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閒聊]羽生晴樹人物設定之我見
Jan 1st 2014, 23:20, by BBHEART

作者BBHEART (guest)

站內Japandrama

標題[閒聊]羽生晴樹人物設定之我見

時間Wed Jan 1 23:20:16 2014

其實我覺得羽生晴樹設定應該是沒問題,只是因為視角是古方, 羽生分到的只有目光,而且頓點很多,我們只看到他行動結果, 所以造成觀眾只覺得他很猥瑣, 如果能多給他一些獨白,或許反彈不會這麼大, 但也不會有最後一集這麼大的衝擊了。 故我覺得這真是編劇挖坑給羽生跳。 至於岡田將生演得好不好,就請看我的分析再決定吧! 首先我們來分析羽生的中心思想,第一集他就說要改變世界, 避免紛爭,讓所有人都幸福,winwin。 像這種充滿雄心壯志的話, 也大概只有年輕人可以說出來,(所以這角色不可以找熟男來演) 再來討論為何羽生要一下律師,一下檢察官,變來變去, 技術上的原因板上已討論過,所以我要討論動機, 到古美門實習當律師, 我想了兩個理由,一是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二是想感染古美門(但失敗了), 在這裡他發現自己無法主宰,只能被古牽著走, 為了勝訴,他只能放棄心目中的正義。 所以羽生離開了,跑去當檢察官, 想為人們求安寧和幸福。但他發現檢察官其實也很黑暗,會為勝訴作假證, 即使對判決不服,也必須聽令檢察廳,所以最後他出來自己開業了。 (但開業也是不得已的,它牽涉到我等下要討論的事項-手段。) 然後重返檢察官,且不被檢察廳施壓。 手段:本季爭議不斷的是編劇設定winwin與迷人精是羽生的代名詞, winwin板上討論很多了, 所以我要談┌迷人精┘為什麼這麼重要,幾乎每集都提, 第一集羽生離開檢察官時把本田帶走, 醍醐稱讚羽生是迷人精, 羽生停頓了一下回答很多人都這麼說。 當下我覺得違和感很重,這不像這個人物設定會說的話。 直到第九集,醍醐點出┌民意┘, 我才想到羽生自行開業可能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他提出L&P的觀念, 讓人體會到出winwin的美好,利用本身的魅力去影響群眾的思想, 讓曾經被他服務過的人口耳相傳winwin的美好。 他安排這麼多就為了幫安藤廢死 但實在沒時間讓羽生展現魅力,所以編劇只好用說的。 否則醍醐這位資深檢察官怎麼可能暴露自己的弱點, 告訴古可以從這裡進攻,他應該是藉此告訴檢察廳民風有變。 最後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這樣安藤案變成燙手山芋,讓像羽生這樣的生手接到, 而且檢察廳也較不會干預求刑內容了。 (只是古是一隻大毒蛇,只要有一點機會就會打蛇上棍,可惜羽生安排這麼久) 這也是最後為什麼羽生要謝謝醍醐幫忙了, 所以除了那些下流的作證方式 (其實我覺得三方都有做,羽生不算過分), 羽生還必須要有┌迷人精┘這個重要的技能。 最後我要探討為何羽生可以成為本季大魔王, 在我看來他其實是被迫的, 他一直很想跟古合作,無奈古後來都跟他對著幹, 而且他本質是不會退縮,正面迎擊的人。 所以最後黛說雖然羽生嘴上一直說要避免紛爭,但卻一直努力奮戰到今天。 服部大叔說至今還沒有人向羽生這樣不斷勇猛的對古美門發起挑戰的人。 版上一直說羽生比不上三木, 我倒覺得是因為三木老油條,怕輸丟面子,只會常常嘴砲,再找其他律師跟古打, 所以上季是一堆律師輪流。 而這季羽生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人家下戰書就接,不知道閃躲。 那你能怪羽生變主役大魔王嗎? 結論:我只覺得如果一個角色有很多東西要交代, 編劇卻常只給你一個鏡頭, 沒有台詞,沒有獨白,甚至沒有幫你交代前因後果, 還有一些古怪的外型特色, 如髮型,彈指、諺語,你認為好演嗎? --------------------------------------------------------------- ps我有幫羽生寫了同人文 不知可不可以發在這裡 有人回答了 這段會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55.218

rokuya:我就是這麼想的- - 01/01 2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