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渴望
Sep 14th 2014, 00:56, by findbasic

作者findbasic ()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渴望

時間Sun Sep 14 00:56:27 2014

當初看到預告片覺得很吸引人,一上映就決定去看。 自己除了幸福的魔法繪本外,中島哲也導演的片都看過(其實也沒幾部), 其中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以及 告白 這兩部片我很喜歡, 重複看了好幾次,每次看都覺得很震撼, 是那種場景色彩鮮豔、突出的配樂來包裝社會現實中殘酷的故事。 看松子的時候是難過到痛哭,告白則是後勁十分強大,可以說故事架構也很完整。 所以,看「渴望」之前我就有很多的期待,也不自覺得會想拿之前的片來比較, 對了我沒看過原著小說, 但我很期待中島導演要怎麼說這個故事。 防雷 防雷 防雷 ------------------------------------------------------------- 我覺得此片還是有一些優點,包括一如往常鮮明又灰暗對比的色彩、出色的配樂, 這算是中島導演的風格。 但我覺得此部片有進步的是,剪接方面非常厲害。 我自己是在節奏上還跟得上,所以對劇情還算理解, 因為這部片在時間順序上跳躍的非常快, 現在、過去、回想的過去,這三個時間軸的跳躍; 以及不同角色對白也是很快就一閃而過、交叉使用。 稍微失神可能就會看不懂,所以我覺得這既是此片的厲害之處,也是他可能失敗之處。 總括來說,我可以形容這很像是很多很多零碎且穿插的片段聚集起來的電影, 有時候節奏快到可能會看到眼花。 另外,演員方面,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融入在角色裏, 尤其是小松菜奈真的超適合這種美麗天真又邪氣的女高中生。 男主角役所廣司也是一個你會很想揍他混蛋男人 至於為什麼要給它負雷呢? 劇情到最後有一種超展開的感覺,雖然有很多血腥場景,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震撼到我。 劇情的主要核心除了是揭開社會黑暗面(黑道、包養、校園霸凌、販毒、誘拐賣淫等) 之外,也有親子之間的議題。 我的理解是這樣: 藤島是個喜歡凡事用暴力與髒話解決事情的男人, 但是他對他的家人說他愛他們,他覺得我可以保護你們不被別人欺負, 這種想法他一直延續到加奈子失蹤之後才檢討過自己。 妻子受不了所以有了外遇,但加奈子能做什麼呢? 從小在這種爸爸的行為之下而成長,說她的心智多正常正向這沒有人會相信。 在我看來,她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她只是學習了和她父親一樣的行為模式。 堅信以愛之名,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那些事情是不是合法的、合乎道德的,一點也不重要。 她的朋友說,「加奈子會用你最想要的東西誘惑你,再毀掉你」 所以我不覺得她是為了要幫緒方報仇所以加入幫派, 遠藤那美也對被霸凌男學生(戲中名字是?查了演員名是清水尋也)嘲諷過這一點, 她不覺得加奈子喜歡緒方 加入幫派只是她能夠更有方法、手段的去達成她想要的目的 加奈子曾說她一個人很孤獨,我在想她已經忘記被愛和愛人的感覺是什麼 外遇的媽媽、家暴的爸爸,她覺得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理解, 同時也「被愛」對她來說可能也是很不能忍受的一件事 緒方與緒方第二(?)投注在加奈子身上的關注與情感, 可能就是讓加奈子想要毀掉他們的原因 (被霸凌男學生問加奈子,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加奈子說,因為你很注意我啊←←大意應該是這樣) 可是即使如此,加奈子販毒、被包養、為黑幫找尋適合賣淫的學生、包括自己也下海, 還是不能阻止她內心的空洞越來越大, 她拿走了一堆情色照片,一部分拿給長野託她保管 (劇中有透露出長野很迷戀加奈子,加奈子也對長野說我愛你,結果長野也被殺死) 至於加奈子為何會拿照片給晶子的媽媽,也就是她的老師看呢? 我就比較看不懂,只覺得加奈子是想嘲諷所謂的家長,根本也不懂自己的小孩嘛! 老師的反應越震驚越大,加奈子似乎就越高興,因為自己也沒被爸媽理解過、愛過 不知不覺也打得蠻多,算是一邊思緒的整理。 我對這部片還是覺得不夠深刻,劇情細節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我甚至不懂妻夫木聰和小田切讓角色的重要性有多少 電影主題是「渴望」,我覺得英文片名比較好一點「The World of Kanako」 角色擴展很多,但是變成每個人只能描述一點點他們的「渴望」 至於找尋女主角加奈子、拼湊出加奈子是個什麼樣的人這個當初以為的主軸, 似乎也被零散的片段給慢慢沖刷掉 整個劇情就沒有一個相對完整的重心了 這也是我後來會覺得給負雷的原因,除了到後面超展開、大灑血漿之外 我不懂男主角對於自己女兒的情感到底是多深刻、多糾結? (只憑有一幕他差點掐死女兒、以及最後一直吵著說要把她找出來親手殺她之外) 我也不懂加奈子到底對於自己爸爸是抱持什麼心態? (主動上前親吻爸爸,說我愛你啊,躺在床上感覺超誘惑) 還有跑去強暴失控殺人魔的妻子是代表什麼,因為懷疑殺人魔綁架了自己女兒? 最後一直齣戲和笑出聲的是,不論是男主角和男配角都很不容易死啊= = 流那麼多血,被利器刺進腹內都沒死 還可以站起來........ 男主角還可以繼續去雪地監督挖屍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3.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0627391.A.2E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