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家人一再對我灌輸絕不能跟公婆住的想法
Jul 7th 2013, 16:57, by tacimio1216

作者tacimio1216 (Sheena)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家人一再對我灌輸絕不能跟公婆住的想法

時間Sun Jul 7 16:57:38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原Po剛出社會沒多久 : : 和男友交往一年多的時間 : : 雖然彼此都還年輕也沒有論及婚嫁但因為我姊姊們都結婚了 : : 所以生活中家人常常會講到有關婚姻的話題 : : 最主要的話題就是”絕不能跟公婆住”和”一定要自己買房子”等等 : : 原因是~我有好幾個姊姊 : : 其中一個目前就是跟公婆同住 : : 原本公婆對她都還不錯但生了小孩之後每天都有摩擦 : : 我姊也因此吵著要搬出去住但我姊夫就是沒那打算也不肯實行 : : 而另外一個姊姊當初對我姊夫說如果不買自己的房子就不結婚 : : 我姊夫當然乖乖買了房子 : : 目前是沒有跟公婆同住 : : 我這個姊姊因此很驕傲 : : “我當初真的是太聰明了”我姊是這麼說的 : : : : 自古以來婆媳之間就是被大家廣為討論的議題 : : 因為男友是獨生子的關係 : : 偶爾和男友討論到相關話題男友當然是說以後結婚一定要住家裡 : : 對我來說跟不跟公婆住這個問題 : 並不是對或錯的問題 : : 雖然根本目前根本還不可能結婚 : : 而且以我的年記來說現在討論也太早了點 : : 我很希望跟男友有未來 : : 也歷經千辛萬苦才能交往到現在 : : 現在彼此都很珍惜對方 : : 但我也知道如果要繼續交往下去也許還是會面臨到相關的問題吧? : : : : 家人努力不懈每天跟我洗腦 : : ”以後就是不能跟婆婆住,不然問題會很大bla bla的” : : 很想聽聽就好了可是被念就是很煩! : : : : 鄉民們看了這篇就當我無病呻吟吧 : : 我也只是想討拍而已……唉 : : : 我從小就和爺爺奶奶一起住 ,偏偏我爺爺奶奶是傳統的客家人,就是永遠認為媳婦是外人, 永遠認為兒子不用進廚房,更何況是孫子!偏偏我媽是職業婦女, 因為我爸在國營事業上班,所以他總是比較早下班, 所以家裡的晚餐大部分是我爸在料理!只要每次看到我爸在廚房裡做菜, 我奶奶就會很不高興的說:娶這媳婦不知道是要幹嘛!(會在家族聚會說當者親友的面說), 我媽聽到會很難過,會生氣,就會和我爸抱怨, 雖然我爸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可是我爸的個性比較柔和,所以我爸都叫我媽忍耐! 而且跟公婆住就我們家而言,最大的犧牲是自由,我父母有時候想和朋友聚會會聊得比較晚, 或是想和朋友一起出國, 我奶奶就會酸言酸語的說:現在是怎麼樣錢太多嗎?家裡放者不管跑出去玩! 我爸爸還有兩個兄弟,原本大家都住在一起,只是兩個嬸嬸,跟我奶奶完全處不來, 所以最後他們都買房子搬家,我爸爸是因為捨不得兩個老人家, 他就把我奶奶的這棟房子給買下來(原本奶奶的意思是說,他們都搬出去不需要如此大間的 房子,所以她想把這棟房子賣掉平分給三兄弟,然後自己去住原本的老公寓, 可是我爸捨不得奶奶回去住老公寓,所以把其他兩兄弟的那份買下來), 結果這樣苦了我媽!我奶奶永遠覺得住外面的叔叔伯伯嬸嬸比較好, 他們只有過年過節回來看老人家,每次回來當然就會買一些補品啊什麼的, 我奶奶永遠都和親戚朋友說,我那兩個兒子對我真好!她也不想想看, 到底是誰每天煮飯給她吃,每次帶她去看醫生..... 結論:你家人是對的!!!!!!!!!! 我不知道我回這篇文章ok嗎?因為這好像有點脫離這個版, 我只是看到原po和推文說的心有戚戚焉,所以很想回,如果不行我會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88.15

badblue:這類的事件周遭聽過好幾個! = =" 07/07 17:06

redpapa:看完都好生氣@@媽媽辛苦了 07/07 17: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