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我的自由年代劇情好像變無聊了?
Jan 15th 2014, 09:32, by hikkiplus

作者hikkiplus (天好藍 心好藍)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Re: [閒聊] 我的自由年代劇情好像變無聊了?

時間Wed Jan 15 09:32:26 2014

每周五深夜,每當新劇集播完後,我總問自己一個問題, 「這一集,好看嗎?」 過去,對偶像劇的喜好,總是別人看什麼,自己就跟著看。 連赫赫有名的大仁哥和又青姐,也是在親人的介紹下才跟著看, 只是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這部描述初老年紀的故事,也成為自己唯一會反覆回味的華劇。 而「自由」呢? 說實話,只是碰巧轉到的,還是重播。 剛看到戲劇標題的我,還真沒興趣,倒是標題中的兩個字讓我聯想到某電視台......。 看了一集,覺得演技OK,都是沒看過的演員,不過有勾起自己對那個時代的回憶。 女主角的笑容很燦爛,只是髮型跟傳統的女一差很多。 男主角很愛報時,而且第一集就露很大,很勇敢。 飾演青梅竹馬的男二,不說了,只是個把香蕉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傢伙。 不過,隨著劇集的發展,開始喜歡上故事中各角色鮮明的個性。 劉杉峰, 個性沉穩,EQ高。 聰明,處事妥當,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特別是他說的話,總能讓我再三咀嚼、回味,讓電視機前的自己也跟著成長幾分。 林嘉恩, 開朗,活潑,像太陽。 直爽的個性,燦爛的笑容,給人正面的影響力。 跟男主角迥異的個性,讓我期待兩人之間的火花。 鄭人維, 說實話,一開始真的很黑,黑的發光、發亮! 幼稚,我行我素! 為了女人,竟不惜背叛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為了香蕉,竟不顧已經摔倒在地的女主角。 但是,就在導演與編劇的巧思下, 他可愛的執著,他的由黑轉紅,也讓我開始欣賞這個角色。 白雪芬, 氣質,純白的氣質,相當符合這個角色的名。 然而,更吸引我的,是她的善。 對於男二死纏爛打的追求,她不會厭惡,反而是用不斷的感謝來保持他們之間的情誼。 對於女一的介入,她惶恐,卻不憎恨,更是對這個扮演對手的後輩體貼有加。 這與過往戲劇中,動不動就要陷對方於不義的女二不同,是罕見的良性設定。 因為這份善良,對她那無望的戀情,我,更顯不捨。 也因為這份不捨,讓我鼓起勇氣,從新提筆, 為她在這寫下文章,睽違八年的第一篇文章。 所以,劇情,好看嗎? 我不知道,至少我無法輕易下結論。 因為,對於每一位喜愛這部戲劇的人來說,這份癡迷也許是一種寄託。 對尚未經歷的人,是一份憧憬自由未來的寄託。 對正在經歷的人,是一份感同自由時光的寄託。 然而,對於曾經經歷的人,像我這樣的人,這份痴狂也是一份的寄託, 寄託在塵封的回憶裡,寄託在那個,屬於我的自由年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41.91

soqqcat:白雪真的引出好多有才的潛水版友!最後一段寫的真好^^ 01/15 09:36

psh1012:推最後一段寫得真好!!!!!!! 01/15 09: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