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東區-萬客樓餐館(豆漿紅茶喝到飽)
Dec 10th 2013, 10:05, by designW

作者designW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東區-萬客樓餐館(豆漿紅茶喝到飽)

時間Tue Dec 10 10:05:48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bo2popo.blogspot.tw/2013/12/tainan03.html -------------------- 餐廳:台南..東區-萬客樓餐館(東寧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71號 電話:(06)238 6163 營業時間:11:30–22:00 用餐日期:2013/11/12 價位:(本價目僅供參考,正確價格以店家為主) 餃餅類 NT.7-NT.90不等 港式點心 NT.49-NT.69不等 麵食類 NT.20-NT.110不等 ----------------- 之前有格友住東寧路這一帶, 所以每次送對方回家時,都會看到轉角的這家萬客樓餐館, 不過一個人來吃感覺怪怪的,畢竟這種中式湯包燒餅店, 似乎要兩個人來吃才能吃到比較多種類哩。 大紅招牌除了很喜氣,毛筆提字也很有中國風。 因為那天約的朋友還沒到,店裡頭客人又多, 不好意思進去先佔位子,就在外頭逛逛。 廚房有內外兩個,店裡頭還有另一廚房,猜想應該都是做湯類/麵類的餐點, 凡外帶及捲餅/鍋貼等等的餐點,都是從店外這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出菜。 這樣的動線,除了內用外帶不打結,可以看到師傅俐落的?皮, 很具視覺效果,光是站在這,聞到餅皮焦香味,就讓人食指大動。 夏天的話,屋簷下的座位很透風,或許還是可以坐騎樓下, 不過當天氣溫驟降,冷風吹來,還是躲到有遮蔽物的餐廳裡頭用餐實際。 入口處即為結帳區,採填單先結帳方式。 餐廳內部空間開闊,容客數也不少, 或許是為了要配合整體餐廳營造的中國風, 連桌子都是選用我們平常吃辦桌的那種大紅桌面為主, 入口處另一側則為自助佐料區,醬油/醋/香油等等基本佐料這裡皆一應俱全。 我同事跟我推薦萬客樓的最大主因,就是這裡的豆漿跟紅茶可是喝免驚的喔。 雖我習慣喝無糖飲品,但微甜的豆漿還是可接受的, 不知是當天紅茶比較特殊?喝起來竟有淡淡桂花香哩。 萬客樓除了一般餡餅店會有的捲餅/湯包/鍋貼這些基本菜色外, 也有港式小點/麵食等等這些中式餡餅店比較不常出現的菜式, 選擇十分多樣化,不過很容易就讓人點過頭(OS:明明只有妳會醬吧XDD)。 價位以港點跟中式點心來看,是蠻平實,但以小菜類來論,又顯的高昂了些。 我相信,那天一定是我嚴重失心瘋,才會點了這樣滿滿一桌(倒地)。 小菜這部份比較特別,不列入菜單,而是到櫃台自取然後立付現, 不過沒標價這點,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加上跟一般餐點比,小菜味道真的算挺普通的, 除非真的嘴饞,不然我個人不是很推薦拿小菜就是。 ----------------- 【兩樣小菜】NT.95 應該是我吃米不知道米價,我原本預估這兩盤加起來NT.70。 水煮茄子看似漂亮,但如果無沾醬的話,本身是沒什麼味道。 炸豆腐部份,因為都放涼,所以吃起來都覺得乾乾癟癟的。 ----------------- 【豬肉餡餅】NT.35(粒) 當天真的是太高估自己的食力, 結果點太多吃不完,只好把餡餅打包回家吃。 雖然這一顆豬肉餡餅要價NT.35,價位來說,似乎有點小貴, 不過即使放了一天,冷冷吃,皮薄汁多,味道也還算不錯, 如果能當下享用,想必滋味一定更好。 ----------------- 【酸辣湯】NT.35 這的酸辣湯料挺多,有肉絲/蘿蔔絲/豬血絲/豆腐/筍絲等等, 上桌的初始值是帶點微辣微酸,可隨自己喜好添加辣或是醋, 不過不要跟我一樣,一失手把整碗的白醋倒下去, 還好已先喝了大半碗,不然還真有點欲哭無淚。 ----------------- 【鍋貼】NT.7(顆) 點太多的罪魁禍首,應該要論這個鍋貼, 因為,這個頭,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巨大,害我一次點了10顆。 雖然皮薄脆還有韭菜黃的豬肉內餡很多汁,略為小油了些。 整體口味還算不錯,但沒有很令人覺得很好吃的那種驚豔感。 ----------------- 【蟹黃蒸燒賣】NT.49 萬客樓的港式小點,碰巧點到的兩樣,水平都蠻不錯的。 燒賣一籠三顆,除了上面點綴的蟹黃,燒賣內還包了一整隻蝦子, 不管是燒賣餡還是蝦子咬起來都很有彈性,好吃極了。 ----------------- 【珍珠鮮肉丸】NT.49 珍珠鮮肉丸也是我本身很愛吃的港式小點心, 裡頭還包了蔥跟香菇,內餡鮮甜,富肉汁又有彈性, 跟包覆其外的糯米完全不牴觸,整個合搭哩。 ----------------- 【麻辣湯包】NT.85 好吧,先承認,其實我是為了這麻辣湯包而來, 小籠湯包很常見,但這麻辣湯包應該就不多地方有囉, 連我放在臉書給人家猜口味,還真沒人猜的倒是辣椒口味。 連我常來吃這家店的同事都說,他不知道有麻辣湯包這道餐點哩(得意貌)。 扣掉辣這部份,其實這湯包皮薄內多汁,味道是很鮮甜的。 麻辣湯包不僅僅是外皮有辣度,連裡頭內餡都是辣辣的呦。 對嗜辣的我來說,這樣的辣只是小case,不過後勁頗強, 如果不大能吃辣,還是建議點一般的小籠湯包就好。 ----------------- 【小詠美食度量表】☆此為個人主觀看法..僅供參考☆ 美味度:★★★★☆(看菜色) 價位:★★★★☆ CP值:3.5/5 回訪率:3.5/5 小詠OS:1. 湯包/港點部份,水準都不錯,但小菜部份比較不推薦。 2. 飲料部份(豆漿跟紅茶),為免費供應。 3. 喜歡嚐鮮的人,不妨可以點個麻辣湯包來嚐試看看。 ----------------- -- 我吃.我玩.我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http://www.bo2.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92.4 designW:轉錄至看板 Tainan 12/10 10: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