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喜歡一個人 第七集比賽過程討論
Jul 7th 2014, 16:27, by saterr

作者saterr (saterr)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喜歡一個人 第七集比賽過程討論

時間Mon Jul 7 16:27:46 2014

大家好 我是雪芙粉絲 <喜歡一個人> 第七集心得(中)---料理比賽與評分過程 這段也歡迎一起討論 (正文開始) ---比賽過程---(有雷) 這趴大家應該有很多疑惑點無法忽視XD 但正文暫時不論這些問題 ex: 直接用醃好的鴨肝/用隔壁組的番茄湯/參賽者哥哥當評審/冰棒用袋子裝一路都沒有融化 以上我可以稍微體諒是劇情需要 雖然我也不喜歡為了劇情發展就亂來 但我比較介意那種跟劇情不衝突 明明可以做好卻不做的細節 像穿廚師服騎車出去的衛生問題(我知道妳很趕時間) 沒感受到他們對廚師服的尊重 還有對料理和比賽的尊重 一到會場就直接把食材拿出來 還有阿杰穿著襯衫就開始做菜 只是小問題但看的時候就覺得有哪裡不太舒服 (一切都是硬要設定成剩10分鐘惹的禍) -- 10分鐘做好的沙拉/湯品/前菜/主菜 只論成品沒想到還會有法國評審一票+浩威的半票 真的有點誇張 我覺得凱琪組可以主打10分鐘四道菜比阿基師還強就好 不需要硬凹成跟大頭組只最後差在(不會融的)情人果冰 如果想製造劇情緊張感 可以先公布第三第二名(設定為另外兩組) 最後大頭組/凱琪組分別不是第一 就是最後 這樣也超緊張啊 不過我原本也以為冠軍應該會另有其人 想不到南區優勝也太弱了(南區優勝:我們是臨演沒辦法) 以為湯打翻是要給大頭組也落選的台階下 ---評分過程--- 這種比賽應該有制度化的評分表吧 為什麼最後是用當場決定然後投票的 大衛先生還給我裝模作樣地說什麼"整理一下成績" 給我出來說清楚! 然後這次的主要評分標準是:創意理念/外觀擺盤/口味表現 但除了大衛 其他兩位都沒照這個在評是怎樣XD 如果是覺得四組在這三項完全平分秋色 只差在臨場應變跟加工食品的話 你們兩個也說一下啊! -- 說說浩威這次的出場(等好久啊~~~) 浩威講評:"今天比賽給的是兩個小時 所以這些料理應該也是要有兩個小時的完成度 但是這道煎鴨肝所裝飾的情人果冰 它是有添加人工色素的加工食品 它不是天然的" 你自己來聽聽你說這什麼話(揪耳朵)加人工色素完成度的直接關係是什麼啦 我還很期待你評論凱琪那組的完成度耶 (想知道他們這麼匆促做出來的料理缺點在哪) 你也給點內行的意見吧 還是其實你才是隱藏版的花瓶(誤) -- 覺得比賽過程中 浩威展現的專業度不足 畢竟這也是他初次以美食家身分隆重登場 不要這樣 好嗎 浩威:大家好 我是帥哥美食家 我對浩威來當評審的合理性是沒什麼意見 畢竟我很想看到他 這麼重要的比賽請他來當評審是否夠有權威或資格 我也先忽略 只希望能看到他的專業度 不要一直拍走走看看(畢竟不是客串演評審) 然後跟凱琪公然講私事 最後給分的時候講不出什麼所以然(就承認你是男版花瓶吧) 像在別桌邊評分邊瞄凱琪的時候 可以加個台詞 不要都消音帶過(也不會感覺南區優勝是純來當背景的) 拜託編劇給浩威多點台詞吧~~~ -- 然後我真的很關心凱琪那組成品的味道到底如何 後面兩位評審給人一種 味道不是重點的感覺 不一定要講出明確的味道 像大衛形容樂瑄那組有女人的嫵媚就不錯 雖然有點浮誇+空洞XD (如果能說出是什麼樣的味道或搭配或擺盤有女人嫵媚的感覺就更好) 用了很多時間拍食物 拍評審看食物 但都把對話消音了 有點可惜 (就像小當家如果只畫出華麗的做菜過程 吃的時候卻沒有四周開花和描述吃的感覺 應該會看得很空虛吧) 雖然沒吃晚餐 但看這集的時候實在沒有什麼飢餓感 或許有人覺得食物真正的味道怎樣根本不是重點 我也贊成不需要每組都要像大衛一樣把味道形容的落落長(又浮誇) 大衛:到底要說幾次浮誇= = 但如果能用對料理的描述帶出廚師的個性(像第一集的副主廚之爭)或心情 或兩位partner的關係 會更有意義 比如:這份料理吃(看)得出兩位廚師對彼此的信任(好啦 我知道很假) 雖然這不是什麼熱血料理劇 但浩威都說了料理要打動人心 希望看到劇中用料理帶出情感 像是用"料理的味道"暗示觀眾"凱琪的心境變化"之類的 可以更扣緊主題 不過覺得這部戲從第一集開始的風格 好像就只著重料理的外表跟味道 沒有設定料理中會帶有什麼感情(吃的時候不會吃出廚師的心情之類的) 覺得這種寫實不做作的風格是很不錯 但感覺把料理跟感情分太開了 在某些重要的轉折出現象徵一下我覺得不錯 -- 另外評論內容中 沒有評到參賽者選擇的台灣食材 之前什麼水果會想到台灣吵這麼久 也是兩組選食材的重點 但評分一個字都沒提到有點訝異 加一句"而且__很能代表台灣"呼應一下上一集的食材條件也好 然後都提到西了 如果這裡大頭給樂瑄一個勝利的眼神 感覺會比較呼應上一集吵要西瓜還是水蜜桃 後面再接講低調的時候樂瑄回的眼神 可以建立有來有往的關係(?) 阿杰:偷我的梗! -- ◎題外話 "燻鮭魚西瓜捲"這名字乍聽以為是燻鮭魚+西瓜捲(西瓜捲是啥) 但其實是西瓜+燻鮭魚捲 不過google了一下 兩個名字好像都有人叫 附上阿基師版的西瓜鮭魚捲照片: http://ppt.cc/YREN -- (正文未完待續...) 還是分成三篇好了(汗) 下一篇是演員演技 附上壹週刊10大明星網路票選 初賽投票網址: http://superstar2014.nextmag.com.tw/top100.php 有FB帳號就可以投 一天可投一次 有雪芙以豪(雪芙目前第七 以豪十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13.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4721670.A.4E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