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未來的選擇 EP02 - 未來的改變
Oct 17th 2013, 21:14, by windko

作者windko (Shinhwa This Love)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未來的選擇 EP02 - 未來的改變

時間Thu Oct 17 21:13:58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101013663 《未來的選擇》這兩集,雖說還沒有讓人覺得穩坐坑底的感覺, 但,的確讓我非常期待未來的改變、未來的選擇……就讓我會期待第三集啊! 第二集,一如第一集,有許多大小笑點會讓我噗嗤笑出來,很吸引人, 以及,角色設定常讓人覺得有好多對話,戳到了心裡的某個地方啊…… 羅未來這角色,是個很隨和的個性,簡單來說就是怕多事怕改變,或者說就是隨波逐流, 因為不知道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工作像是為了糊口而已, 跟她大學所念的專業、跟她的興趣,完全不一樣。 就是,最普通的上班族的投影啊, 偶爾偷吃步、上班偷看韓綜、耍賴旁聽要付費的講座等等。 羅未來,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了。 後面還要括號:三十二歲。 如果她還年紀輕,放掉工作,再找下一個,並不難, 可是現在已經年過三十了,在大眾眼中,這年紀似乎也過了可以有很多選擇的時候。 並且,前提是,完全沒有任何專長或是其它職業的經驗, 於是,社會經驗值:零。 就算在同輩朋友群中,她工作並不是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 她也努力催眠自己有工作就好了, 不要跟別人比,偶爾抽中像濟州島這樣的旅遊,就是件幸福的事了! 話說回來,從這兩集的發展,可以確定兩件事: 一、羅未來身邊似乎沒有很親密的朋友。(至少目前都沒出現過) 二、羅未來沒有抱怨工作、抱怨過上司, 不管是前一個客服公司或是短暫一天的YBS腳本工作。 她唯一抱怨的是沒有自信的自己! 自卑感、缺乏自信,讓她只能欺騙自己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噢,唯一在工作上的反擊就是在離開客服中心時,對那位紅霞澳客的爆發。) 我不能否認,看著羅未來會一直想到自己啊。T口T 從以前就一直嚮往著可以找一個與興趣結合的工作,但現實上並沒有那麼簡單, 自己也沒那種勇氣拋下現在的工作,尋找一下可能還看不到未來性的工作…… 我家阿爸就常說,如果沒辦法確定這工作是不是要繼續下去, 再過幾年,想換跑道都很難很難了。 淚奔…… 那可以拜託一下25年後的windko也可以穿越時空來告訴我, 現在的我真的在未來可以造成好的影響嗎?>< 也是因此, 看著羅未來終於被「未來的羅未來」push、踏出改變的第一步,真的很為她開心! 儘管,她想做的電視台作家一事,被哥哥反對、被「未來的羅未來」反對。 哥哥反對的理由,是她沒有能耐、做不好事情,到時身為哥哥的他會很丟臉! 「未來的羅未來」反對的理由:她會在YBS遇到殺了她最愛的人的那傢伙! 「未來的羅未來」明明這麼說的:「靜靜地想想,妳想做什麼?能做好什麼?」 卻還不是為現在的羅未來限制了目標:考七級公務員! 不禁讓我想翻個白眼,妳不是就現在的羅未來的未來嗎? 對於自己是否對公務員有興趣還不了解嗎? 為什麼一定就要強制她考公務員, 就算把國文的答案都背下來給她,也不是她會想做的工作啊! (好唄,我又必須提及:我們身邊是不是很多爸媽都是這樣!  覺得自己子女的工作不夠好,然後一定會一直要他們考公務員……= =|||) 當然,為著還沒有破梗的因素,希望現在的羅未來可以避開YBS的金信,無可厚非, 如果有時光機,大家都會想回到過去阻止後悔的那一個抉擇或是相遇, 「未來的羅未來」為此也賭上了生命, 以一天等同於一個月時間的代價,試圖想扭轉一切。 只是啊,她沒想到,想改變的,真的改變了,想避開的,只是換個方式相逢而已。 話說,「未來的羅未來」跟羅未來在閣樓討論著究竟要做什麼工作時, 「未來的羅未來」說她一天的時間其實等同於一個月,對她來講真的很緊迫, 羅未來卻接話說,當她過三十歲以後,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三十歲是三十公里,四十歲是四十公里,阿珠嬤……的確有點快,  但是,也要安全駕駛啊!」 