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按照慣例 超級喜歡五月天
Jan 2nd 2014, 00:06, by starose

作者starose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按照慣例 超級喜歡五月天

時間Thu Jan 2 00:06:14 2014

這是我近年來最最喜歡的一場演唱會,所以忍不住為她寫了一篇心得。 從買票開始,都是神奇的旅程。 在唉蹦搶票那天,我是一個人排在第一位。 在板上看見很多人被後面的人施加壓力,我覺得我何其幸運: 因為在準備開賣的前一刻,我後方的2、3、4位五迷妹妹們, 一個幫我看螢幕的時間倒數、另兩個幫我開場地圖獻策; 而幾個小時前,我們還互不相識。 開賣後前面幾次一直被踢出來,他們也沒有給我黑臉而是給我鼓勵; 將近十分鐘後我終於買到票,他們歡呼的比我還激動。 雖然已經退退退到了特一的30區,不過因為有他們的歡樂加持,我也覺得滿足了。 這是我喜歡五月天的其中一個原因: 他們聚集了一群溫暖的五迷。 -- 進入正題 時間滾動到昨天,我們要和五月天一起跨越13-14了。 去年兩場世運場的經驗告訴我們:開場前一個半小時才入場都太辛苦了。 買東西大排長龍、換贈品大排長龍、連上個廁所都會 大 排 長 龍! 所以今年我們決定早早入場。 大約七點左右我們就到了捷運世運站, 按照慣例 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 拍照留念,慢慢散步到周邊商品區。 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這真的很神奇) 於是本來只是陪朋友去買的我像是被控制般的 也買了一件。 (題外話:為我們服務的工作人員在我們靠近的時候,瘋狂揮舞著螢光棒, 嘴裡大喊選我選我(誤)、很認真地搶客人?! 因為他們都太敬業了,我情不自禁脫口而出: 你 們 瘋 了 嗎 ?!!! 對不起,我是真心的XD) 大約七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搖滾區B1入口; 和坐在不同區域的友人約了集合地方後,我們就進去聽夢時代的連線開場了。 一路嘻嘻哈哈聊天打屁時間也就來到了九點半,預定的開場時間。 不過看著場地內稀疏的人,也不期待他會準時了XD 心中假定的開場時間直接變成十點,沒想到九點五十就開始了(效率真高) 當燈光一暗,就好像進入了五月天設下的結界裡。 開場的專輯封面五個人都變成了小朋友, 似乎預告著我們要進入時光隧道、開始一段懷舊之旅~ 每次的回憶總有不同的精彩,就像是每個人都因為自身的經歷而產生的不同感動一般; 每次的倒數都是不一樣方式,就像是每個時期的五月天都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一樣。 從小八的第二人生開始,我們一起倒著回憶; 這些關於五月天、關於這世界也和我們息息相關的大事紀。 大事紀是採用中英文對照的方式呈現: 也展現了他們13年進軍國際的決心。 有美好的那些關於創紀錄、得獎、巡迴、奧運、重大發明等世界的正能量; 也有那些深刻的關於風災、地震、911等等摧毀了世界的一個角落; 還有那些關於FB、唉鳳等改變人類生活習慣的重大發明、以及影響這世界的人物們。 謎:我想必應應該都是APPLE迷,賈伯斯、唉鳳、唉配(溫開水)都出現了XD 我們都在有著五月天的時代,真實的生活著。 這是我喜歡五月天的第二個原因: 他們不只自己前進,也帶領著我們跟著這世界一起轉動。 