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12/31_Just Rock It 與五月天1314的回憶
Jan 2nd 2014, 01:50,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12/31_Just Rock It 與五月天1314的回憶

時間Thu Jan 2 01:50:42 2014

第一次在冬天聽五月天演唱會,第一次在跨年夜聽五月天演唱會, 第一次到高雄聽五月天演唱會,感謝五月天讓我擁有一個美好回憶的夜晚。 歌單很有誠意,像是一個溫馨的同學會。 聽到好久沒聽到的相信、永遠的永遠、晚安地球人、九號球、志明與春嬌、終結孤單、 心中無別人、約翰藍儂(我要承認我比較會唱第1到第4專輯的歌),好像時光倒轉一樣, 出頭天的Vcr很讚,尤其這首歌對我意義蠻大的,感謝必應創造,真的覺得這個Team很神, 很讚的音響,還有五月天優秀的表演,阿信嗓音狀態也很好, 很開心跨越2013到2014的這一刻是與五月天度過。新年快樂 : )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主題Just Rock It的演唱會, (我以往看五月天演唱會都在台中,台中似乎沒辦過Just Rock It?) 之前看過心得,好像Just Rock It走的是隨興路線, 就是想唱什麼就唱什麼的感覺,所以12/31場, 我跟朋友一直在討論開場會唱啥咪歌, 很驚喜是從第8張專輯回顧到第一張專輯,唱起該張專輯代表曲目。 ※第二人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最重要的小事&孫悟空& 賭神&相信&終結孤單&志明與春嬌※ 背景vcr除了發佈此張專輯當年的五月天大事紀, 還有當年五月天小型、大型活動演出片段, 包括接受BBC專訪、2001石頭求婚、2006冠佑求婚...更還有當年世界上發生的大事回顧。 例:2006五月天加入相信音樂、2008歐巴馬熱潮、2011日本大地震、1999的921大地震等等 除了讓新加入的五迷或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朋友認識五月天, 還能讓老五迷跟著時光倒轉,回想那一年的自己與五月天的種種回憶。 最後出現初組成的五月天照片 (看到第一版軋車MV出現很驚訝~我一直以為阿信有偶像包袱會不敢面對過去XD) 還有超萌的小時候照片~~這些都讓我感受到也被感動著, 五月天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走出自己的音樂路,直至今日仍不斷創造新紀錄與新歷史。 這一段的音樂跟vcr讓我常常都盯著螢幕看,無暇兼顧看五月天的表演XDD PS:怪獸在賭神的solo很棒啊~很喜歡賭神的改編。 ※瘋狂世界※ 動畫vcr是畫風很有喜感的大雄跟小叮噹不停的奔跑著(這是阿信畫的嗎), 而且他們奔跑的時候還可以遇到小學國語課本的插畫人物,超妙。 聽到此首歌滿滿的回憶湧現,因為這首歌我認識了五月天。 ※三個傻瓜※ 動畫vcr出現的是當學生的你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幫課本裡的人物塗鴉, 當怪獸solo時,背景vcr是七龍珠的神龍出現~~ 喔喔喔!!感覺像是怪獸的Solo能召喚神龍一樣啊,好酷!! (七龍珠:當有人湊齊七顆龍珠後,神龍就會出現並幫助人們實現願望。) ※軋車&T12131※ 唱軋車時因為習慣了諾亞方舟時的帶動嘿嘿嘿的各種喊叫, 這一段沒有帶動,讓我小愣了一下。 唱T12131看怪獸和阿信幫忙撥弦覺得很溫馨,我想起9月台中方舟場, 冠佑說的彈吉他手會痛,被阿信吐槽的事XDD ※九號球&借問眾神明※ 能聽到怪獸版的九號球Live版,真的超超超開心啊!! 我期盼好久~~終於實現這個小心願(怪獸真是帥慘了!)。 借問眾神明也是超久沒聽到了, 讓對時事常有一針見血評論的瑪莎與有溫暖歌聲的定哥哥, 以歌聲療癒有點苦哈哈的2013台灣社會。 