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迷惑的態度去對待這故事
May 11th 2014, 23:01, by alien01

作者alien01 (我是大文蛤)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迷惑的態度去對待這故事

時間Sun May 11 23:01:18 2014

「考試。」 本來是一節自修課,老師卻突然出現, 二話不說的就發了下來。 但是看看時間也只剩下半節課, 這麼難的複習卷,恐怕是寫不完了? 「考就考嘛,我就寫個一百分給你看~~」 很愛發表意見的阿剛邊寫邊放話, 我也顧不得別人怎麼想了,就自己悶著頭寫了。 ==== 「好,時間到,交換改。」 果然是寫不完,但是我盡力把我能寫的都寫了。 免不了空白了幾題, 那題目有的會,有的不會,但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可惜的。 既然拿了考卷,好好作答就是我的義務, 雖然我還是偷偷地埋怨了老師幾句。 拿回我的考卷,只有72, 但是就有寫的部份我只錯了三題, 感覺還是挺踏實的。 「收到前面,請小老師讀出分數並登記。」 「小美64分,小張45分,小剛56分...」 「嘿!剛才不是有人說要考一百分的嗎?」一名男同學揶揄著 「哎呀!寫下去才發現夭壽難,所以我就打個五折啦!」 阿剛自嘲了一下,大家也笑笑就算了。 「小明65分,千千70分,大寶...0分」 「零分?沒看錯?」老師問 「考卷是空白的」小老師揚了揚考卷 「大寶,怎麼了?你怎麼沒寫考卷?」老師問大寶 原本趴著的大寶仰起身子,對老師說 「因為...我看這這考卷那麼難,時間又剩下不多, 沒辦法考好的考卷,我根本就不想寫阿」 「你...!」 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大寶又接著說 「我很誠實,我昨天根本沒唸,寫了也一定寫不好, 所以我就不寫啦! 阿剛那樣說大話,還不是考不好? 我還能跟你說這些, 說自己會好好努力、考好成績的人那麼多, 又有幾個做到的?」 我只覺得我很震驚,但不是震驚於他的誠實, 而是他怎麼能夠乾脆的就放棄了自己的未來? 我不再看著大寶,我回過頭來, 想忘記他那滿不在乎的神情。 我瞧不起他。 ==== 承諾什麼的,根本不重要。 因為只要成熟的人都知道,根本沒有「永遠」這回事。 結果你竟然為了「怕一個不能實現的承諾」而推掉眼前愛你的人,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沒人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你不要說「有幾個人能做到自己的承諾」這件事, 不要說「看十年後二十年後」, 根本也沒人能預知明天會發生的事阿! 那麼在你眼中, 那些為了自己和另外一半努力維繫的人, 難道都是笨蛋嗎? 因為「完美」、「永久」難以達成, 所以就該像個男子漢一般馬上放棄嗎?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只能努力維持,到我斷氣的那一刻為止。 感情真正美的是對未來抱有憧憬, 能在當下珍惜你眼前的那個人。 望向迷濛的未來, 把情感責任都推給「擔當不起」這個藉口, 對珍惜你的人報以惡言惡語,又不能把握分寸, 不懂得珍惜當下的人, 你就是這樣的人。 不懂得珍惜當下的人, 比那些給了承諾卻做不到滿分的人還要差勁。 -- 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條的修定(民95.2.7) 笑點已列為瀕臨絕種、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1.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9820481.A.362.html

nchueric:這邊把我沒講到的重要點講出來了 給推 05/11 23:15

peiyang: 05/11 23:18

vivinanao:BG寓言家 05/11 23: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