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Run for life, live for yourself.
Jun 16th 2014, 22:01, by keyihua

作者keyihua (yihua)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Run for life, live for yourself.

時間Mon Jun 16 22:01:43 2014

不太心得的心得,並不完全出自於擁抱MV,但卻是擁抱的MV促使我想到某些人事物。 ---- Run for life, live for yourself. 這是一場有共同起點,卻有無限過程的賽跑。 每種抵達,都獨有。 中途停下哭泣也無妨、感到沮喪也沒關係,不過是另種形式的成長痛。 有時需要扶持,有時需要勸慰,有時需要別人的勇敢, 找到心中繼續前進的理由時,繼續邁步。 -彩虹- 你相信滴水穿石嗎?我信。 把故事透過每個與地交會的瞬間,讓汗水淚水滴鑿進輿論,剖開一個勇氣的間隙。 無須多麼寬大,只要足以容身,你,讓不讓? 有時如同超市裡被關在保鮮膜裡的魚,被挑揀著, 無法動彈,無法避開懷疑檢視的目光,卻面無表情。 不同的是牠們死去,而我卻活著。 幻想穿上彩虹,像是自由了,心又重新透明了起來。 哪一個人,愛我? -Homeless- 曾經無知的認為,那些所謂的街友,都是不願面對人生的逃避者。 誰在寒冬裡在街上失溫,可能並不是那樣陌生。 誰在傍晚的地下道蜷著背乞討幾天來第一餐,可能並不是那樣陌生。 誰在清晨的天橋下披著已看不出原來花色的衣衫昏沉倒臥,可能並不是那樣陌生。 聽過、看過、走過無數次,遠遠避開。 即便後來的我漸漸了解際遇與命運,的確弄人。 流落在社會之外、被阻於法律保障之外,homeless又何止街友。 -em-brace- 有時候別人的不諒解、不接受,會轉化成自己對自己的責怪。 即便責罵與負面表達回到起始是關心,甚至是很深的愛。 有時候可惜為何同一起點發散出去的兩種愛不能相容共存, 疑問在心裡是隻黑筆,畫出問號,混亂的曲線,變成你的黑洞,讓你坍塌、讓你瓦解。 父母的期待、社會的規範、同儕的壓力, 循規蹈矩地把自己變成馬鈴薯泥,壓模,漂亮成型。 你失去你的固執與尖銳,換來別人不異樣的眼光, 卻有天醒來後只能以異樣的眼光看著自己。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自嘲地扯著嘴角,發現自己像個小丑。 用昨日深刻親吻的愛人,解開母親眉頭的深鎖; 用今日愛的可能,交換父親血壓的平穩。 你以為這是停損點,一切噩夢已經過去,雖然斷尾的傷口還血淋淋。 你求生,不是自己的生,而你只剩身。 愛情與親情,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雀屏中選主演狗血劇, 但如果是你,我已經準備好我的擁抱。 我擁抱你也感受你的擁抱,我傳遞我的安慰,接收你的矛盾, 而擁抱產生的熱,讓我們輕輕放開手,跨出下一步,也擁抱世界。 這世界不完美,但感謝我們有知有覺,會疼痛會憤怒, 尖銳與溫柔,相對而相生, 於是在擁抱的時刻,能夠學會寬容與尊重。 如果你的宇宙太多黑洞,太多矛盾失重, 我願意替你掉下你強忍的眼淚,願意輕撫你的背, 交換我的幸運與你的傷悲。 ------ 最後,親愛的五月天, 謝謝你們,用音樂擁抱我,用時間寬容成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73.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02927306.A.432.html

nuanyang:感動推! 06/16 2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