不用百萬大富貴 議員立委吃百面 只要是看到天邊雲一朵 逐天都有好心情 啦啦啦 啦啦啦 借問喂 眾神明 命運甘攏有決定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人生甘有成功時 最喜歡的台語組曲橋段 ※寶島曼波&出頭天&永遠的永遠+故鄉&向前走&心中無別人※ 五月天用台語歌唱出對這塊土地的愛, 提醒我們多關心多看看這塊美麗的寶島, 一年四季出產水果的台灣, 還有出頭天vcr裡各行各業無私付出的可愛老百姓, 同時也用報紙徵人廣告,反諷不平等的勞資關係, 以及揶揄了排放廢水罰款比五月天開唱超出分貝罰款低的不可思議事實。 「永遠的永遠」是離鄉背井出外打拼~ 而加入的「故鄉」是不論人在何處,永遠不忘故鄉台灣 因為「無論按怎攏 MADE IN TAIWAN。」 聽到這段眼眶淚水打轉,我想我似乎有明白到五月天要傳達的回應。 月亮不管在哪里,它都會照到沒有睡覺的人。 故鄉還是故鄉,不管怎麼看,都是一樣﹔ 故鄉還是故鄉,不管怎麼樣,都Made in Taiwan。 “故鄉就是故鄉,不管怎麼看都一樣”, 都是最能照顧像五月天一樣必須出國打拼事業的人的地方。 「向前走」 將人生各階段比喻車站,向前駛行, 車站站牌寫著小學、初中、高中、大學... 之後開始出現台灣各地的火車站牌,親友揮別的身影與笑臉。 這一幕幕很讓我喜歡~我好喜歡聽阿信唱「向前走」,很有力量。 最後以「心中無別人」唱出這些年從未忘記的曾經, 在台語組曲最後這一首,我腦補是五月天要唱給歌迷聽的:) 阿信的獨唱以心中無別人做代表,好適合。 ※你是唯一&步步&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約翰藍儂&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好像是從你是唯一開始出現未來巨象, 鋼鐵LED巨象真的超酷的啊!! 尤其後來還看到阿信跟石頭站上象背,真的太帥了! 第一次聽到你是唯一的Live版,還不錯聽。 步步是一首我第一次聽沒有很多感覺, 現在愈來愈喜歡覺得耐聽的歌,不得不說步步MV真的好加分。 演唱會上看到巨象還能移動,真是個大驚喜啊! 被五月天和巨象"跨越"到的五迷們,感受一定很特別吧! ※五月天新年新願望※ 阿信提早唱完倒數前的歌,於是講起新年願望~ 我記得的新年願望大概是這樣。 冠佑 >> 明年到歐洲、美國巡迴時,能夠讓更多那裡的人, 除了唱我們歌,希望他們因為五月天去學中文。 石頭 >> 參加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很希望台下或台上的任何人,能跟我一起去跑。 瑪莎 >> 我覺得今年的台灣有時候會讓人有失望...在這個島上每個人都很努力, 卻有許多讓人沮喪的事,希望明年每個人的努力都會被看到,這個世界會愈來愈好。 怪獸 >>明年社會可以再穩定一點,我覺得今年過得很浮躁(包括自己), 我會努力做到更心平氣和,大家可以一起往心平氣和之路邁進, 如果心裡有什麼不爽,可以來場理性的對談~ 大家能過的平安幸福。 阿信 >> 五月天可以寫出更好的歌,讓你們聽了後,可以做出很多很棒的決定, 有很棒的人生。請你們走到學校教導更多學生, 請你們走到政府機關做出更棒的事,把這個小島,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到時候~五月天就可以好好放鬆沉澱。 阿信說剩30秒給大家閉上眼許願時, 我很認真的在許願,但是等到真的54321時, 我腦子反而一片空白,忘記許了XDD 而且倒數30秒前,主唱大人有干擾成功~~ 阿信: 嗯,想要學業進步...那麼你怎麼會坐在這裡呢? 想要存錢賺大錢,可是你把賺來的錢,買了五月天演唱會票了耶! 想要戀愛順利,那你怎麼會把男友帶來這裡看五月天演唱會呢? (大概記得是這樣~這裡讓閉眼的我笑不停) ※OAOA&離開地球表面&人生海海&謝幕退場※ 新年的第一天唱的第一首歌是OAOA很適合,離表是全場都要站起來High的歌, 只是沒想到安可聲很弱,這是怎麼了~ 我想說南部鄉親們會很熱情,希望以後五月天任何一場演唱會, 大家第一波或第二波的安可聲都能很整齊大聲啊, 想起或許也可以用憨人聲的啦啦啦代替安可也可以, 我覺得熱情又大聲的安可是一種對台上表演者的感謝和尊重。 ※晚安地球人&入陣曲&諾亞方舟&感謝名單※ 「晚安地球人」是我的愛歌啊! 在對這個世界感嘆的「晚安地球人」之後~ 接續的是關懷社會議題,來入陣去的入陣曲。真棒的搭配~~ 這裡講完感謝名單,阿信挖洞給自己跳, 他說要來辦個演唱會是看到新年第一道曙光這種感覺的好不好? (全場:今天!今天!今天!) 