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要怎樣解決雙方性格造成的困境?
Jul 7th 2013, 02:20, by Polyester

作者Polyester (聚酯)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要怎樣解決雙方性格造成的困境?

時間Sun Jul 7 02:20:34 2013

文有點長 慎入 我是個習慣忍 習慣藏心事的女生 而對方喜歡把話說開 我們之間剛交往的時候也是磨擦許久才找到平衡點 而現在我們已經在一起要四年了 透過對方不斷不斷的自我改進(這點我很佩服他 很少有人辦到改變自己) 還有他一次次逼迫我敞開心胸說出真心話XD 靠著這些深厚的基礎 辛辛苦苦一路走來 我們之間感情比身邊很多情侶深&穩固 但是時至今日了我心裡還是有個結沒有打開 對方是個很自傲的人 說難聽一點就是自大XD 看完一些書或電影 會發表一些看法 到這裡一切正常 我也很喜歡研究書跟電影 但他末尾常常就要補上幾句類似 "妳不懂啦" 這類自認為了解很深刻 而別人都是傻子看不懂內涵的說法= = 早在很久之前我就為這樣的行為大爆發過 他這樣容易瞧不起人的表現隱含在很多地方 不管是對我 對朋友 對陌生人都一樣 我也明明白白把話說開過 我討厭他動不動就要瞧不起人 但他為我改變了很多 唯有這點改不掉 對照他的成長經歷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性格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個性缺陷了 缺陷人人有 想要長久相處就唯有找到共存包容之道 偏偏我是自尊很高的人 我不能接受一個跟我如此親近 讓我付出這麼多感情的人 有時候就是要瞧不起我(不只是我 他瞧不起的人可多的) 我發現它改不掉之後 決定要改變策略 動用我的天性:忍 裝傻逃避一些話題 或是在他高談闊論的時候逼自己放空 有時候我覺得某些事情我可以忍到進棺材為止 但是事與願違 我越忍 只會造成以後爆發越嚴重而已 像今天我就爆發了 過去我忍下來的那些傷害 原來我默默的都記得 在他今天發表對某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的看法時 他又開始說一些"妳不懂啦"之類的屁話(我一句感想都還沒說過!) 於是我開始酸他 "對呀 全世界只有你懂呀 因為你超厲害的^^ " 然後無限循環 他講一句我回一句 結果對方也開始生氣了 在那邊賭氣不說話 這是他也被我傷到了的表現 大概是發洩完了 我理智也清醒了 發現剛剛我傷人不輕 於是開始裝可愛搗亂過去 姑且不論對方個性 我想知道的是: 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整自己 讓自己不要每次都忍到自爆? 當我以為忍一忍就過去了 殊不知我潛意識都記得清清楚楚 我還真是很會記仇又愛報復的蠍子啊QQ 這樣記仇/爆發/記仇/爆發好傷身啊.... 我年紀已經大了不喜歡生氣啊.... 是要當下立刻抒發不滿(這對我來說有困難)? 還是有其他解決方法? 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216

jyekid:無解 你都說自己自尊高了 以後教育小孩 遇到衝突 07/07 02:34

jyekid:你能忍嗎?萬一又烙下“你不懂啦”該如何是好? 07/07 02:35

remainswind:這點就是個性不合,我也無法忍受對方過於自傲。 07/07 02:37

remainswind:個性不合的部分很難磨到合,會不爽的就是會不爽.. 07/07 02:37

remainswind:因為妳是用「忍」的,只要沒內化成自己的一部份就 07/07 02:37

remainswind:會因累積著久了就爆發,真的頗難解。 07/07 02:37

kb81:仔細想想自己能忍到什麼時候吧 07/07 02:38

jyekid:而且看描述 你會在事後冷靜先低頭 但對方好像不肯認錯 07/07 02:39

jyekid:久而久之 他也不覺得說那種話有甚麼錯 07/07 02:40

kb81:妳有很認真地跟他溝通過這事嗎 07/07 02:40

remainswind:個性不合的狀況就是雙方都不認為自己有錯不是嗎 07/07 02: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