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開箱】當美式新古典遇上英式鄉村風=2+1的幸福生活
Feb 13th 2015, 09:02

沒想到有天也能輪到小妹我在這開箱,和大家分享這份擁有屬於自己家的感動,謝謝曾經在01上回答我問題的大大們無私的分享

先來個緣起吧!話說我和老公工作都在中部,離娘家近,幾經考慮決定在娘家住下直到買到房子,當然這是我要特別感謝老公的地方,一方面為了存錢買房,一方面也是考量我的安全(晚上工作有值班的需要)及在娘家能有媽媽照顧而願意陪我住在娘家,當然也不是沒聽過別人的閒言閒語,但他從不放在心上,不知道是否也為了顧及我的感受即使心裡不舒服也從未在我面前提及,就這樣經歷薪水不穩定,到小孩出生,房價飆漲,也過了5-6年,終於在去年8月買下了我們夢想中的小窩,買房過程中,老公一切也是以我為出發點,絕對是我有喜歡才會繼續往下看,尋尋覓覓最後則是買在離娘家走路不到10分鐘路程一處8年的社區型透天厝,塵埃落定後就著手開始妝點屬於我們的新家

在這段找房看房的過程中,對於裝潢設計多少都會留意,加上在01潛水一段時間,打定主意一旦買房絕對要好好裝潢(不過近幾年房價漲得誇張,小朋友出走得厲害,裝潢預算就吃緊了些了),當然找設計師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幸運的是剛好有位朋友家中的裝潢全是我愛的古典鄉村風,透過朋友連絡設計師討論後也能盡量不超出預算太多(其實本來是想控制在預算內,但冠上古典或鄉村預算就粉難控制了),就這樣開始了這段裝潢的奇幻旅程~~~~~~

先來看看我們當時找到的房屋原貌吧!



◆客餐廳~可以看得出來原屋主已有基本裝潢(後來才知道有時這並不是個優勢)




◆廚房~~原本建商附的廚具,看得出來已有些老舊,第二張圖中空空的大格是擺放冰箱的地方,旁邊則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我們社區是地下室停車的格局)還有一間廁所





◆2F主臥~~木地板是建商原本舖的,前屋主也釘了整片牆面的系統櫃可以擺放衣物(裝潢時決定留下也可節省預算)另外還有設計一個泡湯池,但浴缸龍頭已經鬆脫不敷使用




◆3F前面房間~~沒有做裝潢,冷氣的管線外露



◆3F後面房間~~當客房,打算換個窗簾搞定!一樣有冷氣的管線外露




◆4F書房~~也是釘了系統書櫃,有木地板,一樣換個窗簾換換新即可

透天厝一整個裝潢下來費用十分可觀,雖然也想整棟換新卻也礙於現實,預算有限呀! ......在有限的預算內將重點裝潢部分擺在1F客餐廳、廚房和3F的遊戲室(以後是小孩房)還有一些必要的基礎工程,接下來就簡單看看施工過程吧!

◆1F施工~~~拆!拆!拆!



◆1F施工~~~

開關移位

加裝地下室樓梯扶手

廚房拉門定位

門片烤漆

◆1F施工~~~

客廳背牆

通往地下室拉門

餐廳櫥櫃


廚房切割臺面

文化石拼貼中

◆2F施工~~~

水電開關定位

主臥牆面繃布製作

主臥泡湯池龍頭更換

◆3F施工~~

冷氣管線埋入牆內

造型牆面製作(種樹中)

系統櫃增加收納

施工過程還有許多值得分享的照片,族繁不及備載,為了不傷各位客倌的眼,來看看完工前後對照~~

★客餐廳before

★客餐廳after

>>>一改原本沉重的咖啡色調,舉而代之的是明亮的白,整個空間定調是我愛的Tiffany藍,以整齊的線條條勾勒出新古典的味道,(以上想像自己是幸福空間旁白所亂謅的一段話),不過客廳的壁紙質感真的超好,立體浮雕,觸感一級棒,也是我和設計師為了配合整個空間精心挑選