這段話害我完全大噴笑,哈哈哈哈~~XDDDDD  決心往作家工作邁進, 儘管沒有報名到補習班的班,還給人家偷偷跑進去想厚臉皮想旁聽, 甚至,因為車禍擦撞而遇到了YBS的前主播金信, 意外了有了個在他節目裡擔任PD的工作。 她踏進YBS大樓後,寶拉姐(明明就男的!)的梗我不太懂,但就很搞笑,哈哈。 還有,Crayon Pop蠟筆團的bar bar bar一梗又出現了! 編劇到底有多愛這個團啊,哈哈哈哈!(雖然我也很愛啦,哈哈!) 羅未來在金信面前從無法決定是不是要賭注一場接受作家的工作,到決定接受, 畢竟哥哥放話恐嚇她不能在任何電視台打工,「未來的羅未來」也要她避開YBS, 直到想起了「未來的羅未來」要她好好想想想做什麼、能做好什麼, 於是,羅未來眼神從遲疑畏懼到決心的火光出現!! 羅未來說自己會從基本開始學習並且比別人努力很多地將事情做好! (儘管她真的完全沒有概念,進了編輯室,還被主作家嘲諷了一頓。  但也不能怪主作家, 這麼急需人手的時候,金信還硬塞了個完全沒基礎的人進來,囧。) 第一次的腳本工作,羅未來很認真去做了。 被巧遇的朴世洙誇讚她有點sense, 主作家也說了句她雖然不懂專業用詞,但這職業所需的直覺還不錯。 只是啊,哥哥極力反對,加上主作家直言不想要有個年紀比她大的新進老么作家! 一度獲得的成就感、以為自己也許還可以做得不錯,瞬間被潑了好大一桶冷水。 羅未來走出會議室後,她還是安慰著自己,但難掩落寞情緒。 「那也是至少受到了一丁點的肯定……  去別的地方工作就好了啊,加油!」 眨眼,吐氣,避免自己把淚水滑落。 隱忍著情緒的羅未來,讓我的心好酸好酸好酸~~~~!!! 我情願她找廁所大哭,也不要裝得一切都沒關係,她不在意的樣子啊啊啊~~!! 結束與哥哥和主作家的對談,她來找金信,卻在一進門就被他拿一杯水潑下去, 他把一切說成像是她拿舉發當做威脅,終於讓她完全爆發!! 「我現在開始,不想要再裝沒關係裝幸福了!  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我想要的東西,就算障礙重重,我也會堅持到最後!」 跑出房間後,朴世洙追了過來,問她還好吧, 羅未來大哭著說: 「不是的,不太好,我現在開始不想裝沒關係了!」 這句完全戳到我的哭點啊!! 然後,我心裡一直在OS:都是「未來的羅未來」害的啦!!! 都是妳跟金信講那些有的沒有, 讓他完全誤會那場車禍、羅未來想進YBS,都是想勒索的詭計之一! 結果最後全變成現在的羅未來遭殃!!T口T 究竟為什麼「未來的羅未來」會大嚷著金信殺了她? 感覺猜了以後會被打臉,還是等編劇未來的解答吧。 只是……一切真的很矛盾耶!! 第一集一開頭,「未來的羅未來」撕掉2014年的結婚照,像是無可奈何又須為之; 第二集在公園裡,對著照片說「抱歉老公,可是我真的不想那樣活下去了。」 真正與金信在YBS大樓碰到面時,她發抖的情緒完全只是震怒憤恨! 甚至忍不住情緒講了一堆只有她自己聽得懂的事!! 她說,金信的自大,想回九點主播,未來卻只有走下坡的命運。 「你為什麼要殺了我?!  你不是看到留言了嗎?都看到了怎麼能殺了我呢?!  殺死了!都是你!」 可是如果金信真的殺了她,為什麼她現在還會在這裡?!  另外,為什麼她手上只有2014年的結婚照,如果他們成了婚,應該還有其它照片啊? 我都懷疑起金信真的有活到五十歲嗎? (正解:因為劇組沒有拍其它合照啊……) 我原本是以為「未來的羅未來」憤慨的是金信害死了她的哥哥耶! 因為在哥哥回到家裡,撞見羅未來與「未來的羅未來」之際, 「未來的羅未來」居然是懷念好久般地哭了出來,不自禁地喊著oppa oppa…… 甚至,在窗戶上頭的沙盤演練區,還寫著…….哥哥對不起我愛你…… 可是到了「未來的羅未來」與金信真的碰面, 她所講的那段話也未免太謎樣了啊啊啊啊~~ (頭痛) 好,回來講「未來的羅未來」。 第二集,她完全整個大搶戲!! 這位大嬸超好笑的!!除了平常的正經、有氣質,很不像羅未來以外, 她腦補時或是一些行為,完全太可愛!!!哈哈哈哈!!! 例如在閣樓窗戶上頭貼的、畫的沙盤演練,計劃著要現在的羅未來去認識誰誰誰等等。 甚至還以羅未來的媽媽身份,去婚友社!XDDDDD 在婚友社裡的配對名冊裡要求要先看A本就算了, 居然還大喇喇嫌棄這些人以後會恐嚇、吸毒、騙走老婆的錢……blabla 「這都是監獄名單啊!」  來自未來有這優勢,不錯不錯,可以避免遇人不淑,哈哈哈哈哈!!! 後來看E本時更好笑,居然說這個是攝影名師、國際導演、連UN秘書長都出現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完全整個在電腦前笑翻,哈哈哈哈哈!!! 婚友社的小姐表情也超搶戲的,哈哈哈,她一定認為自己遇到瘋子了! 在YBS要抓羅未來回去,卻巧遇朴世洙那段的天使光處理也太好笑了,哈哈! 