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我也想當個好人...
Dec 21st 2013, 00:15, by collen77724

作者collen77724 (最好的壞人)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我也想當個好人...

時間Sat Dec 21 00:15:20 2013

  是這樣的,小弟現職是國家科學園區的保全,園區內有所謂的滯洪池,簡單的說就是 拿來讓你淹水用的池子,由於園區還在規劃開發中,滯洪池的部份也只有部分完工,旁邊 並沒有圍籬或柵欄之類的設施,因此附近居民就天天跑去釣魚。   那我們的雇主,也就是園區的管理單位表示,看到民眾釣魚就勸離,問題在於許多民 眾都不把你當一回事,就算在池子外面豎立禁止釣魚的告示牌,民眾還是一樣當做沒看到 ,就算我們保全去勸離,照樣釣他的,鳥都不鳥。   前天在巡邏途中,我又看到好幾個熟面孔,我想說勸離那麼多次都沒用,就直接打電 話去附近的派出所請他們派員警前來幫忙勸離,當員警到了之後,那些釣魚的民眾才願意 離去,離去前也是碎碎念,說他們也只是在釣魚又沒有妨礙到誰,那我就說,外面牌子就 明寫著此處禁止釣魚,我也勸離你們那麼多次了,不要再說什麼沒有妨礙到誰這種話,況 且這裡沒有圍籬之類的設備,如果摔入池子裡誰可以救你,而那些釣魚民眾還是一直說很 安全很安全,不會有危險性,又說了勸了就會離開,沒事幹嘛找警察來,如果害他們心臟 病發作怎麼辦?   等到釣魚民眾都離去了之後,我和前來處理的警察聊天,才知道上一間保全公司和管 理單位簽約的時間內也有發生民眾釣魚摔入池子內的事情,後來怎麼處理的?看當天當班 的保全是誰就抓他來開刀,用的理由很簡單,看到有民眾進行危險行為沒有勸導,導致事 件發生。   管理單位的都想當好人,不想要得罪附近的居民,所以要我們用口頭勸導的方式,但 我們勸導完離去後,釣魚民眾又回去了,這樣有沒有勸導都一樣,哪天有人摔入池子內就 準備出包,被抓來開刀的也是保全。   我也想當好人,我也可以當做沒看到那些釣魚的民眾,出事的時候就想辦法推的乾淨 ,但就是不能,池子那裏只有一展監視器,而監視器的畫面是隔壁的工程事務所在管理, 我們無法常常看到監視器的畫面,也就只能在巡邏時間內過去池子那看情況,哪天出事了 我扛不起這個責任。 ----------------此為分隔線------------------   前情提要,我在的工地只有兩個人輪班。   今天晚上交班的時候,我那個(學長)表示:我們的雇主是管理單位,並不是隔壁的 工程事務所,所以我們都要聽管理單位的人的吩咐,那事務所的人要請我們幫忙什麼事情 一律都要經過管理單位的人同意才能幫忙。   那我問了(學長)那你如果有事情會不會找事務所的人幫忙,他說會阿,那我問他, 那他們今天有事情請我們幫忙,在我可以幫忙的範圍幫忙,這樣有什麼錯誤?還是會造成 大家的困擾?然後他又重複了他的那套說詞,雇主是ooo所以要xxx。   後來又說了,交班的時候一定要在辦公室內交接,所有事情都要口頭交接才算數,寫 在工作日誌上的不算是交接,你也不能夠把後面幾天要做的事情提早寫在工作日誌上,那 我問說你會不會有可能忘了要做的事情,他說有可能,那我說了,那我提早寫在工作日誌 上有什麼問題?這樣不是一個提醒嘛?先把事情寫在預定日期的前一天的工作日誌上,這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提醒,以防自己忘了哪些事情要做。結果他 還是重複他的那套說詞,一定要口頭交接,也不能提早把事情記錄在工作日誌上。   在我離去前,他開始刁難我的外套和褲子,說一定要穿深色的衣物,那我說了,我穿 在外面的這件運動褲是在巡邏時候穿的,在辦公室內我還是一樣穿黑色的西裝褲,這樣應 該沒什麼問題吧?每天在外面巡邏會冷阿,公司發的外套又不保暖,我當然選擇穿自己的 外套,那在辦公室內就換回公司的外套,他還是說一定要深色的衣物,也沒說什麼原因。 -----------------此為分隔線-----------------   某天我早班交接的時候,(學長)說了,昨晚督導有來,他交代了一些事情,然後就 告訴我是哪些事情,在告知的事情中提到了記錄的巡邏時間要和巡更器上的時間一致,又 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和督導說明我的巡邏時間都這麼固定。   我們早班和晚班都各巡三趟,每趟一小時,那我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進行感應晶片的動 作,因為這樣我也不用另外在那記錄我的巡邏時間,這樣我會比較方便。   那我早上就打電話去問我們督導,他昨天晚上吩咐的事情,有關於巡邏時間和巡更器 上的時間要一致,結果我們督導說,他是提醒,他知道我們這裡的時間都有照實記錄,也 就只是習慣上提醒而已,那我又問了(學長)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巡邏時間都是固 定的,我們督導說他沒有問這個問題,那時候我才知道,我這位(學長)都在背後搞我。   當天晚上要交班的時候我特意留下一個小時和他進行深度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我整 個發火,有好幾次都想要直接用拳頭打下去,我問說早上我打電話給督導問那些事情,督 導說他並沒有對我的巡邏時間都是固定的有任何疑問,那他為什麼要假傳聖旨,把沒有的 事情說成有,他說,他那樣是為了我好,讓我對自己的行為有所警覺,巡邏時間不能這麼 固定,要有變化。我又說了,巡更器上的時間就是那樣,我在記錄簿上的時間當然就是那 樣寫,如果時間不一樣的話,被念的是我又不是你。他還是一樣說,這是為了我好!@# 。   後來又提到了,他替我擋了好幾次的子彈,我問說是什麼事情?他就說之前我被人拿 刀從後面追,當天晚上我交班的時候跟他說(發生事情的地點今晚就先略過不要巡邏), 那他好像是誤會我的意思,變成整個晚上都沒有去巡邏。那雇主問他原因,他就說是我這 樣告知的,當天雇主就直接打電話給我,那我跟雇主講了,是不是有可能我誤會雇主的意 思,所以交接的時候也把錯誤的訊息交接下去;不然就是他誤會了我的意思。那雇主聽了 我的說明之後也就只說了下次如果不確定意思的話就多問幾次,才不會溝通上出了問題。 那事情到這裡就沒了,我怎麼想也沒想到(學長)還在引以為豪,以為這是他的功勞。   最後又提到,他要做的事情很多,像是開大型會議的時候他要幫忙整理場地之類的, 那我說,我就不會遇到嘛?難道開大型會議的時候我都不用幫忙接待什麼的?難道功勞都 是你的,出事都算我的?過了沒多久,深度溝通就結束了。 -----------------此為分隔線-----------------   今天我沒把事情做好,我被你哭杯還是碎碎念我都沒意見,我活該,但今天我把事情 做好,我想你沒那個資格找麻煩,難怪當初你會被丟到科學園區這裡冷凍起來,因為你只 顧自己的功勞,壞的都是別人的。也感謝你阿,嚷我看到如此卑劣的人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5.137

PauZa:你才知道社會上好人不多阿 12/21 00:20

※ 編輯: collen77724 來自: 61.224.5.137 (12/21 00: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