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Real Techniques&Bdellium Tools 刷具
Dec 21st 2013, 12:21, by masaki78s

作者masaki78s (masaki)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Real Techniques&Bdellium Tools 刷具

時間Sat Dec 21 12:21:06 2013

好讀無音樂網誌版:http://ppt.cc/jHPZ ------------------------------------------------------------ 前陣子又在iherb上面買了一些東西 剛好身邊有朋友也想買Real Techniques(往下稱RT)的刷具 就一起買了 不得不說iherb的出貨速度真的快 而且用DHL的郵資也便宜 像我買了總共9樣東西,美金101塊左右 DHL郵資也才8塊美金 禮拜天下單刷卡,禮拜四就收到了 簡直跟國內購物差不多 先來看看這次買的東西 其實最右邊的那個刷具組我是一拿到當天就拆下去用 然後要寫分享文,拍照的時候才裝回去拍照 所以看起來有點使用的痕跡,請大家別介意 接下來就逐一做介紹 1.Real Techniques Foundation Brush $7.99 這是一隻斜角的粉底刷,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毛量算多 但實際是蠻有彈性的,不會過軟 粉底刷最怕沒彈性的刷子 上起來粉痕會很嚴重 而這種平面的粉底刷的最大好處就是除了可以大範圍的上底妝之外 也可以拿來做重點遮瑕用 而且遮瑕度也會比較好 右邊是歌劇魅影的粉底刷 從上方的側面比較圖就可以看得出來毛量上還是RT的略勝一籌 RT的刷具全部都是化學纖維毛,但他們厲害的點就是有辦法把化纖毛做得效果跟動物毛不 相上下 無論抓粉力或是臉上的舒適度來講 真的是無法挑剔 這張是我先用RT的粉底刷沾了一點粉底液(YSL超模聚焦粉底液-無瑕版)稍稍推開的狀態 其實可以發現用這種粉底刷上起來的效果還蠻遮瑕的 實際推開之後 雖然說用刷具上的效果比較遮瑕 但其實也不會有太厚重的感覺,依舊是相當地自然 加上這支粉底刷,我大概手上就有5~6支粉底用的刷子了 這支給我的定位是 如果我有比較多的時間來上一個完整的底妝的話 我就會選用這種扁平式的粉底刷 一來妝容會比較完整,二來遮瑕度也很容易做加強 而且這支粉底刷的斜角設計 拿來上霜狀的修容時就是個很好用的幫手 不過誠如我所說的,這支刷子適合拿來慢慢上妝用 因為我個人的感覺是,扁平狀的粉底刷比較容易有粉痕 所以用這支刷子推完之後我還會再用海綿壓過一次 比起來圓頭狀的粉底刷因為是用打圓的方式來上妝 可以達到一種拋光的效果 而且也較沒有粉痕 所以圓頭狀的粉底刷就是我拿來趕時間用的好幫手 因此若是對底妝小有研究的人,喜歡慢慢琢磨整個底妝妝容的話 就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2.Real Techniques Stippling Brush $9.99 一拆開使用這支刷子的時候我就覺得整體感覺很像是MAC的#130刷 其實MAC的#130刷真的很百用 像是上粉霜類的東西也很適合 也因為化學纖維的緣故,拿來上乾粉狀的東西也沒問題 我去MAC靠櫃的時候,只要跟底妝.炫彩餅.礦彩餅有關的話 櫃姐幾乎都會拿出這支130刷 也實際操作過幾次,但就是沒有入手 這次買了這支Stippling Brush之後就覺得...有這支就夠了 我手上沒有MAC#130的實物,無法做太詳細的比較 但單就刷毛本身,兩者都是化學纖維毛 加上也都是圓形短毛的方式 其實就我而言,這兩支的效果都差不多 但是價錢就差很多了!! 