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食記] 中壢SOGO 香港站牛肉麵
Oct 6th 2014, 17:30, by loshen

作者loshen (我是洛軒)

看板ChungLi

標題[食記] 中壢SOGO 香港站牛肉麵

時間Mon Oct 6 17:30:31 2014

網誌有圖有真相無音樂版 http://loshen.pixnet.net/blog/post/41403112 -- 香港站牛肉麵 地點:中壢市九和五街30號 電話:(03)426-9475 營業時間:早上11:00~2:00、17:00~21:00(賣完為止)、周三公休 用餐時間:2014/9 在中壢人美食粉絲團看到SOGO附近新開了一家港式牛肉麵 評價還不錯,加上開幕期間有優惠 週六早上看了一下營業時間是中午11點 剛好醒來已經是10點多XD,就立馬梳洗一下就衝去吃了 11點多一點到店裡,已經有兩三桌正在用餐 一進到店裡面,就有滿滿的淡奶罐頭迎接客戶 看到真的很興奮,在香港真的都是這種奶搭配起來的奶茶才有港式香味~ 入座後,小姐稍後送上菜單,看一下價格,真是有夠高貴的 二話不說,趁特價點了招牌牛腩粗麵(清燉) + 牛肋條細麵(鴛鴦) + 波蘿油特餐 (後來看網友的網誌,我發現原來有最便宜的牛肉麵可以點阿阿阿阿~~) 打卡還有送一杯錫蘭紅茶喔! 先送上來的是錫蘭紅茶 茶味,很淡,可以說沒有紅茶的味道,不過也不會太甜 冰火菠蘿油 這個有等比較久一點才送上來 波羅麵包烤的非常酥 裡面的奶油還真的是有厚度的冰奶油 口感是比較偏厚的烤的熱熱波羅 + 冰涼涼的鹹奶油 吃起來還不錯,真的比夜市很多騙人台式波羅麵包夾奶油好吃太多了 但是...因為我去香港吃的是金華冰廳菠蘿油啊! (請見好格友 三高吃漢 前陣子的食記: 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8568698) 還不錯吃,但沒有到頂級美味的程度 不能怪他,只能說我比較的水準根本太高了XD 凍檸茶 用的是萊姆啊!!!有夠道地的!! 甜度酸度都可以調整 雖然飲料沒有超級冰,但是很順口 牛腩清燉粗麵 這碗麵中有少量青江菜、牛腩肉,沒有台灣常見的酸菜 湯頭可以看非常的清澈,感覺就很清爽一樣 先喝一口湯,味道非常鮮,喝得出來就是蔬果天然的香甜味兒,沒有任何味精的感覺 而且油脂量不多,喝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湯頭好喝到不行,要不是因為我多點一份菠蘿油套餐,不然我鐵定把湯喝光光!! 粗麵的麵條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烏龍麵 說粗麻,也不會太粗耶! 我以為會跟家常麵差不多,結果只是比一般陽春麵粗一些 口感偏向烏龍麵的Q軟,少了一點陽春麵的韌度,有點可惜 牛腩肉的部分則是很嫩很軟,好吃極了 我看店家牛肉跟湯是分開放的 吃起來也會覺得牛肉的味道比湯頭稍微鹹一點 但搭配起來真的很不錯 牛肋條細麵 + 鴛鴦湯頭 說是鴛鴦,就是清燉 + 紅燒各一半的湯頭 喝起來一樣清爽,就是帶點辣 我覺得辣度不夠,有再加店家的辣椒 喔,這辣椒真的挺辣的,加一點點就很夠味 整體來說,鴛鴦的湯頭喝起來的確會比清燉辣一點,但是鹹度稍微淡一點點 也是非常清甜順口喔! 牛肉部分真的都很軟,不過有時候偶爾會吃到鹹一點的牛肋條 咬起來真的超好吃,整碗喀光光 這家店雖然價位真的不便宜 可是湯頭真的好棒喔! 清爽不油膩,而且完全沒有鹽阿、味精阿帶來的黏膩感 我跟阿閃吃完以後都覺得有機會再來吃 不需要點高級的拉XD,可以點180元的牛肉麵來吃就好 另外,雖然東西價位不算太便宜,不過服務態度還不錯 而且在店裡用餐時剛好遇到學姊 學姊就說她老公的同事是香港人,就覺得這家味道真的很道地喔! 推薦他們來,所以恰好就在店裡遇到,吃完以後學姊也很推 如果喜歡川味牛肉麵的應該不會太愛 但是喜歡清燉的真的要來吃看看 週五帶爸媽跟阿妹來吃,爸媽對於湯頭是覺得真的還不錯 不過以價格考量的話,爸媽都覺得Nova附近的牛肉傳奇C/P更高啦! 以下更新 - 牛肉清燉女王細麵 照片有點拍糊了,其實原本上面有擺滿肉 不過被老爸剝成上圖這樣拍照了 女王麵的牛腩/牛肋/牛肚都是最好的部位,所以價格也特別貴 爸媽覺得肉很嫩,該有的都不少這樣 阿妹點的-鴛鴦半筋半肉河粉 恩,我覺得半筋半肉沒有我的牛腩好吃XD(純粹個人喜好問題) 不過鴛鴦湯頭真的比較好喝 沒有清燉那麼鹹、沒有紅燒醬油味那麼重,算是綜合了優點 我們家人都覺得鴛鴦湯頭最好,清燉跟紅燒就真的一半一半 另外河粉的口感吃起來很像美濃粄條,有很Q的感覺 我這次點紅燒牛腩麵 看起來很紅,其實是湯底偏一點醬油口感 喝起來不會很鹹,反而帶點醬油香氣,看起來辣,吃起來辣度也還好而已 我覺得嗜辣的真的可加店家的自製辣椒醬,加一點點就很辣 最後沒拍到圖的是下午茶套餐 菠蘿油的部分自然OK,飲料這次是點絲襪奶茶 喝起來還頗順口,沒有太大的茶澀味,比較貼近台灣奶茶的口感,不會太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37.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412587836.A.52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