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
Mar 22nd 2014, 23:50, by yakipurin

作者yakipurin (布丁*:))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

時間Sat Mar 22 23:50:36 2014

五月天成軍15年了,15年前我只是個10歲的小孩, 有很多來不及親自參與的曾經,只知道台灣有個新樂團出現了, 然後高中的姊姊們很喜歡,藍色三部曲我有跟著聽但並沒有特別感覺。 一直到了國中時突然被五月天的「闖」吸引, 「為什麼要給我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想要流浪」 現在回頭想想明明就處於一個很歡樂的年紀, 也不知道我在憂愁什麼,可能是唸書唸到有點煩躁,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煩惱吧! 總之這首歌深得我心,也是愛上五月天的開始。 「從前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當兵回來的時光機,是我買的第一張五月天專輯, 真的好喜歡這首九號球,人生在不同時期聽總都有不同感觸。 之後五月天的每一張專輯,不同主題不同概念, 也都讓我覺得五月天一直在陪我成長。 我參加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是2005在淡水漁人碼頭的知足常樂10萬人同學會, 不聽還好一聽著迷,那是只聽專輯感受不到的現場魅力, 從此我跟著大家加入搶票戰局。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做過最美的夢」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的大鬧一場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 我還是這樣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從大學畢業開始進入職場幾年,常常陷入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困惑, 但是五月天的歌總是能給我滿滿力量叫我要勇敢要堅持, 每一次參加完一場演唱會,都好像充飽電一樣。 關於最近,前幾天真的太忙,有太多文章要看,我也去了立法院現場, 等到注意時五版已經陷入了有點微妙的混亂狀態, 新聞報導或臉書上朋友的謾罵其實我不是太在意, 但在五版看到一些激烈字眼,我感到相當難過。 請不要讓憤怒矇蔽了你的雙眼, 不要輕易批評及否決他人意見,愛台灣的方式有很多種, 請尊重每個人所做的選擇與看法。 我不是阿信不能代表他,也無法擅自解讀他的一言一語, 我只想說阿信一直都很溫柔,對任何國家的歌迷都是, 就是這份溫柔曾經多次治療了你我,怎麼還會有人想傷害這份溫柔呢? 我很心疼,但我知道阿信也心疼著歌迷的心疼, 所以我相信他會自我調適,他一定撐的住,所以我也是。 五月天想說的話已經都寫在歌裡了, 從開始到現在我都不感到失望,並且我還是相信我所相信的, 這是我的自由,我也尊重任何人有與我不同的想法, 我想阿信也很願意看到大家表達各自意見而不是一昧盲從。 有時候我開玩笑說五月天是一種像邪教的信仰, 但這種信仰並不是主張他們是絕對正確的, 而是告訴我們人生是自己的,夢是自己的,該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五月天已經做了太多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 「當永遠變成一種遙遠 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  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有些理想現在看來很遙遠是飄渺的願景, 但並不是完全不可能,對不對? 關於那些離開的朋友,我只能說請慢走,不送, 請不要誤會我,我沒有惡意,甚至願意祝福,我尊重你們的選擇, 但如果有一天你決定要回來,請記得五月天一直都在, 我們大家也一直都在。 台灣不是只有藍綠,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可以是任何顏色是彩色的, 也請別忘了我們曾一起創造的那片美麗藍色螢光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92.16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