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妝容] 宴會眼妝:金+棕色眼妝教學
May 27th 2014, 15:43, by moonishfox

作者moonishfox (肉夫人)

看板MakeUp

標題[妝容] 宴會眼妝:金+棕色眼妝教學

時間Tue May 27 15:43:22 2014

網誌圖文版: http://moonishfox.pixnet.net/blog/post/41153192 網誌圖文版: http://moonishfox.pixnet.net/blog/post/41153192 「眼線、修眉、上睫毛膏,會了這三樣,你就可以大聲說『阿母挖出運了 我會化妝了!』。」by 肉夫人語錄 來,跟我一起這樣笑容燦爛地說:「阿母!我出運了!」(啥鬼)。 好啦,第一篇彩妝文嘛,講笑講笑。 不過眼妝是我認為在妝容中比重最高的部份,如果全臉彩妝算100分,我是 會放60分在眼妝上的人(順帶一提,底妝及修容25分,唇妝10分,腮紅5分 )。 而且因為夫人我天生麗質......好啦那邊丟雞蛋的不要再丟了很浪費!其實 是我底妝技巧超弱,所以日後的彩妝文可能暫時都會眼妝一直線吧...... 順帶一提,這篇彩妝文是週六去喝喜酒的妝容,因為當天太趕,全臉完妝弄 好頭髮後忘了拍照,所有完妝整體照都是當天晚上十一點回到家才拍的,中 間沒有補妝(只有補口紅),從下午三點撐到晚上十一點,這麼說來...... 其實我底妝功力還不錯嘛.....好了就跟你們講不要丟雞蛋了還丟!是誰丟 蕃茄?! 先在此聲明,為什麼標題是「金+棕」而不是「金棕」呢?因為這個眼妝是「 金色及棕色的漸層效果」,而非「金棕色的單一色彩妝」。 棕色系本來就適合任何膚色,金色能增加豪華感,適用於各種Party或正式場 合,就連服裝也是百搭,強烈推薦的好用眼妝! 這次用到的眼影如下: 左邊四盒是媚比琳的一抹綻色眼影霜,從左數來第三行一大一小的是MAC單色 眼影盒(上是古銅金、下是黃金色),最右邊則是1028的布朗尼眼影盒(裡 面六色都很好用,日常走自然路線的棕色系彩妝其實這一盒就夠用了,大推 !) 第一步,先用媚比琳眼影霜的”屏息”打底: 在眼皮上大範圍地用手指抹一層,塗滿上眼皮。 用眼影霜打底的好處是之後上粉狀眼影會比較顯色,之後也比較不容易脫妝。 再來是用台灣沒進,於日本入手的6K229,算是米金色的眼影霜,抹在眉骨上 打亮,也就是眉毛尾端那一塊突出來的骨頭上,會讓眼妝整體較有神。 上完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接下來,將MAC的金色眼影粉抹在眼皮前半段,建議用圓弧斜角的眼影刷,圓 弧狀的設計可以讓你正好貼住眼皮畫出漂亮的橢圓形。 圖片中用的是林三益(LSY)的圓弧斜角刷,編號512,在上大範圍眼影粉時很 好用,而且林三益的刷具刷毛都很不錯,推薦! 抹上金色眼影粉後的感覺如下: 再來是替眼尾打底,塗上偏深一點的眼影霜,台灣有進,一抹綻色系列的”奶 酒”,用手指從眼尾開始(也可從眼皮中間),抹上眼皮眼尾後半段的部份。 (忘了拍產品照,sorry) 在這個步驟,色塊感還很強烈,並不調和,但請不用擔心,因為到目前為止都 還在打底階段(要撐一晚上的眼妝,多上幾層比較穩固)。 夫人的碎碎念:台灣女生因為是以日系彩妝為主,以同色系深淺搭配或同色疊 擦為主流,但建議有時不妨大膽點,將兩個不同的顏色放在一起試試,就算是 反差很大的顏色,有時反而會有極調和的效果,對比色眼妝可不是雜誌麻豆的 專利哦~只要記得一個大原則: 顏色淺→深,以眼皮方向來說即是:眼頭(淺)→眼尾(深)/眼皮上方(淺 )→越往下(越深) 眼尾打底完成,開始上深色系!首先是MAC的古銅金單色眼影: 東方人的眼窩沒有西方人深(簡單來說,是五官平板的扁平族),上眼尾重色 時,上色範圍會是你畫出「小煙燻性感妝」or「被毆打烏青妝」的差別所在! 