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因為隱形眼鏡分手了
Jan 6th 2015, 10:49, by LilacSnow

作者LilacSnow (販劍 製杖 持盾)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因為隱形眼鏡分手了

時間Tue Jan 6 10:48:59 2015

※ 引述《nicelad (狗狗)》之銘言: : 新年開工第一天就被提分手了……囧……對方已經嗆明不聯絡……所以只是想請版友們幫 : 忙批一下我自己想法的問題所在 : 事實 : 前天因和前女友約會至時間很晚,最後便找了旅館住宿,隔天早上我趕上班先離開時不小 : 心打翻她的隱形眼鏡盒子,其中有一隻掉落地上,我撿起來放回眼鏡盒後便趕去上班了。 : 進辦公室不久前女友就傳訊息痛罵我說掉出來的隱形眼鏡很髒我放著就跑很自私之類一連 : 串……我一直說對不起,但因為在上班無法抽身,就請他坐計程車來辦公室找我我負責車 : 資並另外給他錢先去買日拋擋一下(前女友經濟狀況不好,有些花費我會負責),她發飆 : 完後也說好。 這不是錢的問題。 隱形眼鏡是侵入性醫療用品,衛生很重要。 如果她沒發現眼鏡髒了就戴進去,感染了怎麼辦? 你要負責一輩子嗎? 再怎麼忙,留個紙條或簡訊提醒她小心,會花你多少時間? 她說的沒錯,這裡你真的很自私; 只想著自己上班,不管自己闖了什麼禍會造成別人多大的困擾。 另外,這明明是你闖的禍,跟她經濟狀況有什麼關係? 就算她家財萬貫就算你一貧如洗,你闖的禍還是應該你負責善後。 : 過一小時後前女友又打電話過來,說他嘗試用自來水沖洗那隻隱形眼鏡,但不知道水壓那 : 麼大又沒栓住洗手台,眼鏡就被沖走了,他的隱形眼鏡一隻要兩千五百他沒錢負擔…如果 : 不是我找他過夜他就不會這麼狼狽之類…我還是要他先來找我,並直接給了他三千塊,這 : 時她有為早上的情緒化跟我道歉。 你們兩個都很不會說話。 首先,你闖了禍在先,你應該在她把眼鏡弄丟前就先提你願意買一付新的賠她 (原因如前所說,隱形眼鏡的衛生很重要) 她也不會說話; 如果她不是抱怨,而且是很傷心的跟你說她不小心把眼鏡搞掉了, 現在只好把這個月的生活費都花光才買得起新的一付。 如果她是這樣說,我想你應該花這三千會花得比較心甘情願一點。 兩個都不會說話。也都是偏自私的人。 但至少她有跟你道歉。你也有跟她道歉。 所以目前看來,你們兩個都還有願意改進的意願,很不錯。 : 下班忙完後試著跟前女友討論隱形眼鏡的事。 : 我認為隱形眼鏡沖走之前本來買日拋跟計程車的花費是我的緣故產生的,我理應負責。但 : 眼鏡被沖走是自己不小心,“道理上”我沒有幫忙重新購買的必要,但“道義上“女友經 : 濟狀況不好,我幫忙cover也是合理的,之後也實際給了他錢。 : 前女友認為眼鏡被沖走我也有責任,因為不找他過夜不打翻眼鏡就不會讓他有機會沖走眼 : 鏡,所以費用應該一人一半。 雖然這裡誰該花多少錢是見人見智,但你有你的想法,想要溝通,也沒錯。 但重點是,最重要的重點的是, 她明明還在為失去隱形眼鏡心疼,為沒有隱形眼鏡的不便而煩心, 你幹嘛那麼白目“現在”去提這件事? 就像女生明明經痛的不能說話,你還要去跟她說她前天不該吃冰; 就像男生明明就工作進度趕不完在煩心了,女生還要來指責男生愛打電動才作不完。 是的,講這些都沒錯,但你是有多急? 等個幾天,等到她新的隱形眼鏡來了,等到你們開開心心的吃了飯約了個會, 氣氛輕鬆的情況下再來討論溝通,不是比較好嗎? : 雖然無論如何我錢都是付了,但觀念無法溝通一致,前女友就提分手了,我有賠了夫人又 : 折兵的感覺,想請問通常版友對這樣狀況的看法是如何呢?我的想法會太自我中心嗎? : 可能會有版友說愛她也付了錢吵枝微末節沒意思,但我覺得因為想走入婚姻所以觀念還是 : 要盡量溝通。 溝通是要的;但選時間地點也是要的。 就像你們兩個上了床翻雲覆雨,連氣都還沒喘完呢, 女生馬上要來檢討你前戲不夠,這不是煞風景嗎? : 但我們中間分分合合也很多次了,所以目前是也不敢有複合的想法,唉。 分分合合的原因是什麼? 不管是什麼啦~你的確是個滿自私的人;很多事情不是只有錢的問題。 不但自私,而且不會察顏觀色(簡稱白目),講話不選時間地點,被分剛好。 分了就算了,不想復合就算了。 不過你如果想要婚姻,還是改一下白目的習慣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8.74.177.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20512542.A.F9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