問對方有沒情人啊、有沒一見鍾情的人啊,這位太太身家調查太超過了唷! (結果只有我們注意到朴世洙偷偷望向了羅未來>//////(我可以偷偷舉手提議讓我們看看金信的六塊肌嗎?大羞~~~  小清新我不愛,但我愛大叔~哈哈哈!  好想看他穿西裝卻顯露出襯衫緊繃像是下一刻會爆開的模樣坐在主播台上…….  然後我就被毆飛了!) 金信是個自信、自傲、自身原則與要求很高的人, 換句話來說:很難搞、有點機車、有點傲嬌、有點刻薄! 更簡單來說,不是個討喜人物的個性啊。 但是,至少他很誠實!且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有社會責任的! 雖然……金信跟羅未來的擦撞意外,金信沒有誠實地去自首,哈哈哈! 那一段真的超好笑的!! 羅未來腦中畫面四個考量: 對方是YBS主播、車子沒保險、哥哥會殺了她、修理費要4000萬! 讓她當下裝死裝腰痛! 結果金信硬是把她的腰往後折,哈哈。 決定要去警局處理,金信嘲笑羅未來是新手駕駛,結果卻反被抓包他的駕照已經過期。 哈哈,在警局前的開條件協調、金信腦中的腦補畫面,讓我一直笑~~~XDDD 他下定決心去警局自首無照駕駛時,接到了偽裝成警察的同事電話, 他簡直嚇到快閃尿的地步吧,哈哈哈。 更巧的是:剛好發生藝人無照駕車,節目立馬改成要批判這些奔跑中的殺人機器! 他下了錄影台以後,再度的腦補畫面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金信在這集裡很討厭羅未來的原因,不難理解。 畢竟車子修理費要4000萬、 羅未來知道他的身份也知道他無照駕駛、 落跑以後傳簡訊說明原因卻隱藏來電、 後來聽了主作家的話將羅未來安排在身邊以近監視, 卻冒出一個奇怪的阿珠嬤罵他殺了她…… 金信不發飆才有鬼啊啊啊啊~~~!!! (主作家後來又修改了把敵人留在身邊那句話,說現在人太壞了,還是以牙還牙的好, 金信整個囧掉,哈哈。) 嗯…… 整段看下來,我確定金信跟羅未來的發展,會非常地有可看性,哈哈哈。 以韓劇的標準法則來看,金信這種傲嬌的角色絕對會是男一啊! 而溫柔相待、持續散發柔情魅力的朴世洙一定是男二啊!! (不知道我這麼講,未來會不會自打嘴巴,但我真的這麼猜的啊!XD) 最後最後…… 當然要提這一集裡電力外漏太嚴重的朴世洙啊!!!! 你真的是來圈飯的!!!(指) 個性部分,絕對勝過金信一大截啊! 明明是財閥小開,隱藏身份從公司的VJ作起, 雖然金信很機車尖銳地嘲諷質疑他是米蘭達的親戚、是間諜, 他也是EQ很高地轉移話題,說要買咖啡給金信喝。 更別提朴世洙在鏡頭前呵氣,喃說怎麼鏡頭一直起霧呢? 這畫面太犯規了啊!!(嗶嗶!!!) 羅未來無意間闖入了他的小工作室,他為她掩護, (字幕裡是翻哥哥說妹妹長得滿腦殘的,這是什麼用詞啊,哈哈!) 也認出了她是濟州島的那個女孩,原本還以為不會再遇到她了,沒想到會是將來的同事。 在影像收藏室裡,和羅未來的輕鬆對談,幫她講解她做的腳本細節,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朴世洙跟羅未來的火花!! 電流啪滋啪滋的啊啊啊啊~~~~~(倒) 甚至,和她想到同一首配樂,以及,共用耳機一起聽歌。 兩個人還偷偷地偷瞄對方啊啊啊~~~~ 在發現她被金信罵哭以後,追上前關心她…… 喔摸,趕快給我第三集吧!!!! P.S.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稱呼那個職業耶? 作家、PD、編劇,有一樣嗎?(大哭,搞不懂~~~) -- 我的心,遺落在首爾\(≧﹏≦)/ 慶州/麗水/釜山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1775841 2013夏首爾四度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7432680 追神話亞巡首爾安可場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83373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97.89 ※ 編輯: windko 來自: 36.239.97.89 (10/17 21:19)

choconpillow:推 !!! 認真心得文 !!! 很期待後續劇情啊 !!!! 10/17 21:39

choconpillow:也偷偷期待OST容和會現聲 如果還能作詞曲就更好!!!! 10/17 21: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