所以範圍很重要,請用小型的眼影刷具,小心沿著眼球輪廓上色,這裡推薦的 同樣是林三益的平口細眼影刷,編號530: 請上在眼尾1/3~1/2的地方,上色形狀呈帶圓的三角形,最後用眼影刷沿著眼窩 凹陷處輕輕帶一條細角出來,能讓你的眼窩顯得深遂,創造出混血兒般的眼睛 效果。 帶出上面那條小細角狀的陰影是比較具挑戰性的地方,訣竅是用餘粉,以免不 小心下太重手;另外就是小幅度的輕刷,以免細角範圍太大,通常將陰影尾端 拉到眼窩2/3處即可。 這時大家應該看得出中間的界線還是很明顯,而且原先上的一抹綻色”奶酒” 顏色也還在,這時就用一抹綻色金色眼影霜(編號6K236,非常美也非常閃的顏 色,但台灣沒進......可以用金色眼影粉代替,但效果不會有霜狀眼影這麼飽 和): 用手指少量沾取(記住,寧可少沾也不要多沾,眼影霜比眼影粉還要難抹除, 上色的時候又很容易不小心下重手,到時補救可不像眼影粉那樣輕輕擦掉那麼 簡單),從眼頭開始,以手指沿著眼球形狀輕輕塗抹,塗抹範圍是眼皮前半段 1/2~2/3,抹出一個漂亮的小橢圓,順便將剛才還不小心探頭出來的”奶酒”色 蓋掉: 小心不要蓋到眼窩處剛才好不容易畫出來的陰影細角哦~ 接下來是眼妝三大重點第一點:眼線! 眼線好壞跟形狀是最能展現個人風格的地方,應該已經有捧油發現我上眼線的 順序跟一般日系彩妝不一樣,日系彩妝的眼線只是為了眼睛更有神明亮,因此 會在上眼影前先上,可是這樣蓋上眼影後總會顯得眼周髒髒的,所以我的習慣 是先上完眼影再上眼線,讓眼線的線條明顯銳利的韓式畫法,這種畫法不僅能 讓眼睛明亮有神,還能讓眼睛變大! 今天用到兩種眼線,一個是Solone的黑金色眼膠筆(EL-04): 筆蓋上的寶石是金色的,上色效果是比較偏金綠感的黑色;同系列另有一款是 銀色的,感覺就是一般有加亮粉的銀黑色,兩款都是實用色,皆可入手。 另一個是用來拉眼尾銳角的眼線液,在眾多眼線種類中,眼線液拉出的線條是 最清晰鋒銳的: 這支眼線筆......好像是在美妝店買的日系商品,完全不推,因為筆尖超硬, 很難拉出漂亮線條,之所以用它只是想要把它趕快用完而已...... 夫人的碎碎念:其實我一開始學畫眼線時,用的就是人說難度最高的眼線液, 但不可否認,眼線液上手後,不管是一般眼線筆還是最近流行的眼線膠筆都很 容易上手,只是眼線液拉出的線條很鋒利,上全眼有時會太殺,希望眼神不要 太殺但又想要有嫵媚眼角的話,建議可像這次這樣,眼線膠筆及眼線液分開用 。 先用眼線膠筆沿眼瞼描出約2~3mm的線條(很多捧油可能會覺得有點粗,但韓系 電眼美人就是這樣畫出來的!),上眼線一直描到眼尾框住眼睛上半部,下眼 線則由眼尾帶回來約1/3~1/2的線條,之後再用眼線液拉出眼尾的眼線,訣竅是 角度稍微往上,將眼線尾巴與眼皮折線相接,超出一點點也沒關係: 最後是讓眼尾重色與眼線盡可能融為一體,因此再疊擦一層比古銅金更深的深 咖啡色,也就是1029布朗尼眼影盒右下角的最深色: 小心地疊擦在原本的古銅金色眼影上,讓兩者混出暖色系的深咖啡色,別忘了眼 窩處的陰影線條: 大家可比照一下,有沒有疊擦深咖啡色眼影的效果差很多,性不性感就在這一色 之間啦花哈哈哈! 接下來是眼妝第二重點:眉毛! 在這裡,夫人要大聲呼籲:眉毛是很重要的!!! 曾經看過太多捧油,明明眼妝畫得很漂亮,偏偏眉毛沒修或是沒上色,淡且稀疏 的眉毛只會讓我想拿眉筆衝上去(這裡有怪阿姨)! 眉毛之於眼妝來說,就像是畫框與畫的關係,漂亮的眉型能為你的眼妝加分,沒 整理過的眉毛不是不加分,反而是倒扣!(請大家想像一下抽象畫作配上古典浮 雕框或是油畫配上黑色現代框是什麼感覺) 夫人的碎碎念:我知道現在眉粉當道,但要我說的話......其實那只是噱頭啦~ 眉毛是有分深淺色差別,但好的眉筆在硬度上會調整,不會一次就畫出很明顯的 顏色,而是靠反覆描畫疊出深色,根本不用買到什麼三色眉粉之類的東西。