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我的偉大航道 之 騙人~小琉球哪有那麼美!!
Jul 7th 2014, 03:05

為了今年底要發表的作品 小弟今年暑期計畫了4條偉大航道及3條支線
5月澎湖 已攻略 文章已發表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10&t=3980721&p=1
6月小琉球 已攻略 本文
6月屏.東支線 已攻略 文章待續
7月綠島 已攻略 文章待續
7月阿里山支線 待續...
8月合歡山支線 待續...
8月蘭嶼 待續...
9月花.東支線 待續...

人生嘛~就是要想辦法活得精采啊!!!!
那就先來跟大家分享 我的偉大航道 之 騙人~小琉球哪有那麼美!!
-------------------------------------------6/18---------------------------------------
因為我家離東港騎車只要30分鐘車程 所以去小琉球我都是直接騎車過去
機車運費一台單趟是100元 來回是200元
自行騎車的話可以跟先民宿講 住宿費都會再扣掉車錢
若是住南部的朋友們 我建議可以直接騎車過去就好 騎車的好處是可以優先上船
然後記得盡量空著油過去 因為島上的油都比本島便宜 過去加滿就對了XD

我們坐1045的船 到達小琉球大約1130

美麗的白沙漁港 這邊的海是藍到變綠的!!

天氣相當好 碼頭充滿著來來去去的旅客 好不熱鬧

到達小琉球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到民宿放行李啦!!!
這兩天下榻的民宿 夏堤 很漂亮的白色建築 搭上藍天白雲更是一絕

民宿一路往下直走 就可以直通大海!!!

放完行李當然是先去吃午餐嚕!! 來到當地有名的相思麵

因為這邊很熱門 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位置

結果我們才剛坐下就爆滿了

很有復古風味的小攤位

結果我們還是等了近20分鐘才吃到麵 聽老闆說有客人等過1小時以上的....
麵Q彈牙 香甜的古早味加上那濃而不膩的麻醬 實在是太銷魂了
我本身是不太吃辣的 他們有自製的辣椒醬
我加了一小匙試味道之後 結果我一匙又一匙的加到麵中
吃到汗流滿面冰水狂喝還是欲罷不能 實在是好辣椒!!!
吃過之後真的會讓你三不五時就思念起這個味道 難怪叫相思麵

吃完麵後回到民宿那條通往海的道路 沿著那條路到底 就會來到衫福港

騙人~小琉球哪有那麼美!!!!

沒騙人 真的就是這麼美!!!!

清澈透綠的海加上藍天白雲

真是太美了

左上角的是福安宮

福安宮外帥氣的大石獅!!

霸氣十足

拍完照剛好也到了入房時間 所以就先回到民宿準備換上泳裝

這邊有一個公共區域讓大家休息放行李 旁邊還有一些有趣的書可以看

原來這裡有上過電視耶!!! 女王真是會挑XD

乾淨明亮的房間 其實我是有得住就好 就算露宿涼亭也無所謂的那一種
所以每次出遊都是我安排行程 女王就負責找民宿跟吃的
雖然每次找房間時我都說都隨便拉 讓女王很不開心
但其實真的很感謝女王每次都讓我住到很不錯的民宿

換完泳裝之後 準備去參加我們預定的體驗潛水行程
第一次體驗潛水難免有些緊張

先上了半小時的課程之後 教練帶著我們到達潛水地點 (教練很帥 長的很像陳柏霖+伊藤英明)
教練很酷的回:不是我長得像他們 是他們長得像我 哈哈

這是大福漁港旁的一個美麗小海灣

下水前來一張

我們先在岸邊練習呼吸 潛水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其實要克服的東西真的很多
就好像第一次戴隱形眼鏡一樣 不管你怎麼帶都帶不進去!!!
雖然咬著呼吸管 但就是會怕吸不到氣啊!!!!!
因為女王一直無法克服這一點
結果我們兩個在岸邊待了20分鐘才有辦法下水
下水之後還要克服耳壓 真的是一波三折=..="
好險教練很專業 會用誇張的動作跟表情讓我們放鬆心情
甚至在水中拿掉呼吸管示範 就像在告訴我們"不要緊張 我就在你們身邊 慢慢地吐氣及呼吸"

最後我們總算是下到水裡嚕 但因為不會踢蛙鞋 所以最後都是由教練拉著我們游 哈哈哈

其實我們報名潛水的最主要目的其實是看海龜 可是因為我們在岸上花太多時間了
所以縮短了在水中的時間 所以教練也沒幫我們拍到多少照片

雖然沒看到海龜 但卻也體驗到了不一樣的水中世界
也學到了潛水的技巧 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下去體驗水中世界

潛完水回到民宿換裝 就開始環島嚕!!!
美麗的蛤板灣

放大一看可以看到85大樓喔!!!

