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上班很閒覺得沒未來 是否該辭職?
Jan 12th 2015, 17:44, by yamakazi

作者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上班很閒覺得沒未來 是否該辭職?

時間Mon Jan 12 17:44:10 2015

因為想回得比較多 所以就用回文而不用推文 ※ 引述《shan364854 (喬安娜)》之銘言: : 文長 : 如果你願意看完 我會很感謝你QQ : 我目前在一間不算小的冷凍日商做業務助理 : 很幸運是老師介紹進公司 : 原本以為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 我自己本身是很願意學習的 : 只要是我有興趣的東西 我覺得都可以學 : 也會自己作筆記什麼的 現在已經工作1年半 : 公司離家比較遠 (通勤約1.5hr) : 上班時間因為配合日本時差8:00~17:00 : 有加班費 但其實不會加班 : 公司環境很好 三節有 薪水30K 年終也有 其他沒了 : 我本身日文系畢業 能進入日商已經覺得自己運氣真好 : 一開始抱持著熱忱對什麼都盡力學習 : 雖然很討厭零件但還是硬著頭皮試著看懂圖面之類的 討厭的東西 但是仍願意去學習 很好 : 我的主管A 他的工作是採購兼業助兼船務 : 幾乎包山包海了 他每天也真的很忙 : A人很好 都會很有耐心教我 : 但是有個問題是 他並不會給我工作 : 採購的話他只請我幫他打採購單 : 進出口買賣相關他只會叫我打commercial invoice : 我並不知道整個交易的流程 好幾次都是上網自己查自己學 : 案子的全貌我都並不理解 都是做一些最初與最後的工作 : 我最常做的工作是合約繕打&請款作業 : 但是營業的案子隨時間變長減少(因為台灣的客戶已經發開的差不多了) : 我上班就變得很閒 : 我原本以為我會日文 會讓我跟日本總公司方面交流 (如:採購的工作) : 但我的主管都做了, 他說:跟日本連絡還是我來比較好 要先透過我 : A主管算是一夫當關型 覺得自己不能休假 公司會倒 : 常常說:我有30幾天特休都還沒休! 唉~~ : 總經理(日本人)似乎覺得我工作太少太無聊 : 就把我另外掛在保固服務部門的助理 : 於是我頭上有兩個主管(主管B) : 另一位主管感覺注重休閒活動 常常會請特休出去玩 : 也因為這個原因 他給我不少工作 : 為了主管B不在時我能夠獨立作業 : 但是因為保固服務部門的事情本來也就不多 : 時間一久 能做的事情又變少了 : 我又回到上班很閒 必須裝忙的狀況 : 現在總經理正在設定2015年工作目標 : 他給我的設定是:考過會計丙級&導入ERP貢獻 : 他常常問我對會計有沒有興趣 : 因為他希望要輪調部門比較好 : 但我已經多次表示我對會計並沒有興趣 不是覺得很閒嗎?? 要你多做財會你又說沒興趣 你上面才說很討厭看圖樣 卻能硬著頭皮做 為什麼不能硬著頭皮做財會 講難聽點會計丙級 高職還沒畢業的學生都能考過 又不是要你去考會計師 你自己不是覺得自己很閒 又說自己很願意學習 真要你去準備 公司還用考績當誘因 又不想準備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 現在他卻還是要我考 如果考過了考績就能拿到滿分 : 另一部分則是導入ERP 原本以為我只是要去翻譯 : 但是他說我是希望你要有貢獻 要出意見 : ERP導入小組中有:leader*1,財會*1,總經理,我 (陸續還需要加入其他人員) : 我是資歷最菜 年紀最小 職位最低 : 這之中所有人要聽的還不是總經理的話 是財會的話 : 我們的財會非常霸道獨斷 依心情做事 總經理也知道 : 但是沒辦法將他辭退 因為他掌管本公司經濟大權(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你還看不出來 你講話沒辦法大聲 那是因為你沒有財會專業 人家有 所以人家才講話大聲 上面就是想要找一個人制衡財會 所以才問你要不要多修一個專業 然後你在那邊推拖拉 你今天有了財會專業 人家就不敢再那麼大聲了 OK?? :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實在不敢有什麼意見 : 一旦與財會不合 就會被各方面找麻煩 (這是我主管A告誡我的) : 主管A:你在裡面沒人問你意見 你只需要翻譯 (跟總經理講的話完全相反) 因為你沒專業阿 今天公司就是希望你去修專業 回來以後不要只做翻譯 要有貢獻 阿你在那邊推拖拉不去多修一個專業 主管當然叫你不要發表意見 : 我主管A有時候講話很沒禮貌讓我覺得很無語 : 但我也不會說什麼 只能笑笑帶過 : 現在我對未來已經覺得很絕望 : 不只進公司當初的目的都沒有達成(學習) : 連未來也都不可能達成了(那樣的目標...) : 雖然公司的人都很好 也都很照顧我 並沒有勾心鬥角的狀況 : 大家都40歲以上了 只有我自己20幾歲 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 : 想請問板上各位前輩這樣的工作會如何取捨? : 是要咬牙撐下去還是去做別的? : 我知道工作很閒 很多人想要跟我交換 : 但是才20幾歲的我就要這樣一直閒下去嗎? : 請大家給我指點 謝謝!! 結論: 覺得閒就快去修財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17.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1055855.A.2C7.html

complexe: 大推這篇 01/12 18:40

shan364854: 謝謝您的建議 我了解了 原來是沒有其他專業 01/12 18:41

complexe: 如果只是個很菜的新人又沒專業 只因為會日文 根本沒啥用 01/12 18:41

complexe: '採購'可是門極深的學問 不是資深的人難以勝任 01/12 18:42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