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騎乘公路車的姿勢
Jan 30th 2015, 09:03

WAGTREIOK wrote:
各位前輩好
我是公路車新手


你好、立後、how are you


我今天第一次騎公路車
我騎爬坡路段時一開始還好
後來屁股在上來一點的地方就會痠痛而且如果不管他的話還會一直痛到大腿
有點類似抽筋的感覺
而且平路不會


既然您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就認真的回答您
爬的坡超出您的能力了
要練爬坡先從平路來
就像要蓋大樓一樣要一層一層的來
平路 → 緩坡 → 短陡坡 → 長陡坡
慢慢來
把爬坡當成 RPG 遊戲打怪比喻
越級打怪確實可以得到比平常多的經驗值
但是只要被打死一次經驗值就得在該等級歸零
不會比較快升級…

至於該找什麼地方練
就要看自己的居住地決定
以台中市區比喻
都會公園松鼠坡不能輕鬆上去
就跑去玩 136 赤崁頂一定上不去
更不用說大三元了 (對不起我好弱 )


還有就是我下坡時如果握上手把就會有一點煞不住
不知道是不是姿勢錯誤


依正常判斷
是的
陡下坡請握下把煞車
不知道您的夾器是哪款
以 shimano 一般情況來說
陡下坡握上把要升級到 9000、6800、5800 這個世代的夾器
上把煞車才會夠力
這跟設計有關
不過
即便如此下坡還是握下把第一優先
這個原因跟夾器設計無關
可以找個車少路又爛的平路騎看看就知道我想表答什麼了
陡下坡握上把煞車遇到爛路把您的手震離握把
這一瞬間您有可能用 10 秒鐘回憶您的一生

先找個平路試試握下把的感覺
一步步慢慢來
刻服一下心裡恐懼


請各位大大為我解答@@


不客氣
歡迎加入公路車的世界
要用力的騎車
千萬別只是花大把鈔票
買了個 1:1 公路車模型、公路車造型的毛斤架 加油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