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32歲,還有選擇餘地嗎?
Oct 6th 2014, 22:48, by Faberge

作者Faberge (你的大F)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32歲,還有選擇餘地嗎?

時間Mon Oct 6 22:48:34 2014

不知道算不算一個規律,但人過了三十幾歲以後,似乎談戀愛的力氣竟漸漸少了。 單身好長一段時間,偶爾有一兩次心動,卻又在見了幾次面吃過幾次飯之後無疾而終。 就算那麼一瞬間想要鼓起勇氣,堆到了嘴邊的話,轉瞬又成泡影。 『好像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人了。』 於是我越來越容易聽到身邊的朋友這樣抱怨著。 然後花越來越多的時間我陪他們看了一場又一場的電影,喝了一杯一杯的咖啡。 各式餐廳,各種調酒。 偶爾,像是不經意的,他們會翻一下手機。 就像是若無其事一樣的,看看apps裡傳來誰的消息, 然後再若無其事的回過神,『我們剛剛說到哪裡...?』 想用我聽過一百個故事累積來的經驗告訴你,你和他的相處似乎的確有問題。 然而,你和他相處的問題,都不在你提出的那些和他相處的問題裡。 喜歡一個人靦腆傻氣,就不要埋怨一個人溫吞被動。 喜歡一個人耿直單純,就不要埋怨一個人不諳人情。 喜歡一個人甘心奉獻,就不要埋怨一個人呆板無趣。 而我也相信不只一個人和你這樣說過: 『你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你自己。』 真心想告訴你,有種幸福叫做奢侈。 那是遇見了對的人,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 到了巴黎不急著看鐵塔,到了紐約不急著逛公園。 而不管你相不相信,那些小風小浪的平常歲月後面, 代表的是一個愛你的人,正在為你默默的付出。 可曾想過, 他是否也會為了你,不急著看鐵塔? 他是否也會為了你,不急著逛公園? 那現在問題來了,你呢? 有點不知該不該提醒,就請當做我多說一句吧。 在我眼中,情侶之間沒有所謂擔心浪費彼此時間的問題, 如果他有的是時間,那你要擔心的只有你自己。 而,與其擔心自己的時間,不如好好的重新檢視問題,學習相處。 就像往往電影散了,咖啡乾了, 一間又一間的小餐廳老酒館裡相似而不相同的故事聽完了後我會說的一句話一樣。 我也想對你說: 不是越成熟,我們就越難去愛上一個人。 而是越成熟,我們就越懂得那是不是愛。 ※ 引述《g1228535 (535)》之銘言: : 跟男朋友認識1年半,交往1年2個月 : 男朋友是我大學同學的同事,因為大學同學覺得我們外型很配,介紹我們認識 : 我們2個年紀都不小了,32歲,所以是已結婚為前題交往 : 他媽媽對於結婚的事情很積極,第一次去他家,他媽媽就問我要不要先訂婚(當時才交往1 : 個月) : 第N次去,他媽媽已經連金飾都買好了 : 現在我開始害怕,這個男生真的適合成家嗎? : 1.他的個性是比較悶,不會主動跟別人相處 : 2.他很被動,很多對女朋友應該做的基本體貼行為都是我要來的 : 3.他很不懂人情世故,某次他自己到朋友家拜訪送禮,竟然因為朋友不在家,又把禮帶回 : 家。(明明有其他家人在) : 4.他跟家人無溝通有問題,例如有些事我們兩個已經討論過想這樣做,由他跟他爸媽溝通 : 過,溝通之後他爸媽還是會再來問我(我也不能做壞人,最後就會變順著他爸媽的意思) : 5.他很不會計畫事情,每次出遊都是我約他,我找住宿找景點。他很少主動約我去哪裡玩 : 。 : 有以上這些問題,為什麼我還跟他在一起呢? : 1.他很重視我,我想去哪裡跟他說,他都會帶我去(台灣本島景點)。 : 2.跟他反應要對女朋友貼心一點,他也有改進。 : 3.很積極主動要參與我的所有行程,包含家族聚會。(所以我親戚幾乎都看過他) : 這些好與不好,都在考驗著我。 : 現在對於感情要不要繼續下去,真的是很茫然,很怕自己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再提醒一下 : ,我已經32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2.90.17.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606917.A.EA6.html

angelgrace: 推 10/06 22:56

totainan: 嗯 10/06 22:59

zop: 我到景點都是慢慢走,不急著到熱門點...我好老<囧> 10/06 23:00

sony0955: 推 很有意競 10/06 23: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