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愛在週末邂逅時
Jan 15th 2014, 00:09, by banbee100

作者banbee100 (BB)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愛在週末邂逅時

時間Wed Jan 15 00:09:38 2014

許多人推薦這部小品,題材寫實風格清新,代理商也借了愛在三部曲取了一個類似 的翻譯片名,暗示全片劇情是藉由兩個人不斷的對話來描述彼此的性格和兩人關係。 這在同志電影中是新鮮的手法,清淡但貼近當代同志生活的主題更是頗受許多人好評, 已經名列許多必看同志經典電影選單中。 但我只覺得這是一部普通的作品,就技術操作層面來說是一部佳作,但就劇本或台詞 來說我覺得並不特別或深刻,雖然說它其實也「談」了很多議題,關於人的寂寞、令人 倦怠的友情、感情的背叛、性向認同的尷尬狀態等。但我不覺得這些題目有在兩個人 不斷的對話中發酵,台詞也沒有特別有趣的部份(除了那句「朋友只是在你奮力爬出 泥沼時死命把你拖回去的人」),然後下一刻可能兩個人又開始惺惺相惜纏綿悱惻, 畫面很美,但是我的腦海中總在想著:你們話應該還沒說完吧? 最後的結尾對比前頭的風格顯得突兀,可能是因為我自己覺得這兩個人比較像是「會 上床的好朋友」,而不是「相見恨晚的情人」,所以我不明白在電子通訊這麼發達的 二十一世紀,劇本會把高潮放在送行這個情節上。 這部電影的確是我看過的同志情節電影中,最貼近常人生活的一部,畫面剪接或音樂安排 也讓電影看起來並不無聊,雖然我覺得劇本是它的弱項,不過演員的表現仍然是可圈可點 ,滿分十分的話,電影整體我給五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26.89

greysholic:愛在三部曲之後到處都在愛在= = 01/15 00:15

HZM:片商只會當模仿貓= = 01/15 00: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