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開箱》屬於我的天空
Jan 14th 2015, 15:50


一年半前我做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決定,也因此背了我人生中最龐大的一筆債,買了自己的房子。

一直都很隨遇而安,走著一步算一步的我,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要擁有自己的窩,只是太隨遇而安,買房的執念不強,所以在買房之前也看了幾年的房子,從一個對房地產一點也沒興趣的門外漢,到有些概念著實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段時間內看房子要是有一點不達我的理想狀態:太大,太小,太偏僻,太熱鬧,太貴,通常就會let it go,當然也錯過很多別人口中的好房子,但是在某次假日看房結束,推開了銷售中心的大門,我看到了一個正在興建將近完工的建案:地點好(對我來說很好),建物類型好(那時我一直想找這類的房子),看起來會完工的時間點對我也剛剛好,在詢問之下也發現他的建築設計團隊也是我一直很欣賞的,對我來說真有夠理想,但是這麼理想的事情永遠不會這麼順利,所以到買房這件事塵埃落定前也發生了許多事,因此從我看到這間房子到我買下他也過了一年半,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正當我以為買完房子我一切的奔波和勞動都結束了(其實隨遇而安就是懶),沒想到朋友以及網友大大們說的:買房子以後麻煩的事才開始,真的是讓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但這個過程中我遇到許多貴人,一路上讓我少做了好多功課,少花了很多心思,也真的看到很多認認真真在做著自己工作的人,也基於如此,隨遇而安(懶)的我也心裡暗暗發想,要用分享以及感恩的心浮出水面來實踐取之於mobile01,分享於mobile01的精神。

第一次po文,而且許多照片都是手機照的,所以如果照片不清楚,排版混亂,請見諒

交屋後一樓原始樣貌:
打開門就是一個梯下空間

1樓的房間(?)往玄關拍攝,因為無隔間不知道算不算房間

一樓房間往庭院方向拍攝,那棵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交屋前就被移走了

庭院往上拍攝

上樓梯到2樓,整個是一個開放的LDK空間


上3樓也是一個無隔間的空間


上4樓由一個陽台分隔成兩個小空間


5樓

接著一連串的評估,報價,打槍,被打槍,等待又等待,從本來想要搬張床裝個電視就搬進去的無所謂,漸漸在這些過程中成形了我對未來的家的想望,更幸運的是,我等到了許多值得信任的施工團隊,一個一個的陪著我在有限的預算裡,把我腦中的那個理想家實現。

冷氣管線進場,1樓2樓吊隱主機也先就位

不過2樓主機不包覆,直接外露,所以有做了保護

一樓玄關處梯下空間設計為拖拉式鞋櫃

1樓多功能休閒工作室雜七雜八的佈線


收納矮櫃正在製作中

設定為開放空間,但是有拉門可以隔成一個密閉空間

拉門收起

拉門對側的頂天立地收納櫃

2樓的連接客廳和餐廳的樓梯用木作延伸,並做成收納空間

把想要的樣子跟設計師討論後,竟然做出超乎我意料的滿意的電視櫃

3樓隔間牆製作中

更衣室製作中

化妝台製作中

更衣室全貌(覺得應該夠了,但是後來發現有點小)

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床架,想訂作找了幾家報價都被價錢嚇壞,所以一樣委託設計師照我想要的樣式做

4樓隔間牆,沒錢了,簡單做

5樓洗衣間,用發泡板貼美耐板,效果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沒想到現在的美耐板貼皮都很有質感

木工快退場了,油漆要上了


設計師一直誇獎的油漆師傅,我雖然不懂油漆工法,但是覺得這個背牆有做到我想要的感覺

找了很久指紋鎖,大部分的鎖匠或是業務聽到拉門都說沒辦法,但是還是讓我找到有人願意幫我安裝,但是鎖就只能單選了

厲害的設計師團隊在不鑽孔破壞石材的情況下,幫我想到方法做出的景像

超耐磨地板進場囉


所有的配電箱都有藏的漂漂亮亮的

當然各位曾經經歷過的人都知道,許許多多的趕場,好多好多的決定和安排,哪是這幾張照片那麼簡單,不過終究也輪的到我開箱的那天(寫文章整理照片時才肯承認設計師拍得比我漂亮,所以用了不少他們的照片)

準備進門了


收納量超強的鞋櫃

休閒工作室





門關起來的樣子

1樓庭院

上2樓開放式廚房

連接客餐廳

2樓不包覆的吊隱式冷氣並且跑明管,也就是這樣常常被問說:還沒有裝潢完喔?


樓梯兼收納

2樓內陽台

因為很喜歡這個位置,所以po兩張

3樓隔間牆兼展示櫃

3樓主臥室(目前也只有唯一一間臥室啊)

化妝台收納

更衣室

更衣室拉門五金有特別做了一個維修孔方便日後維修

因為彈盡援絕,所以4樓簡單隔一個客房


樓梯下做一個儲藏室

5樓洗衣間

最後補上拍照那天我家恰好藍藍的天空

我也終於有了一片屬於我的天空,屬於我的風景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