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我的第六馬(雙破馬)- 2015 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
Feb 10th 2015, 10:08

台中新社除了香菇有名外,我也是第一次聽說這邊有櫻花可以看,所以看到FB 小葉介紹後就決定給他報下去囉!!

照例會在跑前找一下附近是否有合適的民宿或飯店讓家人也可以一起去,不過說實在的不知是我太晚找還是櫻花太夯一間飯店都訂不到,所以乾脆問了主辨單位是否能在新社高中內露營!! 經過Mail 的來來回回果然可以!!等啊等啊!終於到2/7號,2/8號就可以參加一場美麗的盛會。於是2/7號就驅車下中部、下國四就到台中的新豐、石岡,看時間還OK就去找了一下堂哥聊聊天,看看他的工廠。四點多跟堂哥Say Bye Bye 就轉進到新社。

來到新社高中先探一下今晚要紮營的地點,老天賞臉營地是乾的且今天入住的帳篷並不多所以就先進行今天的行程--賞櫻去囉,其實也沒有idea 要找那裡有花可以看,就以探一下明天的路跑的路線為由隨便轉轉、車開到"新社分駐所"前發現第一團的櫻花人潮,賞花這種事跟吃飯一樣看到很多人下車就對了,停好車就拍照,拍完再驅車右轉進"新社區公所"轉了個彎更是一整排的櫻花,不知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天快黑了沒啥人...整條路上的櫻花開得嫣紅....路上還看到32k的路牌,這就是明天要跑的路線之一:新社自行車道,想想明天就可以在這跑步真是覺得好幸福啊!! 


賞花第一團


整條路都滿開櫻花


花看完時間不早就回到新社街上解決晚餐,看到排隊美食跟著買了兩顆跟拳頭大的煎包(油炸的,不是油煎的),吃完飯五點多回到營地找到平坦大樹下把今晚要睡的帳篷給搞定,接著使用足甘心的大會免費的澡堂洗澡,10:00準時就寢,不過因為是開放空間又鄰近馬路不知是興奮還是認床其實睡得不是很好(狗吠加車聲加鄰帳的鼾聲) 撐到半夜才睡!! 2:00 半又被咳嗽聲吵醒,乾脆提早吃早餐,迷糊的吞下兩片土司(算是提早四小時前補充熱量吧),回頭又躺著翻了翻、轉了轉直到四點半鬧鐘大叫才正式起床把另外一顆麵包也吃掉,這時外面已是人聲鼎沸,很多跑友都起來準備等會六點開跑的賞櫻馬,我也起床整理內務!!


新社排隊美食-大煎包

整理完內務(想到當兵啦!!),我也換裝但沒有寄物(因為整理內務時間花太長),5:40就往人多的地方出發(昨天忘了會勘地形),現場有很多的跑友都在準備熱身等待大會鳴槍開跑。環顧四週現場就屬"寶哥的四百馬團"最搶眼,另外也幾位百馬團的跑友選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完成終身大事(除了有人求婚外....比賽時還遇到結婚的迎娶隊伍、有些跑友還叫新郎倌下來跑...)。我則在尋找著穿黃衣的人,無奈人太多找不到南天的團友,還好團服夠亮在比賽時就遇到了釗哥、珊姐及國鋒兄。


寶哥的四百馬

六點時間一到鳴槍開跑,開跑時因大會的感應門太小有點塞車,左轉後就先來個小坡,跑過南天的美麗幸福路線的我是覺得還好,只是覺得跑得有點慢第一公里才7分速左右(人真的太多了),因為天色尚暗也沒有注意到路上是否有櫻花可看,不過人聲鼎沸倒也是個有趣的景觀,小鎮應很少這麼熱鬧吧!!路上上大會安排先跑到新社的香菇街-協中街,一路上叫"菇菇"的店還真不少!! 我想趁路跑行銷一下特產也不錯,過了協中街陸續有櫻花可以看(天亮了),前面10k先繞新社區一圈,後面再轉進一些路及小道,最後在"新社區公所一帶轉二圈再回到起點新社高中。