美麗的環島公路

逆光PK旭日亭

紅番石

厚石群礁

逆光PK紅番石

這個有人說是老鼠 但我比較覺得像是小山豬呢

這也是很多人浮潛的小海灣

這段環島公路可以直接看到屏東呢 太漂亮了

美麗的花瓶岩

這邊也很多人浮潛呢

美麗的木棧道

幫女王來個特寫

遠眺屏東

白沙尾漁港

環完島先回到民宿 準備下午由老闆帶領我們到潮間帶導覽

透徹的水面

PK大逆光

好多魔鬼海膽

好像縮起來的刺蝟XD

很多參覽潮間帶的人

貼近水面來一張

很奇特的岩岸

老闆很詳細的在跟我們介紹 也一直提醒我們 除非他拿給我們看
不然不要亂抓海裡面的任何東西 因為你會不會抓到有毒的東西 誰也不知道啊!!!!

小蚌殼

小貝殼

這是...海蝸牛 我忘記亂講的=..="

漂亮的海葵蝦 每一朵海葵就只會有一對喔 真的很神奇

當蝦子的食物充足時海葵和蝦子會相安無事
但是當蝦子的食物缺乏時 牠首先會搶奪海葵捕捉到的食物
如果蝦子和海葵都無法捉到足夠的食物
蝦子在餓得受不了的時後則會恩將仇報
用兩隻鉗螯剪斷海葵的觸手 當成食物吃 =..="

接下來來到石礁旁 這邊有天然的水族箱

好大顆啊!!!

架大粒

裡面有很多小魚

這時候水面的反光就會讓我後悔沒有多買一片CPL了=..="

海兔!!!

老闆說要讓它保持濕潤 所以就不抓離海面了

遊客及當地居民的對比

沒想到魚眼在這裡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呢

大家很專心的聽著解說

很有趣的景色

好像站在小星球上XD

美麗的潮間帶

幫女王拍特寫

我很喜歡這張 XD 選一種姿態 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結束導覽之後我們前往蛤板灣 準備迎接今天的夕陽

夕陽少女

順勢拍女王剪影

雖然沒有艷麗的火燒雲 但看到這美麗的色溫 也值得了

來自拍一下

有人陪著一起看夕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 晚餐我們到當地有名的大福羊肉 這邊的羊排酥非常的有名
可惜我們太晚到 已經賣完了@@" 不過其他東西也很好吃 而且便宜
我們本來以為會吃不完 結果被我們吃得精光XD

吃完飯到花媽冰店吃芒果冰

其實晚上還有夜間導覽 但是因為我要拍銀河 所以就沒跟導覽了
吃完冰先到了旁邊的花瓶岩試拍
無奈旁邊的燈光實在是太亮了 所以拍下這張之後馬上就離開嚕

本來想回到蛤板灣 但跟夕陽景點重複 所以就沒去了
最後來到落日亭這邊 這裡是夜間導覽的要地
雖然這邊很多人車來來去去 但已經是最沒光害的地方了
那就跟著我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銀河吧

騙人~小琉球那有這麼美!!!

沒騙人~小琉球真的這麼美!!!

在這邊我們遇到一群大學生 帶他們的那位導遊非常的會講
從星象講到星座 然後從星座開始幫大家分析人格
還可以扯到政治人物 聽到我們在旁邊都笑得很開心
講到後面那群大學生還說要縮短後面的行程繼續聽他講 哈哈哈 真的是很厲害

帶車來一張

嘿嘿~能讓自己的小老婆後面搭上銀河的應該不多吧

銀河戰將 NFT ZR

或許你有來過小琉球 但不一定看過這麼純淨的銀河!!

