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工作熱忱沒了,失業了,自信也都沒了...
Oct 17th 2013, 21:56, by aaron7962

作者aaron7962 (天野~)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工作熱忱沒了,失業了,自信也都沒了...

時間Thu Oct 17 21:56:29 2013

唉~~ 現在的我什麼都沒了..... 我今年24歲,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回想起大學生涯,真的是件幸福的事......真的,沒有什麼比當學生來的更幸福了...... 現在的我很失落,很無助....想請大家給我方針......(難過) 回想起大學4年,我是個唸理工科畢業的學生..... 在學時期成績還算中上的...... 也參予過社團,那些回憶是最美好的 因為能找到一群同好,朋友多,生活多采多姿 但畢了業後工作了1年,走的十分的辛苦,也深刻體會到職場是充滿著許多的無奈......(嘆) 畢業這1年 我換了3家工作....... 第1份是業務兼資訊助理,做了三個月就離職了 因為薪水1W8,每天招9晚8.......很死的固定薪水(這份業務沒業績壓力只有多到做不完的雜事) 父母覺得我可以在嘗試別的工作,所以熬了3個月試用期就離開了....... 那個時候我也很慌張,因為大學畢業找了2個月才找到這份工作的.... 那間公司的人很好相處,只有老闆分配事情是超出常人般的負荷........ 那時的想法是就這樣離開感覺什麼也沒學到......... 但繼續待下去也不是辦法,每天都固定的文書 固定打幾通電話.........(就是在處理非常多的雜事) 離職後我認真想過,是該廳從父母的建議找個有辦法學一技之長的工作....... 我想了很久,思考我在大學究竟有學到什麼?? 我念的是電通系.....說真的大學都是理論課程還真的講不出我會什麼 也是我在慌亂之中正好有家公司打來問說是份助理的職缺問我有沒有意願 這家公司是在做網頁設計的....... 剛好以前也有學過,憑著印象還有著基本概念....... 面試我就入取了................ 這是我畢業的第2份工作 網頁設計助理 在這邊做了8個月的時間........薪水呢??? 月薪1W9 非常固定的= = 這份工作確實讓我接觸到技術部份 需要繪寫程式修圖片等等....... 父母也沒有因為我薪水低而反對........ 我就這樣做了8個月....... 工作讓我看清楚整個網頁設計開發的所有流程....... 因為我確實有學到東西,加上假日我也有在外面上課....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 原先是計畫在這家公司待個1年的 但最後卻是因為公司人力縮減,助理這個職務才被收起來 這間公司除了有學到我想要的東西之外 其餘的部用多說了......老闆非常差勁!!!! 她每位員工都用非常低薪聘請 工作環境非常糟糕.......每個人天天被罵!!! 因為老闆根本有病!!!!! 加上內部員工其實不太有交談的機會.....每天都是固定做自己手邊的事情 但常常莫名奇妙挨罵,這8個月我換了3個主管!!! 因為網頁工程師主管這個位置 要負責@#$%#!%#@$%@#^$#^@@多到數不清的雜事 然後老闆又在背後監視員工......壓力非常大 我雖然是個助理,但壓力也不輸給正值員工 反正就是每天都不想去上班 有如地獄般的生活 持續8個月.......... 唉~~~~~~~~離職之後我反到覺得是種解脫 因為我終於有時間能好好整理這8個月我學會的技術...... 差不多休息1個月我順利找到非常理想的工作了.......... 我的第3份工作 "網頁美編" 要能獨立作業,負責切版寫程式修圖等等 該有的勞基法都有 每天招9晚6 規定不加班 工作環境好 流程明確 分工細膩! 月新3W 我當時聽到雇主願意開這麼高的薪水給我我真的嚇到了!! 代表之前的8個月的努力是直得了....... 第1分工作薪水1W8 招9晚8 中午沒午休 沒有勞基法 第2份工作薪水1W9 招9晚7 中午午休1小 沒有勞基法 第3份工作薪水3W 招9晚6 中午午休1小 享有勞基法 我非常有自信 在這邊工作 初期主官說我的程式功力不錯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份工作只做1個月 這也是我非常難過&失落的原因 因為................... 我是因為工作上的疏失 當場在眾多人面前被老闆Fire的..... 我是直接被Fire的!!!!!毫無情面可言 "老闆:你就做到今天!請收拾你的東西離開!!!!!" 這句話如今對我來說是個傷痛!!! 因為我認為不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卻換來一句Fire!! 我非常難過.......... 我的狀況跟朋友說他們無法理解!因為他們是在作服務業,說 一定是我做人不夠圓滑 我還因為這件事情跟朋友吵架,心裡已經很難過了 他們還講這種話........ 我非常難過.......... 因為找到這份工作 家裡的長輩都很看好我,如今失業了 我不敢去面對他們......... 只能把這件事情憋在心理 自己承受...... 我非常難過........... 我好像沒有了工作 生活突然沒重心似的..... 我的社交能力不好,自從畢了業只剩2~3個朋友有在聯繫 機乎把所有時間花在工作上....也很少出去玩 等等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對我來說打擊太大了 因為我自認為我是個非常謹慎的人,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這些話我不知道該跟誰說 失業了.....也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從事網頁設計的工作領域 想換行業又不知道該換什麼 這次我深刻體悟到一件事! 人脈是非常重要的,人不可以只有專心工作 要懂得多交朋友,要有知心的朋友..... 因為失去工作後 找不到訴苦的對象 才是真的非常痛苦的事 我希望我能做的工作是能跟人多些互動的 如果只是每天像機器人那樣只有工作的話 是不會快樂的 因為工作性質是對事,平時工作忙也沒時間參加而外活動 久而久之 朋友都會說我很忙.....漸漸的關係就會疏遠了 等到自己沒工作時,想找朋友聊天才會發現 朋友關係淡了....各忙各的 要約出去更不可能的........ 我好難過........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走...... 家人說我是否要參加點公益團體多多接觸人群讓自己樂觀? 因為離職到現在 我已經1個月關在家裡 ,不敢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我該怎麼做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90.154

PauZa:其實才做一個月 沒捨大不了 趕快重拾信心找到下一份 10/17 22:01

PauZa:我猜犯一個錯就要裁你 應該就是要節省人力了 別想太多 10/17 22:02

Slash1987:什麼樣的疏失? 找出問題點才能改善 繼續前進阿 10/17 22:03

QXQmm:我覺得你還是有本錢、都一個月了、趕緊樂觀向前 加油! 10/17 22:04

Abobe:你要不要說說你犯了什麼錯 感覺很大條 10/17 22:05

aaron7962:很感謝你們回文回這麼快 我都落淚了呢..... 10/17 22:05

flyop:到底是甚麼天大的錯誤??? 10/17 22:06

aaron7962:網頁做出來 有些小瑕疵 主管說這些對客戶都重要.... 10/17 22:07

aaron7962:但我認為是小事情是後能改 但主管就不給我機會了... 10/17 22: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