瑪莎求饒之後,就開始唱乾杯了XDD ※乾杯&突然好想你&憨人※ 阿信的感人Talking: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說,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來跟五月天一起唱歌,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來聽五月天演唱會,答案不是五月天有多棒, 而是五月天有一群世界上最棒的歌迷,與其說來看五月天開演唱會, 不如說是五月天和你們一起開演唱會,五月天想聽你們開演唱會, 現在有一天就是今天! 最後...演唱會真的是結束了。 我以為最後會飛出一堆彩帶象徵結束,結果沒有,這裡覺得結束小小突然, 在今天歌單串聯上我覺得都ok,很喜歡的歌單, 只是歌迷的情緒起伏可能還沒跟上五月天想帶動的歌曲高潮, 所以會讓有些五迷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很喜歡Just Rock It的主題,沒有太過炫麗的舞台, 有的是五月天的老歌與新歌穿插,帶領我們感受音樂的力量。 然後我要誠實的說,跨越到2014那一刻,我對煙火期待度太大了, 所以看到實際出現的煙火有點愣到,但是換個角度想, 五月天就是跨年這一刻最美麗燦爛的煙火, 而且Just Rock It走的是樸實風,或許煙火的部份就真的不是重點。 以上....感謝五月天,感謝工作人員,感謝高雄市政府, 感謝高雄捷運辛苦疏通人群的工作人員, 從世運館離場到坐上捷運,這段路起碼堵了40分鐘, 感謝高捷人員努力帶動氣氛讓等待情緒不浮躁, 一上月台就有空車能搭,很貼心。 生平第一次在7-11過夜,雖然很累,心情卻是很知足感恩的。 感謝再感謝!! 最後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明年2014年更好, 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提昇向上!可以看更多五月天演唱會, 五月天的音樂讓世界上更多人聽到並能喜愛,歐美巡演順利, 身邊親友與五月天還有看此篇超長心得文的你,能夠幸福平安。 註1: 關於版上討論的動線與入場,我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但是我確定的是我8點半從東2區進場前,還有好多好多人在夜市攤, 或在場外逗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工作人員趕人入場的關係? 記得我跟朋友驗票入場時,真的超少人入場的, 我想也因為這些在場外逗留太久的人的影響, 而讓下班從外縣市趕來的人,反而有被堵在門口看不到開場的影響。 註2: 已經開始看到FB有人抱怨12/31比起1/1有很多差別感覺, 我覺得演唱會通常第二場會依照第一場進場欣賞觀眾覺得不足的部份做調整, 但是不管是哪一場, 我想都是主辦單位盡了很多心力與時間規畫... 讓我們以鼓勵多代替抱怨跟責罵吧(不過我支持該改進的還是要提出來鞭) 我已經很滿足能跟五月天跨年啦~~也祝福大家未來都能搶到演唱會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58.146 ※ 編輯: silogane 來自: 61.224.58.146 (01/02 02:00)

mt0524:今天的歌曲回顧中,我看的代表當年所發生事情的MV時.. 01/02 01:56

mt0524:默默地注意到有幾秒是 曾經年輕的他們 裸奔的片段 01/02 01:56

mt0524:XDDD 不過有打馬賽克啦,哈哈 01/02 01:57

chiutin:好詳細!推知足感恩 這場真的好棒! 01/02 02:00

silogane:啊啊~有裸奔的喔!? 坐太遠的壞處就這樣 這個我沒看到XDD 01/02 02:01

k1997860727:不整齊跟只有幾秒的安可真的有小失望:( 01/02 02:08

beneedles:阿信在倒數前的干擾我也笑了XD 01/02 02:08

legendd:之前在台中的Just Love it應該也算just rock it了吧~ 01/02 02:10

cycad253697:我也覺得這場很棒!!!!! 我玩得很開心~ 01/02 0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