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阪急。杏桃鬆餅屋*熔岩舒芙蕾厚鬆餅
Nov 22nd 2014, 22:51, by HENRY1

作者HENRY1 (黃)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市政府。杏桃鬆餅屋*熔岩舒芙蕾厚鬆

時間Sat Nov 22 22:51:13 2014

餐廳名稱:台北*市政府。杏桃鬆餅屋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百貨1樓) 電話: 02-27220179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298856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文字 東區的杏桃鬆餅屋開業以來就一直被我放在口袋名單中阿! 畢竟它可以說是台灣『舒芙蕾鬆餅』的鼻祖,尤其上次吃完西雅圖咖啡的舒芙蕾鬆餅後就 更好奇杏桃屋的口感了 我還記得東區店剛開幕時光是訂位就讓我碰了好幾次釘子XD 後來乾脆作罷 沒想到最近終於開分店到阪急百貨啦(市政府站)! 這間分店只有晚餐能訂位,其他時 段就是現場為主 他們開在阪急的1樓,往華納威秀方向的那一側,原來好像是agnes.b cafe 這篇的環境照只有這麼一張,因為阪急店的空間真的只有這樣大而已,座位也不多 有別於東區店的日系木質感風格,這裡以黑色為主題,比較高雅奢華一些 菜單 這裡說的杏子餐飲指的是九州杏子而非銀座杏子 阪急B2的靜岡勝政還有微風松高的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也是同個集團的作品 來之前都查不到菜單,現場才發現鹹食選擇其實不多 另外還有也有早餐限定的餐點,還有提供外帶杯裝鬆餅 所有餐點都有附一杯160元的飲料,我覺得不算貴 抹茶拿鐵(熱) $180(點餐可抵160) 聽說他們的抹茶來自靜岡,獲得不少人的好評,所以兩位愛抹茶的友人都點了 上桌時有 碗公裝著抹茶粉 牛奶 熱水 黑糖 還有刷茶的器具 服務生會先示範一次如何把抹茶刷到有細密的泡泡 老實說這動作看起來簡單,但真正操作起來還挺困難的 首先,梅林(友人1號)把牛奶跟黑糖一股腦兒的全加進去了,結果味道變得又甜又淡XD 然後溫蒂(友人2號)就學乖了,黑糖一點一點的慢慢加,但抹茶味還是不重耶 對害怕抹茶味的我來說這抹茶拿鐵很能讓我接受阿哈哈,可她們就覺得太淡了 然後因為碗公口徑較大也不太保溫,所以冷掉得很快,但可以拿回去廚房加熱唷! 可可冰淇淋飄浮 $180(點餐可抵160) 這個也是用碗公裝耶,比起稱呼它為飲料來說更像是甜點啦 我覺得把牛奶倒入後好吃也好喝,可是甜度很高,喝完有覺得增加很多熱量的罪惡感XD 但是冰淇淋融化後捧著碗公喝飲料的『喝相』總讓我覺得好不自在 鮭魚明太子燒飯糰茶漬御膳 $350 因為我們是有點餓的狀態來吃晚餐的,但鹹食選擇實在太少導致我們猶豫超久 這道就是俗稱的茶泡飯~茶壺裡裝的是鹹高湯 有附小黃瓜 海苔 沾醬 涼拌豆腐 還有兩小塊年輪餅乾,溫蒂說年輪餅乾很好吃很喜歡 茶泡飯附的和風沙拉 服務生說可以先單吃看看,但溫蒂說單吃沒什麼味道,加入高湯之後好很多 我原本以為上面圓圓一小坨的是蛋黃,結果好像是類似起司的醬,但仍然非常清淡沒什麼 味到 好啦反正就真的是很清淡份量也不多的料理~但不難吃 照燒若雞野菜沙拉 $310 梅林點的,也是超健康路線阿XD 一盆沙拉 和風醬 味噌湯 年輪餅乾 沙拉會附一份鬆餅,但是不是舒芙蕾鬆餅,比較像扁型美式鬆餅 吃起來比舒芙蕾鬆餅還Q,可能是冷掉才吃的關係我個人沒有這麼喜歡,熱熱時抹上奶油 應該會好很多 但還是比柏林頓花園好吃非常多啦XD 蔬菜的新鮮度不錯,加和風醬也還蠻夠味的,唯一就是雞肉太鹹了點 HONOLULU熔岩鬆餅 $290 要點哪種厚鬆餅依然讓我猶豫超久,根本就是選擇困難症大發作的一天 雖然很想點兩層的蘇芙蕾鬆餅,但又怕只有奶油跟蜂蜜口感容易乾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這個有淋上滿滿北海道奶油的熔岩鬆餅 夏威夷果仁碎飄散出堅果香,還有,真的好好拍噢XDDD 上次在西雅圖吃過舒芙蕾鬆餅算蠻喜歡的(至少那是那家店唯一能吃的東西XD) 之後就更想知道杏桃的是不是更厲害,結果果真的沒讓我失望 厚鬆餅很鬆軟,有濃厚的蛋香,搭配北海道奶油醬不會覺得乾口或膩 近期杏桃的舒芙蕾厚鬆餅評價好像有好有壞,可能我平常不特別愛鬆餅,這對我來說是好 吃的、喜歡的 梅林也表達喜歡,但溫蒂卻赫然冒了一句:好像雞蛋糕。。。 好像真的有點像哈哈哈但是是好吃的雞蛋糕啦~ (溫蒂應該可以做驚人語錄了,她上次也說柏林頓花園的鬆餅有螞蟻費洛蒙的味道XDDD) 結論: 杏桃的舒芙蕾厚鬆餅算是有符合我的期待,但抹茶似乎就偏淡了一點 鹹食選擇少,且都非常『輕食』,非常適合當下午茶 如果是一群想減肥的姊妹聚餐杏桃屋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想飽餐一頓可能就不太適 合了 阪急店因為在百貨公司裡所以白天是不能訂位的,只有晚餐時段可以 點餐都有附飲料我覺得價位不算太貴,是信義區平價下午茶的不錯選擇囉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本篇 心心*圖文完整版:http://hsing16.pixnet.net/blog/post/329885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67.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6667876.A.8A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