接著 按照慣例 介紹團員XD 其實我不知道按照慣例的梗是什麼啊~是那難得不按慣例的惡趣味嗎XD 這段我的印象只有 按照慣例 按照慣例 按照慣例 按照慣例 按照慣例 之後緊接著的這一段真是讓我笑瘋XDD 所以記憶有點混亂 冏臉小叮噹跟冏臉大雄真是醜到讓我掉眼淚,連字幕都配合很囧的字; 一堆紅字的考券,真是太殺人於無形了! (是說誰考最低分啊?) 接著久違的七龍珠根本洩漏年齡阿!!! 帥翻的悟空跟神龍啊!!!!! 我完全不記得是什麼歌了XDDD陷入回憶 其實在小叮噹跟七龍珠出現後,我本來在想以主唱的習性? 應該要有中華一番的阿~主唱還可以順便借用小當家的光芒來造神(誤) 笑完之後,就讓我們進入冠佑當家時間。 現在的Talking真是沒有冠佑不行,連十幾年前的漏網鏡頭都可以拿出來鞭XD 還重播三次!!! 你們只是想再狠狠地壓一次他的頭吧! 超級喜歡在台上不照表宣科說說笑笑的五月天。 這是我喜歡五月天的第三個原因: 他們總是用行動展示他們的友情(笑),不嬌柔造作的。 接著是驚喜中的驚喜,夢幻中的夢幻;每一首都是就算慢歌也讓我捨不得坐下。 從冠佑怪獸阿信三手?輪彈的T121 3121開始到怪獸的自彈自唱九號球 以及接下來的一串台語歌, 每一首都讓我跟朋友驚呼值回票價! 完全就是一個對我來說聽不到會痛不欲生的規格阿!! 冠佑獻出他的玉手刷弦、怪獸開金口的自彈自唱、瑪莎久違的借問眾神明、 台味十足的寶島曼波、MV寓意十足的出頭天、完美搭配的永遠的故鄉、 還有好喜歡的心中無別人跟背景動畫超棒的向前走。 按照慣例 快樂的旋律總要搭配悲傷的歌詞, 走向世界的五月天也要給我們最道地的台灣味。 還有超級驚喜的大象壓頂秀XD 一直想不透要怎麼使用的第二舞台,在大象跟透明舞台一起緩緩升起後有了解答。 看著他們 步 步 進 逼 我真是感謝當初那台唉蹦把我踢出去好幾次,讓我買到了這麼一個夢幻的位置; 這視野已經不是好可以形容的了! 剛剛好的30度揚角視線,在脖子不會痠的狀態下近距離地觀看表演,根本 啵 棒 !! 尤其是主唱緩緩上升到大象的背上時,這角度根本是讓我們膜拜教主(誤) (另外這一段的大象以及從人們頭頂經過的大舞台, 不知為何,都一直讓我聯想到棒球場上的加油情景XD) 當然美中也有不足: 這是整場演唱會我少許無法專心的時刻, 大舞台一升起我的前方走道上就突然多了很多手中高舉相機的鯉魚群; 而此時,原本盡責的工作人員們突然集體消失的一乾二淨。 是的,我們找不到人來維護那可愛又迷人的完美視野(皮卡); 所以我只好發聲 請 勿 拍 照 餵 食!!(又不是動物園,雖然有大象) 有些人的相機放下了。 可惜,雖然大家都是大人了~但很明顯有些聽不懂人話(怒) 三秒後 又是一片相機海(又怒,我易怒體質) 幸好後面的五迷朋友也幫忙出聲制止,讓我們至少有個狹縫可以求生存。 在舞台回歸本位後,盡責的工作人員們又魚貫出現; 真的不能怪我暗黑的認為:這一切都是上級默認的縱容阿!!! 這是我喜歡五月天的不知道第幾個原因: 他們總是讓我枯燥的人生多了一些些意外,無論好的或是壞的。 第一次謝幕時, 大家果然試圖強押冠佑,沒想到眼鏡還是一直牢牢地在冠佑臉上XD 看來冠佑有備而來~哈 按照慣例 我們總是要喊安可 (還不能太短,不然失了巨星風範) 按照慣例 我們喊得稀稀落落 按照慣例 我們還是得到了一安二安 按照慣例 我們在雪花飄落時會伸手去接 按照慣例 我們在憨人時放下了螢光棒舉起了手 按照慣例 我們就算已經很爽還是要抱怨一下太短太快結束 按照慣例 我還是 超 級 喜 歡 五月天 -- 不知不覺打了長長一篇,最後祝大家 新 年 快 樂 讓我們繼續聽五月天一生一世。 也謝謝離場時不認識的五迷及工作人員溫暖的互道新年快樂, 好滿足:)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31.7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