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Disney Gifts for Everyone

Find the perfect gift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at the Disney store. Explore merchandise of all your favorite charact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ASUS Japan
Oct 17th 2013, 00:50, by boz

作者boz (93 Million Miles)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ASUS Japan

時間Thu Oct 17 00:50:29 2013

看到可以幫忙的就幫忙回答一下囉,我已經離職了應該不用太擔心什麼問題... 小弟我在那邊待過十個多月,但我不是台灣外派過去的,也不是在日本現地採用的強者 而是去年去日本working holiday,很意外又幸運有機會進去的 不過我進去只是倉管兼打雜的小打工仔啦... 因為本身是唸文的,之前在台灣的話,應該很難有機會進去北投的總公司 (加上不是台北人,也不會特別去投台北的職缺) 當初ASUS JAPAN這個職缺,不是在它日本官網,或是任何日本求才網站看到的 而是在某台灣大型旅遊論壇,裡面的日本打工度假專區,看到徵才訊息的 當初它徵人內容沒寫公司名稱,只寫某台灣IT企業,所以後來接到面試通知真的很驚訝 好了廢話很多,關於業務擔當的工作內容我可能無法詳述 但可以幫忙介紹一下公司,它公司的規模當然無法跟台灣總公司比擬 是在東京靖國神社跟武道館附近的一棟商辦裡,只有一層樓,沒有員工餐廳 員工日本跟台灣人的比例大概各半,所以日文一定是會要求的 上班時間的話,我只是打工,所以幾乎都還蠻準時下班的 但其他的正社員就不一樣了,這也讓我見識到日本可怕的加班文化 有幾次因為準備活動留下來幫忙,到了晚上八九點,公司還是一堆人... 接著說薪資福利,若是台灣外派過去的,據我所知是領台灣的薪水,然後可以免費住宿舍 當然可能還會有一些額外補助,但跟日本普通上班族的薪水比起來可能會有些差距 休假的話只要日本國定假日就是休,我任職的十個多月內,幾乎每個月都有三連休 新年、黃金週更是放到忘記我還有工作,夏天也有三天的暑假額度可以排休 而且雖然我只是打工,但一樣照公司規定,我做滿半年後就有十天有薪休假! 最後沒放完的假,公司也換算成錢,在最後一個月的薪水補給我 所以休假的部份狂勝台灣很多,這部份非常好 大致是這樣,若有更進一步想知道的話可以再問我囉 我離開回台將近五個月,所以我想資訊不會出入太多 給你參考看看囉,謝謝! PS. 石頭的筆電跟Tablet PC在日本還蠻受歡迎的,銷售排行榜常都名列前茅 若有興趣者,有機會可到秋葉原等地的電器行看看,專區櫃位都做的很不錯 ※ 引述《edisoninvent (Woodside)》之銘言: : 請問版上的版大,有人有關於ASUS JAPAN的消息嗎? : 我身邊友人收到ASUS JAPAN業務擔當的工作機會介紹? : 因為可以去日本(東京)工作而有些興趣,(又加上受到最近半澤直樹的影響@@) : 但他想知道的是有人對這個薪水的狀況有了解嗎? : 因為上網google了很久都沒有看到這個資訊,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65.50

GoldX5:日本的散假的確不少,但除此之外這工作的待遇... 10/17 00:55

GoldX5:雖然是領台商薪水,但若不到日本水平也會不好生活的 10/17 00:57

boz:但如果是日本現地採用的應該就是領日本薪水了,有錯歡迎指正 10/17 01:00

boz:交通費會全額補助,所以包住行其實已經省很多了,我只是領打工 10/17 01:01

TokyoHard:在日本工作領台灣薪水也太坑爹了. 10/17 01:01

boz:薪水的自己租房子,都可以順利過完一年了,所以我覺得很夠啦 10/17 01:02

boz:喔還有補充一下,那邊的日本男員工幾乎都穿西裝,這點是真的跟 10/17 01:05

boz:日劇很像,視覺上看起來舒服整齊很多(真的普遍都是窄版西裝) 10/17 01:06

boz:還有他們很少不抽菸的←不是很重要的資訊 XD 10/17 0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