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女友父母非常在意同姓和八字,被強烈反對
Oct 29th 2014, 05:21, by poppion

作者poppion (shann)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女友父母非常在意同姓和八字,被強烈反對

時間Wed Oct 29 05:21:50 2014

看到這篇真的心有慼慼焉…(文長,手機排版請見諒) 兩個月前,我也遇到了一樣的情形。 我和男友交往10年,兩個人一路走來感情是越來越好,彼此也有一定的默契。(當然也有人跟我說這只是因為習慣)現在遠距離維持中… 事情是這樣,大概半年多前,男方媽媽開始去找什麼老師合八字,連找了4個,據男友轉述,內容大同小異。 簡單來說,就是說我因為人緣好、異性緣好、不懂得拒絕,所以男方媽媽就認為婚後我偷吃機率很大…(什麼歪理?) 男友媽媽開始對男友精神轟炸,幾乎每天打給男友要他和我分手、甚至動員其他家人一起;當時我正準備國考,所以男友也沒和我提這事,平時講電話聊天也有發覺男友心情、情緒的變化,當下以為是當時找工作不太順利造成,所以也沒有再多追問。 國考考完之後,男友提了這件事,當時他的決定是我們分手。 想當然,我怎麼可能甘心。 第一,我們之間沒有任何不適合的情況。 第二,我沒做的事,都能被預知、還講的像是篤定我就會做。 在情緒崩潰下,除了每天哭真的無力做其他事。當時除了和男友不斷訴苦之外,也在男友同意下,和男友媽媽攤開來講。 大致是問說為什麼不行繼續交往,(在這之前男友也強烈表達我們對於算命合八字這種迷信的事,就要我們分開的話我們沒辦法接受。)男友媽媽對我做出的回應是 1、我們兩個差3歲,所以不行。 2、她覺得我太胖(我160/70,不過後來發現是賀爾蒙失調,已經有在治療跟運動) 3、我不把他們家當自己家(男友沒有跟媽媽同住,這邊是說男友的那間公寓我去的時候都沒打掃>不過那段時間的確是沒人住,男友當兵、我要上課(我自己有租屋),但有過去一定會拖地跟簡單打掃。) 4、我很自私都叫男友來臺南載我(男友家在雲林),都沒顧慮他的安全。(實際上,我也很常自己坐車去找他,這點我們兩個本身沒有什麼爭議,而且他退伍後就在臺南和我一起住了) 5、直接嗆我「我兒子選你就沒有媽媽」,不過我男友跟媽媽的感情又是另個故事了,總之跟我在一起之前,原本母子感情就不好,所以我男友沒有什麼感覺。 反正男友媽媽講了這麼多"理由",都是硬擠出來的,因為最終是因為迷信的關係。 上面說這麼多,其實這中間我跟男友也做過很多次的溝通,也有共識希望真的未來可以有結果,當然也有人說我很笨、就算嫁進去也不會有好日子過、不被祝福的婚姻很辛苦…等等,我都想過,不過後來輾轉得知當初男友爸媽離婚的原因,我們兩個就釋懷了,畢竟,婚姻雖然是兩家子的事,但是婚姻的維持是兩個人的努力。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心裡最痛的故事,我男友不是高富帥、我也不是什麼很漂亮的女生,但是我這幾年才意識到,當一個人願意為你付出他的真心、寧願自己受傷也要拼死拼活的保護你的人,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很珍惜他,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一起做的事。雖然他媽媽反對,但男友爸爸那邊的長輩、還有男友的阿姨們是支持我們的,相信有一天能打破媽媽迷信的思想(雖然可能有點難度)。 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可是我們很努力在為自己爭取幸福。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想噓我的大大拜託不要太狠 …>_※ 引述《shu2001 (雙天來舞)》之銘言: : 基本上市面上八字合婚的方法都蠻low的 : 尤其是這種只看年柱是否六合的合婚法 low 中之 low : 有興趣可以去讀讀有關八字的古籍 越早越好 你會發現古籍根本沒說怎麼合盤 : 現代人的合盤技巧多半是自己發展 衍生出來 : 巧妙各有不同 全看你想得有多細 : 真的厲害的 自成一套合盤系統的 : 就市面上開館的而言 可能一百個中遇到一個就算 : 賺到了 : 多半還是停留在 雙方日柱是否天干五合 地支六合 或者對方的日干是否是喜用神 : 或格神是否是對方喜用 這些都不是高明的技巧 : ※ 引述《Leon711588 (小帥勾)》之銘言: : : 算命的話真的聽聽就好,對我來說連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 : 要結婚之前我媽也是跟女方要生辰八字,給算命師看過後,說什麼六合喔婚姻美滿喔將來 : : 會生龍鳳胎喔 : : 我媽則是說一個屬雞(我)一個屬龍(女方)差七歲大吉,女方會有幫夫運又是客家人跟她一 : : 樣勤儉持家喔 : : 女方的媽媽那邊則是有一位自稱修行三、四十年的老師幫我們算日子,說這天福星高照雙 : : 喜臨門三合喔 : : 也是說龍鳳配長命百歲白頭到老喔,明年2014年屬龍的婚姻大合喔 : : 雙方父親一致表示:年輕人高興就好,沒有在信那個東西的 : : ============================================================================== : : 我聽你們這些人在放屁!講的都是一些屁話! : : 婚後我前妻還不是亂花錢,說什麼入美甲這行業一堆錢要花,公司提供的工具不好用就買 : : 真搞不懂她去工作是花錢還是在賺錢的,買了一堆材料工具然後情願自己在那餓肚子省錢 : : 我不忍心看她沒吃東西,只要一有放假就是載她去上班,早中晚送飯給她吃 : : 至於幫夫運這一點我也沒感覺到,我自從跟她結婚後工作沒一天順的,大大小小一堆意外 : : 反倒是她大大小小的比賽要我得跟去,她出門上班忘了帶東西我要幫她拿過去等芝麻小事 : : 生龍鳳胎!?我講難聽一點到離婚之前都還沒中標,我都懷疑她身體是否有問題沒辦法生 : : 龍鳳配白頭到老!?都搞外遇跟別的男人跑了還白頭到老勒...還大吉勒... : : ============================================================================== : : 反倒是離了婚一切都慢慢恢復正常了,我不用再照顧那個憂鬱情人了,生活作息也變正常 : : 工作開始有好轉,也有一些兼差的工作可以接了,錢不用花在她身上,身體狀況也好轉了 : : 有時候只要我媽提到關於算命的事情,扯到我的短命婚姻的時候 : : 我一定回她說:怎樣?妳兒子花了這麼多錢讓妳從此不再相信算命迷信,妳覺得值不值得?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9.2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4531312.A.9FF.html

takomalu: 那就祝你們好運...? 10/29 05: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