我先拿這支來上粉底液(YSL 超模聚焦粉底液-無瑕版) 可以看得出來跟MAC#130一樣是採兩層不同長度的毛做組合 所以用RT的刷子沾粉底時只有前端的長毛會沾得到粉底 這支刷子的使用方式也是跟MAC#130一樣,可以先沾了粉底液之後 用清點的方式,有點像"戳"的樣子,先將粉底分部到一定區域之後再用打圓的方式推開 上起來的效果就會很漂亮了 接著再來看上乾粉的狀態 我直接拿刷子,在衛生紙上稍微來回將刷子上的粉底帶掉,並沒有用刷具清潔劑 然後就直接沾粉 可以看得出來,沾乾粉的效果也是相當不錯 整體都有一股柔焦的感覺 總結來說這支刷子比較不挑人用 因為使用方式簡單,不容易失敗 加上多功能的用法,很適合想用一隻刷子走天下的人 但建議使用完一個產品要沾下一個的時候,還是稍微清潔一下的好 3.Real Techniques Duo-fiber collection $19.99 最後是這組刷具組 總共有三支 其實RT的刷子有蠻多都是以刷具組的方式做販售 雖然有時候裡面並不是所有刷子都那麼好用 可是比起其他單售的刷子一隻要8~9塊美金比起來 一個20塊的刷具組裡面通常是有3~5支刷子 所以算起來就是為了其中幾支刷子而買了刷具組也不為過 duo-fiber face brush 臉部專用的刷子,雖然沒有到大蜜粉刷的豐厚毛量 但是前端較長的刷毛可以輕輕帶起粉類的產品 所以上到臉上就不會有過多粉的狀態 畢竟以這支刷毛的毛量來抓粉的程度來說不可能比得上大蜜粉刷的豐厚 但也就是因為這個狀況才不會有蜜粉刷容易產生的粉過多的情況 我倒了一點蜜粉出來 來測試一下實際的抓粉力 其實照片上就可以看得出來,粉沒有上在刷毛上太多 也因為這樣子就可以徹底貫徹少量多次的概念 每次沾取的量都一定不可能太多,所以要將整臉定妝就大概得沾個幾次 不過老實說像我遮瑕會上得蠻完整的時候 用這支刷子就得更小心 因為粉量不夠的話,加上刷毛在臉上的摩擦時 有時候是會不小心破壞掉剛剛遮好的部分 所以對我來說這支刷子我反而是拿來當作仕上げ(si-a-ge)用 就是全臉上完粉底+定妝之後,再拿這支刷子來加強T字跟全臉打亮用 duo-fiber contour brush 其實我買這個刷具組的主要就是想買這支修容刷 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支就是主要拿來修容用的 而因為較長刷毛的關係,在臉上修容的時候就可以比較不容易失手 拿來示範的是雅詩蘭黛的修容餅(名稱忘了) 沾完之後可以發現,其實粉都集中在長刷毛的前端 這也就是duo-fiber這個系列的刷子的共通特色 從圖上就可以看得出來用這支刷子上起來的修容會很簡單地就達到有漸層的效果 我常看到很多人拿毛量多的腮紅刷或是圓頭的動物毛刷來上修容 因為這些刷子的刷毛較多,所以很輕易的就可以抓到很多的粉 重點就是上到臉上之後一定要再用乾淨的刷子去暈開 或是上到臉上之後把原本的刷子拿到衛生紙上將顏色弄掉之後再來暈色 很多人就是直接沾到臉上之後就一直暈一直暈開 但是往往都暈得不夠開 所以常常就一片修容色在腮幫子 這支刷子就可以慢慢地讓你把修容色上得很完美 duo-fiber eye brush 這支刷子其實跟MAC的#226刷很像 但是它的毛長比MAC#226還要長 不過毛量較少 所以這支刷子拿來暈色的時候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容易不小心把範圍暈得太開 MAC#226的毛比較集中,所以會比較好控制顏色的暈染範圍 但是RT的這支刷子相較起來就比較好暈色 左圖是暈染前,右圖是暈染後 其實可以發現這支刷子刷過之後範圍會比較擴大一點 但是很容易的就可以把邊際做暈染 這支刷子的話我就比較建議有相當技術之後再來使用會比較得心應手 本來以為是最後了,但是才熊熊想到還有一支Bdellium Tools的刷子 4.Bdellium Tools,716, Smoky Eyeliner Brush $6.8 這支也是化學纖維的刷毛,產地是中國 一直想買一支比較尖一點可以來化下眼線跟下眼影的刷子 之前我是都用MAC的#219刷(俗稱蘆筍刷) 可是MAC#219的毛量還是有點多 對於我這種小眼睛的人來說有時候還是會失手 而且沾粉力也不會因為是化學纖維而變差 至於上起來的程度就像上面一樣 可以很細,把刷毛壓到最粗也可以上到一定的分量 不過因為這支的沾粉力還蠻不錯 很容易把顏色上得飽和 所以後續的暈染就又更加地重要 但是以一支6.8美金的刷子來說,我個人超級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47.17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