★沙發背牆before

★沙發背牆after

>>>一樣保留了後面2個大櫃子,剛好符合了新古典中對稱的元素,實際上一開始為了是否保留4根大柱煩惱好久,因為拆除勢必又是一筆費用,幸好設計師巧妙的化腐朽為神奇(有這麼腐朽跟神奇嗎?~哈),總之這4大柱不但不突兀還挺美哪!下方一排則是隱藏櫃,是可以打開的喔!每個櫃子都做了緩衝,不夾手,棒棒!
>>>沙發也非常值得一提,原本設計師說要布沙發才能符合風格,但我家那隻皮小子絕不會好好跟它相處,我堅持要用皮沙發,至少髒了或打翻東西我立即擦拭就沒事,而且古典沙發通常是3+2+1那種,我偏偏說要L形才舒適,將設計師的話拋在腦後早早就訂了沙發(是找自己喜歡的樣式然後用牛皮訂做)本來皮樣的顏色根本沒有Tiffany藍,所以找了好久的顏色,在差點要放棄之際,讓我無意之中找到了(說來話長,應該又可來一篇開箱),總之它來到我家時,我和老公還有設計師都十分驚艷,它好搭我家,當天家電也進場,大家都讚不絕口呢!總之,它是一個L形皮沙發融入新古典的巧妙設計,果真妙極了

★電視牆before

★電視牆after

>>>噢~~~~是我一開始就指定非貼不可的文化石,而且就是要這種有些泛黃的才美,師傅功夫了得,整片文化石貼的工整又好看,沒有一處是凹凸不平的,相信有貼過文化石的大大們都知道貼得好不好....真的有差!配上LG4K65吋大電視美呆了

★客廳開關before

>>>看得出我為甚麼非得移動它嗎?雖然只是10幾公分的距離但代價可不小,但我真的無法忍受〝它們!沒對齊〞,設計師應該有被我的龜毛無奈到

★客廳開關after

>>>泥看看!泥看看!是不是舒服多了~~~舒心!

★天花板before

★天花板after

>>>原本的設計是中間多了一片,間接燈光做在天花板中央,設計師拆除以後貼上線板,感覺寬闊許多

★樓梯天花before

★樓梯天花after

>>>本來有一個空洞,設計師細心的發現將它補起來,順眼多了

★餐廳before

★餐廳after

>>>此處也是著墨非常多的地方,原本餐櫥櫃要延伸到電視牆柱子旁增加收納,後來才發現那裏可有寬度92CM的柱子,於是決定在那貼上一面菱鏡增加空間感,效果意外的好,反射出我們餐廳吊燈及餐桌也是美不勝收,餐廳定調為英式鄉村,餐櫥手把特意挑選玫瑰把手,配合小碎花壁紙,加上廚房的玻璃拉門,大膽的配色,很英式的鄉村味,廚房拉門設計師也非常用心,不用的時候是可以完全推開收在餐櫥櫃旁那面牆,整個空間不會有被阻隔的感覺,廚房拉門上每片玻璃都有做導角,整個視覺更加提升

☆廚房拉門開開前後

★廚房before1

★廚房after1

★廚房before2

★廚房after2

>>>廚房也是我很滿意的一個空間,當時要拆除廚房也是掙扎許久,但秉持著貫徹鄉村風的意念~拆了,就來給我一個十足鄉村味的廚房吧!說來話長的部分應該又可來一篇開箱,細節的部份我就先省略,看到before的照片應該不難發現有一個突出的地方,是當時建商設計來遮排煙管的,新設計的廚房到底要如何遮得巧妙又美觀,為此真的花了不少功夫討論,果然成品令人十分滿意,上櫃特地將2個門片換成玻璃,一方面減少壓迫感一方面實踐鄉村意念,下方加裝了ASKO洗碗機及BOSCH烤箱,也是01上大家推薦的夢幻逸品,心一橫,裝了!但由於空間不足,小朋友也所剩無幾,只好跟Miele蒸爐說掰掰,改由全不銹鋼大同電鍋頂著用,水槽也特地選用防刮大水槽,洗鍋子沒問題,為了不占廚房空間選用了廚下型飲水機,目前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此外,所有門片及抽屜全部加裝Blum緩衝,好用!

★廚房天花板before

★廚房天花板after

>>>原來它是不平整的,設計師發現後也處理了這部分,感恩!

