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人間異語:不管多愛女友 只能讓她嫁人
Sep 24th 2014, 19:00

Q:早年同志的環境是什麼樣的?
A:我50年次。以前沒有資訊,從小覺得只有自己跟別人不一樣。那年代同性戀講出口就等於愛滋病。幼稚園,我就知道自己喜歡女生,小學三年級開始對某個人很有感覺,想天天跟她一起上學,但從沒想過跟女生在一起,也不知道有這種可能。以前有一本女朋友雜誌,我還特地去郵局開信箱來訂,看完就趕緊銷毀。一直到20幾歲工作認識一個GAY,他帶我去T吧玩,才開始認識女同志。那時還很怕,以前的T吧都在地下室,沒有招牌,按電鈴要講暗號,自己是找不到的。那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認識別人,但我也不敢,去那覺得像做壞事。
我後來知道那個年代大家是沒辦法找到圈內人的。對象往往是身邊的女生,她們都是異姓戀。多半是日久生情,慢慢就在一起,但最後她們都會去結婚。所以對象非常難找,也無法長久。

Q:怎樣才交到女朋友?
A:我一直很聽話,沒有叛逆期。我做我有把握的事。情感這一塊我沒把握,對同志身份也缺乏認同,就乖乖唸書、上教會跟旅遊。32歲才第一次交女朋友。
我們認識很久了,有次出去玩住外面,那天晚上就非常想親她,無法克制那個慾望。之後我沒開口,她也沒拒絕,就自然在一起。那時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的,我們不會表現出來,也不會拿來講。

我媽 其實也是T

兩人在一起快10年,只有第一年有親密關係,但我們住在一起像家人。後來她還是要去結婚,我很難過。那時我開始上網找朋友,交了第一個圈內女朋友,她帶我去拉子影展當義工,才開始進入同志圈。

Q:會和家人談嗎?
A:我媽其實也是T,但以前我們從來不談這件事。我知道我的媽媽和別人的不太一樣。她認識一些阿姨,從來不穿裙子。一直到我40歲後加入同志熱線的工作,去訪問一些年長的老大哥老大姊,才回頭訪問媽媽。很多女孩子追我媽媽,她交女朋友都不用花錢,因為像她們外出工作要養家,錢都是要寄回家的。那時不管在外多匪類,在家一定要孝順。然後不管妳多愛女朋友,最後一定要讓她去結婚。曾有一個女孩子為了我媽不要結婚,我媽就不再見她。她等了3年等不到,最後去結婚了,我媽才見她。我透過訪談才開始和媽媽談性向的事,母女才互相了解。
有些同志年輕時出櫃,老了反而進到櫃子裡。有90幾歲的老大哥住進安養院,還要把房間布置成異性戀的樣子,貼美女海報。他們很多都不願進安養院,沒有親人,照護變成問題。越來越多像我這樣的中年同志站出來,就是盼望大家關注同志的老年照顧問題。
特約記者董籬採訪整理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