我拍到月亮出來也快12點了 趕緊收拾回民宿睡覺嚕
路上遇到一堆陸蟹 有來玩的人 記得要注意陸蟹 不要壓到牠們嚕

因為女王只穿了一件網狀衣跟比基尼上衣 所以覺得很冷
最後我很帥氣的把衣服脫給她穿 直接裸身騎車
她說:頓時覺得我騎的不是機車 是白馬 哈哈哈

回民宿洗完澡之後又跑出去買消夜XD 結束這精采的一天

-------------------------------------------6/19-------------------------------------
AM:0400 沒錯 我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起床了!!!
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花瓶岩日出

美麗的晨燒

騙人~小琉球哪有那麼美!!

沒騙人~小琉球真的這麼美!!

我的習慣是一台定拍 然後帶著另一台拍攝不同的角度

忽然覺得這角度很像女王頭

唯有這樣才能不錯過每個角度的美景

早安~小琉球

回民宿的路上還遇到一群火雞 牠們也沒打算讓路的意思 所以我只能從旁邊繞開拉

拍完日出回民宿大約六點 繼續睡覺補眠 補眠補到7點
因為昨天沒看到海龜 所以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去浮潛 看到海龜的機率也很大
於是我們又安排了一次浮潛的行程
七點一到 浮潛的人就來接我們嚕
我們到美人洞去浮潛

基本上浮潛不需要什麼技巧 只要會用呼吸管就好

比較難的是張開嘴巴拍照 為了拍這張 女王喝了不少水

結果真的讓我們遇到大海龜了!!! 超開心的 而且還遇到兩隻
超大隻的 比我們還大隻 感覺可以把我們撞飛 哈哈哈

浮潛完回民宿換裝吃早餐
這是民宿的公共空間及餐廳

外表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 但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啊!!!

用魚眼看看不一樣的角度

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窗外

外面有片草皮

外頭的躺椅

天啊~好想就這樣躺在這裡曬太陽啊!!!

餐廳一側

這邊是吧檯

早餐是洪媽媽的賓士包 裡面包的是黑糖 那個蔥油條超好吃的!!!

吃完早餐跟老闆還有老闆娘閒聊~跟他們分享我拍攝的成果
他們的服務很好又親切 真的很開心
他們說我們運氣很好 這兩天的小琉球 天氣真的很好
他們也很久沒看到這麼美的星空了
下次再去琉球 一定會再找他們玩^^

隨手拍拍室內空間

吃完早餐繼續補眠 補到快11點準備退房 告別老闆及老闆娘
戴上行李 繼續環島旅程

我們回到美人洞旁的小步道 這裡有顆美麗的樹

搭配上無敵海景 實在一絕

有如童話般的場景 感覺會出現龍貓XD

幫女王來一張

用魚眼自拍

美人洞

旁邊有一條小路 可以通往舊砲台

從砲台出去會看見一個涼亭

從窗框看出去可以看到高雄喔

再出去又是一片無敵海景

喔~那是高雄我的家

下面是美麗的海灣 沒想到竟然看到剛剛我們浮潛時看到的那隻海龜啊!!!!!!

沒看到? 沒關係 我放大給你們看

還是沒看到 沒關係 我再放大給你們看

我發現牠3~5分鐘就會上來換氣 所以等牠換氣時終於拍到一張XD

美人洞海灣 因為剛浮潛沒辦法帶相機 趁這機會補拍

騙人~小琉球哪有那麼美!!

沒騙人~小琉球真的這麼美!!

女王樣

小威尼斯海灣

注意 ~ 神龜出沒!!!

我們繞回漁港

一分為二的世界

中澳沙灘

去王老師買麻花捲

龍蝦洞~旁邊有繩子可以下去 因為背裝備 所以就不爬了

跟著你的小老婆 一起來探索小琉球吧

汪洋中的小船

奇特的景觀

中午 我們又回到大福羊肉

總算是讓我們吃到羊排酥了 感動 豆乳雞也好好吃

美麗的一隅

下午 我們依依不捨的搭船離開小琉球~藉由偉大的航道 回到台灣本島
下船後來到東港鵬灣大橋

鵬灣遊艇碼頭

美麗的濕地

我喜歡這種無限延伸的公路

最後回到高雄 在西子灣迎接夕陽

旗后燈塔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騙人~小琉球哪有這麼美!!

沒騙人~小琉球真的很美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維護這座美麗的小島

我們不亂撿貝殼 也不亂丟垃圾 只帶走美麗的回憶跟景色

這是我的偉大航道之旅 熱血但不專業的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