★餐廳開關before

★餐廳開關after

>>>原本要上2F的樓梯轉角牆面是有一個開關是樓梯燈用的,真的覺得好突兀,真是龜毛個性所至,我又要移位置,和設計師討論後將主燈、上2樓梯間燈、廚房燈、及牆面崁燈整合在一起,付出的代價一樣不小,但...便利無價

★地下室門before

★地下室門after

>>>想當然而是為我家皮小子設計的,怕他愛玩愛跳沒注意滾下樓梯就糟了,於是特意設計了拉門阻隔,設計師也貼心的設計了緩衝,而且要有點力氣才拉得動,完全拿來應付我家小子剛好,這個拉門也漆成和廚房拉門同一色系,非常有整體感

★地下室樓梯before

★地下室樓梯after

>>>本來只有一邊的扶手設計,考慮到長輩行動較不便,加裝了另一邊,漆成同一個顏色

★扶手before

★扶手after

>>>原本的扶手有些搖晃,一開始還以為是螺絲鬆動,後來發現是因為沒有支撐點,立馬加裝一柱,有了支撐點後完全牢固

★主臥主牆before

★主臥主牆after

>>>主臥牆面的色調一開始我就設定要紫色,我跟老公都愛,但老公擔心淺紫太夢幻於是在主牆繃布的色系挑了深紫,也好看,要特地一提的是主牆繃布的施工過程,師傅是到現場才繃,所以是一整個完整的面而沒被切割開來,如果是在工廠繃好來到現場才一塊一塊拼上去的話就不完整了會有拼接的縫,在此,也要感謝設計師的用心,應該是有要求,繃好的成品質感絕佳,怎麼說呢!有的繃布很平面,而它每一塊都很蓬,很立體,超滿意的

★主臥窗簾before

★主臥窗簾after

>>>窗簾布特意選跟繃布同一個顏色,才不會一個空間深淺顏色太多太雜,窗紗也有搭配

★主臥衣櫃before

★主臥衣櫃after

>>>為了搭配整個空間將系統櫃櫃櫃面漆成了白色,噴漆工很細,來家裡看過的朋友都看不出來是再噴漆過的樣子

★浴缸龍頭before

★浴缸龍頭after

>>>這是一開始看屋就發現需要更換的物件,設計師特意挑了這大彎型羅馬瀑布龍頭,據說施工發現孔距不合又耗費了一番功夫

★遊戲室造型牆before

★遊戲室造型牆after

>>>這造型牆是讓我決定由現在設計師來幫我做規劃的關鍵,世界之樹的設計實在太讓人喜愛了,想到以後兒子懂事知道自己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大樹書架,應該也會覺得很特別很厲害吧!(純粹是當媽的幻想),此外設計師也非常大心的在樹的下方做的系統收納櫃,並特意將牆面往外做,使得櫃子深度夠深足以收納東西

★遊戲室before

★遊戲室after

>>>原本空蕩的房間,鋪上了超耐磨木地板,同時加裝了01上頗受好評的N牌實木百葉窗,因為這款百葉窗有上鎖功能讓我覺得十分安心,加上質感真得沒好得話說,真是讓人覺得萬分值得,整間遊戲室是十分舒服的淡綠色調搭配造型牆面的深綠跳脫得十分剛好,天花板的童趣燈是一個降落傘,彷彿要降落在世界之樹上面一樣,整個遊戲室的設計充滿想像空間,連我都很愛阿!

★冷氣管線before

★冷氣管線after

>>>這麼完美的空間可不能讓一根管線給破壞了,當然要讓它消失於無形囉!

★客房before

★客房after

>>>銀彈用盡,客房就來個調光簾換換新

★書房門before

★書房門after

>>>書房也是,還好不需太過整理一樣換個門面加窗簾,搞定!

十分感謝各位能有耐心的看完小妹的小小開箱文,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真的只想單純的分享這份喜悅及感動,對於風不風格也沒有一定非得到位不可,畢竟銀彈有限,能有現在的模樣已經令我十分滿意了,就請01的神人大大們別對小妹太苛求了,能完成這個大工程也要在此感謝我的設計師〝柚子〞總能幫我們注意到很多細節,也願意花時間逐一討論,每個工班的手藝都很棒,此外僅將此篇文章獻給我最親愛的老公,謝謝他給我一個這麼美麗又溫馨的家,擁有屬於一個我們的家對我們夫妻倆來說真的是有莫大的意義,感謝各位的收看~~~啾咪

最後貼上設計師用心製作的影片,當作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