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開箱] 抹茶綠文創簡約小窩
Oct 6th 2014, 17:57

Mobile01一直是下班後的小確幸,從3C到居家到女性時尚,都有很多深入的討論及整理,每每看到專業的網友文章,總想著有一天我也該回饋一下才是。

和老爺看房子有好多年了,總是沒法找到二人都合意的新住處。主要原因是老爺來自台南,總愛透天級的房子,而我,總想著有管委的大樓,交通方便,動線良好不用樓上樓下的三人空間 最後,承蒙貴人相助,終於協議好先買大樓,而老爺心目中的理想宅,就....列為下一個目標囉! Lady First~

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終於在上個月(2014年9月)入住了,而這中間為了新居,快要讓我這忙碌的上班族,一度想放棄搬新居。最後調整了心態,不要所有的東西都要一次到位,才得以讓新居入住及開箱。

文章的標題是來自一位多才多藝的美女。在我們宴請家人當天,她因行程滿檔,從進門的寒暄,拍照,組圖到下標題PO文給未能來新竹的親友,前後只花了10分鐘,之後又趕往另一個行程,讓我不得不配服現在大學生~。一切還沒來得及分享老爺最滿意的一樣設備給她~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分享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

裝潢篇-設計師在哪兒啊?

因為是預售,我們早早就拿到圖面了,但還是在快交屋的時候才將找設計師這回事當作是一項重要的事,也因此什麼客變等,都無法執行。這要怪我們一直用工作當藉口,其實是自己也想不清要將家弄成什麼樣子,三個人三種想法,嘿嘿,再優秀的設計師也沒辦法定案。
室內約50坪,4房二廳雙衛格局方正,找了三家設計師,經過一堆的雞同鴨講(因為沒3D圖,想像空間太大),最後還是選了其中一家女設計師細談,本想女性設計師會較細心,但最後還是無緣,在估價完之後付完設計圖費,找了另一個工班,依圖畫葫蘆,所以若有怪怪之處,千萬別驚訝,因為在我們不專業的決定下,這是我們三個臭皮匠的嘔心瀝血之作。(小小遺憾:因為老爺堅時不能改格局,否則臥二和臥三是我最想連成一大房用拉門又可區格為二小房的設計,這是中了涵碧樓的毒啊,最後還是飲恨!)。

施工篇- 誰來監工啊?

其實會選擇和設計師分手,其主要原因是預算啦,設計師估價高出很多,所以我們自行找在地的工班,唯一的問題就是誰來監工?誰來回答圖上設計師留一手的部分?還好我們的工班很專業,我亂亂畫的圖,他們也照看,而且會細心的提出設計師及我們思維的盲點~超窘.工班們只要還能改的,都配合我們的要求,甚至一張小木椅三個人想要不同顏色而改了三次他們也照做,雖沒有設計師的專業美感,但確有滿滿的客戶至上的心。啾感心啊!
施工過程中因請假不易,所以每天早上上班前7點多就先到工地報到,(嘻嘻,工頭也配合我的時間)確認前一天的工程,並和師傅說明前一天晚上亂亂爬文後的想法,及回應師傅在圖上看不出的細節問題,也因此,對裝潢的過程也學了不少基本知識,隔行如隔山,但經過近二個月的訓練也和工班愈來愈能聊了,這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小女子我夠正面思考吧?!

原本拍了很多施工照,但中間發生硬碟罷工事件,讓我們只能僅以一張天花板施工示意一下,中間師傅們的血汗過程就略過了~

玄關和主牆
進門後玄關左邊是明鏡,右手邊為鞋櫃,正前方為主牆面,原本該用鐵件的,因CP值考量,改為木工造型只噴黑色漆,看來還OK嗎?主牆右下方藍藍的東西是工班留下的,媽媽級的照片總是要和設計師款有所不同~

什麼?電視牆的電視ㄌㄟ?
其實雖已入住,電視的選購並不是必需品,平時也難得偷閒有機會看電視,索幸就讓它暫時空著。倒是親友來時都訝異而紛紛搶著要送,各位姐妹們,實在是不想讓電視佔據我們難得的悠閒啊! 這樣難到也錯了嗎?現在牆面上掛的可是小女獨一無二的手作呢 !

家俱篇- 天啊?什麼家俱好呢?
在施工過程中,週六日就是選家俱的時間了,第一次我到了一家竹北專門做複刻家俱的門市,結果,沒做功課的我被噱了一頓,義大利各大名牌一無所知,沙發客廳尺寸不知背牆顏色未定,如何能決定沙發?我.....暗然的離開,原來新竹閒閒貴婦很多,都是設計師帶著來的,都是口袋滿滿提個名牌包前往,連複刻也要10幾20萬,我...被打敗了。還被吐了一句, ~妳先回家做功課再來~ (我們有圖就可以做~ 我們的原料都是義大利進口的)

憑著我很會谷歌的特質,所以數天後大約也對歐洲各大名牌沙發有所了解了,去了一趟五股,也對皮及沙發做法有一定的認識。台灣季憲Nappa皮是我們鎖定的沙發皮料,我只知CP值不知什麼叫原裝船運的價值啦! 至於軟硬,我們三人的屁股又不聽話了,最後是一組沙發有二種不同的軟度及Q度,台灣真是幸福啊!

沙發老闆說這組沙發是複刻自Minotti,但我個人覺得比較像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Corium風格,不過重要的是兩旁扶手是平的可以放平版,價格實惠是得到老爺賞識的重點 !而我,鍾情於NicolettiHome Serena 最後仍是敗北,老爺和他的前世情人二比一獲勝!

在他們還在討論沙發細節時,悄悄的,我已看上源自Zanota北美白橡木餐桌和Minotti的白色實木框餐椅的設計了,總是要Balance一下,所以自那時起我心裡已在暗自盤算如何閃過投票過程了~

廚房只改了門的部分,其他的是建商送的~不善廚藝的我,實在沒什麼理由要換掉。

===========================================
接下來,我們介紹一下主臥
主臥的床,是源自於義大利的Poltrona Frau,簡單有質感大大吸引了我。

衣櫃的部分,以木作的方式呈現,還喜歡嗎?

臥一規劃成女孩房,她已是國小高年級生不再愛粉色系了!改天補圖~

臥二規劃成客房,目前還有未完成的留白呢。

再來就是我們的書房囉~原本設計師建議用酒紅色,但老爺那關太難過了,選了另一個大地色。

最後,夜深了,就在此先劃下一個小句點吧!
第一次PO文若有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
革命尚未成功, 待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