更何 況,眉粉遠比眉筆容易掉色,而且我已經無數次問過上眉粉的朋友說『你今天有 畫眉毛嗎?』,因為眉粉實在太不顯色也太不持久了!我相信那時朋友的感覺就 像上床時女方問男方說『你進來了嗎?』的那位男方一樣喪氣,在需要長久維持 妝容的情況下根本就不實用!當然,我相信會有人跟我說眉筆要削很麻煩,而且 一不小心削斷會很心痛(的確是),可是請把這當成必經之痛,削久了你甚至能 在趕著上班時還能削眉筆,想問削眉筆訣竅的請留言,姐姐教你! P.S. 眉筆有分很多顏色,主要是以使用者的瞳色跟髮色決定,這時候請櫃姐幫挑 是最好選擇。 夫人我推薦的是植村秀的眉筆! 圖片上面那支是眉刷,底下是眉筆,請注意,眉筆是削成刀片型的,這樣才順手, 買的時候如果不是已經削成刀片型,可以請櫃姐幫忙(雖然會削掉很大一截,但請 忍住你心口及荷包的痛!)。 眉筆的用法很簡單,將刀片型的前端按左右眼調成正確方向,然後大膽畫下企就對 了!因為眉筆夠硬,不用害怕畫一畫變如花: (如花:叫我嗎?) 眉尾大約拉至人中至眼角延伸線交匯處即可,不過,在畫眉頭時還是要小心點,這 裡是最容易卡關NG的地方,一不小心真的會變如花,請用眉筆輕輕畫個幾筆淡淡上 色即可,最後用眉刷將眉頭的顏色刷得更自然一點,收工! 來來,各位鄉親父老請看看,有沒有加畫框畫眉毛的差別就是這~~~麼大! (......放了才發現,我的照片差別好像也沒多大(揍),不過本夫人我從小眉毛 就有如毛蟲般濃密(經過十年以上修整才成為現在這形狀),算是特例,但還是可 看出有沒有畫眉的差別) 給大家看一下90%完妝的感覺: 因為是吃喜酒,除了用眼妝電人之外,最好能讓一汪秋水在眨眼間閃閃動人(啥鬼 ),這時就是亮粉出場了! 夫人推薦的是RMK的單色眼影,金銀兩色,但他們家有出可放二色眼影的眼影盒,之 前好像也有直接賣已經放了金銀兩色的連盒套裝,俗稱「小星星」,是很多新秘的 愛用品,因為亮粉很細但又夠閃,不同角度會有星星般一閃一閃的效果,算是眼妝 必備品,建議大家入手一盒(或類似商品)!以免粉(?)到用時方恨少! 打開是這樣: 有附小刷子跟海綿刷,海綿刷頭適合壓粉用(在需要集中打亮的地方,以按壓方式 上粉),一般毛刷適合輕掃一層若有似無的效果時使用。 既然要參加婚宴,當然是大膽給它用下去啦!閃死人不償命! 通常我會將亮粉上在眼尾的C字型: 為了增加閃人度,最後用淺金色眼線膠筆開眼頭,推薦CLIO白金色眼線膠筆(No. 12): 在眼頭畫一個小小的ㄑ字就可以了~ 最後是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睫毛! 平常我只有上睫毛膏,因為夫人我的睫毛是我臉上唯一一樣可以拿來炫耀的東西了, 但......也只有長度而已,一點都不濃(淚)!所以要靠睫毛膏! 可是因為要去喝喜酒,所以要假掰地戴一下假睫毛: 完妝的感覺是這樣!(再次強調,以下照片都是化完妝後撐了8小時的結果,中間沒 有補妝,只有補口紅) 整體感覺是這樣: P.S. 當天其實還有修小臉,但這個技巧我還在磨鍊中,等有心得再來分享! 順便請大家留意一下這個單邊耳環,是在我很愛去的首飾店找到好素材(從朋友那裡 搶來),然後自己設計的得意作! 是整片葉子連葉脈的金絲鏤空葉片哦~一長一短的設計在當天吸睛效果100分! 第一篇彩妝文寫後感:......好佩服專門寫彩妝教學的部落客前輩,真的很難寫啊! !(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22.2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01176605.A.BB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