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詹詠然捍衛台灣 網友群聲援
Sep 25th 2013, 03:22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詹詠然在寧波網賽被介紹是來自「中國台灣區」選手,讓她氣得提出抗議,並在臉書表達不滿,引起網友群起聲援。

詹詠然說,「當我聽到主持人介紹我是來自『中國台灣區』的選手詹詠然時,就有一股打從心裡不舒服的感覺」。

詹詠然也說,自己是「台灣」人,代表「中華台北」出賽,並呼籲相關人員不要故意把她的國籍說錯;同時也說,雖然已經向裁判長提出抗議,但要是再聽到第2次,恐怕自己必須向更高單位提出自己的立場。

詹詠然捍衛台灣的心及勇敢的發言立刻在網路造成迴響,短短時間內,已經有超過4000人在臉書按讚,留言聲援的網友也超過百人。

部分網友對主持人的用語同樣大表不滿,網友許耀文就說,「用台灣區太扯」;另有部分網友對詹詠然的行為表示讚許,網友徐華廷說,「謝謝詠然維護我們國家的尊嚴」;網友邱皇閔也說,「謝謝妳捍衛了我們的尊嚴和國格,加油」;網友王建棟則說,「 謝謝妳為自己的國家挺身而出,超感動」。

面對大家的力挺,詹詠然稍後再度在臉書留言說,「上一則貼文我並非想針對任何國家,也沒有要帶來任何不必要的情緒,我只是純粹在世界各地比賽,努力完成我的夢想。今天我不管身處在世界哪個角落,我都有權利要求把我代表的國家說的正確,我的名字後面的國家縮寫是TPE中華台北,只希望大家能尊重這一點」。

而這次的留言同樣也在短時間內,吸引超過1000人按讚,並超過百人留言聲援。10209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