開跑1km後擁擠的狀況有改善,所以開始加速以平常在練配速跑的速度約5分40上下前進,因為路上還是有坡要爬與想像中說都是平路的狀況不是很刎合,所以就且戰且走囉。前面10k跑得較保守,速度上可以維持在5分40左右,10km後就有點加速到5分20左右,不過過了21k後就有點累了似乎跑不太動,決定在一旁把自帶的能量包吞下肚,不過因為沒在水站吃所以整口都黏黏的很不爽口,只好邊跑邊吞口水把一點都不可口的能量包送進胃裡,吃完後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能量包真的帶來了能量,脚好像活了過來再撐了一下又能跑到5分30左右。一路我都在找大會說的4小時的兔子不過都沒有找著,所以前面只能跟著第一銀行的阿伯跑,不過過了15k的水站後阿伯不見了,我只能自跑!!!第一趟回到區公所,過32k 里程牌後往前跑34k因為只有兩個信物所以只能左轉再跑一趟興社街!!?最後一圈回到新社櫻花季會場後在最後的水站喝完水最期盼的最後2km終於來到,我把自備的橡膠水杯收到背心裡,準備空出雙手來個最後一博,結果原本以為最後的2km應是一片平坦,沒想到右轉後還有一個坡,還好還有體力就奮力地向上跑,還不小心輾過一個人,上到頂點後一個右轉接著大會加送一個大下坡(當地人叫大南坡),這邊兩邊的櫻花開得滿滿真美,在看過最後的美境我的新社賞櫻馬也就快要結束.....最後回到中和街二段,原本以為會從起點回跑,沒想到大會另外開一個門讓選手跑紅地毯進終點,跑紅地毯時我把最後的力氣打出來一衝再碾過一人,進到分組的100名,也看到了3字頭的計時器。


照片來自補給王 


說是跑平地,但坡還不少呢!


前21k(1:53:14跑完)


後21km(1:59:58跑完)


紅地毯規格的終點
(照片來自運筆林文平)

很開心這次新社馬拉松有參加,去年找了本書叫用"最小限度的練習,馬拉松也能愈跑愈快",依照書中所定選了個自已可以掌握的配速,每週花2天跑配速跑從去年的11月田中後就開練到現在,對作者的理論其實是半信半疑!!當時就抱著反正我不愛練間歇、跑配速算是輕鬆就照著練練看囉!!在這次新社馬前半段雖然沒有把均速維持的很好,不過還是可以維持在一定的配速、再加上幾次南天的山路LSD(3次19K, 1次33k)練心肺,我想這樣的訓練有一定的成效,此外心理建設上這次路跑我也沒有設定目標只想跑完並看看櫻花!!前面都維持平常心來跑、得失心也沒太重(心中想:"反正也上不上凸台.....神人一堆.....輕鬆跑完就好"....是否有點不長進??),比賽時過了34k後我才發現,喔!!這樣的時間推算好像可以跑進四小時內喔!!(尚有點懷疑),在36k迴轉拿到第三個信物時才更確定有機會破PB,所以36k後就猛催油門前進,以前38k會出現的負面想法及撞牆狀態似乎被四小時內的目標給攻破!!!就這樣過了大南坡後,跟緊前面的兩個前輩的脚步前進,後面有個女跑友還一直喊要追上你囉、不過她不是參賽者,懷疑是大會安排的暗椿!!?,最後一公里儘力的往前跑,進到紅毯區越過感應門看到3字頭的計時器,著時讓我感動啊!!雖然GPS的里程少一公里,不過算算多一公里我還是有機會破PB(不過沒有破四的機會)。

回想多少的早起的代價換來這次美麗的果實,很開心這次我破了2014年萬金石的PB,以大會成績: 3:53:56 (晶片:3:51:46) 完成這次破四的賞花馬(開心囉....)!! 明年若有辨一定想辨法也讓家人一起來,因為花實在太美了 -- 跑步+賞花!!! 最後謝謝FB上所有朋友、團友跑前的祝福及跑後的恭賀,感謝大家!!!下次2015萬金石見囉!!


終於可以看到3開頭的計時器


開心的哩!!


完賽証明_3字頭....


完賽將牌不錯看!!

同場連映:
我的初馬-2013海山馬
我的第二馬 2014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我的第三馬-2014 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
我的第四馬 - 2014 田中馬拉松
我的第五馬 - 第10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

我的部落格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