樓我沒有 10/29 02:31

maggieshasha:排版真好 10/29 02:33

firethief:很實在,但真的像在看考前重點整理 10/29 02:35

summeruse:我承認我先end 但我是想看有沒有粉屍看到回他的文章就噓 10/29 0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